「给我最爱的泯皓:
五年了,我爱上你已经五年了。这五年,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从陌生人,变成了最熟悉对方的两个人。
我承认,当初会跟你告白是因为跟姐妹们打赌了。但是,其实我对你也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感觉啦。当我对你告白时,我以为你会拒绝我的。可是没想到,你竟然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 那时的我,心真的跳得好快喔。那种感觉是我第一次体验到的。在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心动的感觉。
我们两个开开心心的交往了三年。原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可是没想到...没想到你在我们交往三周年的纪念日当天,消失了。我以为你只是在跟我开一个小玩笑。可是后来,我再怎么找,也都找不到你!!! 泯皓,你到底去了哪里?? 你知道我一直都在找你吗??
我很努力的去找你,也试过很多办法去找你。不管是请私家侦探或是报警,我都试过了。但是...我就是找不到你!!! 你知道我在想到你吗?? 你知道我每天都在期待着你回来吗??
两年了,我已经等你等了两年了,也找了你两年了!!! 可是...你始终还是没出现。我该放弃了吗??
我知道我的姐妹们都很担心我。我也知道她们一直都希望我赶快放下你。但是...我做不到!!! 我真的做不到!!!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我仍然没有放弃去找你。终于,我无意间打听到你的消息了。但是在那一刻,我突然很希望自己从来都不知道那个消息。因为...我宁愿继续寻找你,也不愿知道...你去世了!!! 你 去 世 了!!!
泯皓,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你要抛下我一个人孤独的留在这个世界上?? 为什么?? 我多么希望没从警察先生口中听到你发生车祸的事实!!! 我多么希望你现在能出现在我的面前,告诉我...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一场很恐怖的恶梦!!!
泯皓,知道你去世之后,我几乎每一天都以泪洗脸。我整个人都变得矢魂落魄了。姐妹们都叫我坚强一点。我自己也很想坚强一点,赶快放下你。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但是...我不想让她们为我担心。所以我每天都笑着去面对着她们,假装已经走出你去世的阴霾了。
泯皓,你知道吗??就算我再怎么假装开心,最后也都会变成了强颜欢笑。虽然我在大家面前都装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每一天都会躲在房间里偷偷的哭泣。
泯皓,我真的受不了了。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我无法再在姐妹们面前假装下去了!!! 泯皓...我要去找你了。我知道,你一定会怪我的。但是...我真的很想念你,我真的很想见你!!! 我好希望可以跟你永远都不分离!!!
泯皓,我希望你能够谅解我。我真的是想了很久之后,才做出这个决定的!!! 我很确定,我是不会后悔的!!! 唯一的遗憾是...我的姐妹们。
她们几个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在我难过的时候,她们会安慰着我。在我开心的时候,她们会陪着我笑。当我有困难时,她们会想尽办法去帮我。我真的会非常非常舍不得她们的!!!
泯皓,我去找你的时候,你会欢迎我吗?? 你见到我时...会开心吗?? 还是...你会骂我呢?? 不管如何,我都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又回到你身边了!!! 泯皓,我有一句话很想告诉你。那就是...泯皓,我爱你!!!
最爱你的雪依♥」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ღ我爱你 (序)ღ
我的第七个短篇小说「我爱你」...
=============================================
序
与其一个人活着,
我宁愿陪我最爱的人,
一起离开这世界...
泯皓,我要去找你了。
希望你见到我的时候,
不会骂我哦。
=============================================
序
与其一个人活着,
我宁愿陪我最爱的人,
一起离开这世界...
泯皓,我要去找你了。
希望你见到我的时候,
不会骂我哦。
Sunday, January 3, 2010
ღ守护天使ღ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树林里最阴森的地方。周围的树木因风而晃,营造出恐怖的气氛。突然,我的背后有一股冷风。我感觉到 "好兄弟" 的存在。我真的很怕。我拼命的跑,不停的跑。可是不管我再怎么逃,我仍然逃不掉。它试图伸出手,想把我捉走,可是...
「咳咳。俊豪,你不要走!!! 你不要离开我!!! 」。雪莹被吓醒了。
身为雪莹的好姐妹兼室友的小惠真的很担心她。
「雪莹,你又发恶梦了喔??」
「嗯。」
「雪莹,你已经连续一整个月都在发恶梦了。」小惠真的很心疼雪莹。
「一个月了...算一算,俊豪也走了一个月。呜呜。」说完,雪莹就崩溃的大哭了。
「看开一点吧。俊豪他不会希望看到你这个模样的。」
-----一个月前-----
「雪莹,我们待会要去哪里吃午餐啊??」俊豪边开车边讲电话。
「随便你啊。」
「那好吧。你等我一下喔。我快到你家了!!! 」
「好啊。」
他们聊了大概五分钟后,
((砰)) 俊豪的车被一辆货柜车撞到了。
「俊豪?? 俊豪,发生什么事了??」雪莹有种不祥的预感。
「...」由于俊豪已经昏迷了,所以他听不到雪莹正在叫他。
「俊豪,你不要吓我啊!!! 」雪莹真的被吓到了。
发生车祸后,一些路人报警了。过不久后,救护车到了,便把俊豪快速的送到医院。由于俊豪的伤势很严重,所以他立刻被送到手术室抢救。在抢救的期间,医院快速的通知雪莹。当雪莹到达医院时,手术室的灯也熄灭了。可是手术后,医生说的话竟然是
「很抱歉。由于病人伤势太严重了,失血过多。死亡时间是 5.20。」
「俊豪!!! 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 你说要带我去吃午餐的啊!!! 我们还没去呢!!! 你快起来带我去啊!!! 俊豪,我求你!!! 醒来啊!!! 」
一直陪伴着雪莹的小惠在此刻出声了「雪莹,别这样。俊豪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的!!! 」
「小惠,你快告诉我,我只是在做梦!!! 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
「雪莹...我也希望这不是真的!!! 可是...」
「呜呜!!! 为什么!!! 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他连最后一面也不让我看!!! 为什么他偏偏要在5.20 离开我!!! 为什么!!! 」
「雪莹,或许...或许那是俊豪给你的承诺!!! 520 代表着 "我爱你"。可能是他知道他再也不能亲口对你说这句话了,所以他才会选择在那个时候离开。」
「我不要他的爱!!! 我只要他!!! 我只要俊豪!!! 」雪莹很激动。
「雪莹...你别这样。」
「呜呜。」
那天过后,雪莹就变了。她不再是活泼好动的雪莹了。每一晚,她都会发同样的恶梦。直到有一天,她看见了一个男生。
「俊豪!!! 」雪莹冲到那个男生的背后,抱着他。
「小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那个男生被雪莹的举动吓到了。
「你...不是俊豪??」雪莹这才发现,她眼前的男生虽然长得很像俊豪,可是却没有俊豪的那种气质。
「你好,我是俊哲。」
俊哲心里话「她...还蛮漂亮的嘛。不过看样子,她应该是哥的女朋友吧。」
没错,俊哲跟俊豪是兄弟。
「呃...抱歉。我刚才认错人了。你好,我是雪莹。」
「请问,你跟我哥是什么关系??」
「你哥??」
「邱俊豪是我的哥哥。」
「怪不得你们长得那么像。」
「呵呵。你是他的女朋友??」
「嗯。」
「哥...他走之前,曾经录过一段影片。那段影片是给你的。」
「影片??」
「嗯。我这次回来台湾,也是为了要帮他把影片交给你。」
俊哲从包包里那出一片 CD,然后交给雪莹。
「这个就是他给你的影片。」
「谢谢你。」
「不客气。现在,我任务也完成了。也是时候该回去了。」
「回去哪里??」
「回去英国。我们全家人都移民到那里了。」
「喔。那...一路顺风喔。」
「嗯。掰掰!!! 」
雪莹回到家后,把俊哲交给她的影片放到 DVD 机里,然后按 "播放"。
影片中的话「雪莹,我们认识了快3 年了吧。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正在下雨。那时的我们,都很狼狈的找地方避雨。其实,从那天起...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之后,我们在我家附近遇到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已经当了许多年的陌生邻居。我主动向你打招呼。可是没想到你竟然很没良心的告诉我 “你是谁啊??”。我那时候既尴尬又伤心呢。呵呵…可是我不是一个会容易放弃的人。所以,我就开始追求你咯!!! 你啊,其实还蛮难搞的耶。追了你快半年了,你才肯接受我。
跟你在一起后,我发现你真的很可爱。我真的很难相信,一个人会有那么多种性格。跟朋友在一起时,你是活泼好动的。跟家人在一起时,你是孝顺的。跟陌生人在一起时,你就会变得酷酷的。而跟我在一起时呢,你就是傻傻的啦!!! 哈哈。你现在应该是在骂我说 "我哪有傻喔。你才傻咧!!!" 对吧??
你还记得吗?? 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个傻瓜。我那时候没回答你。现在,你还想知道答案吗?? 其实答案就是...我喜欢你的傻,喜欢你的笨,喜欢你活泼好动的个性。不管是你的优点或缺点,我全都喜欢。因为...我就是喜欢你!!!
雪莹,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嫁给我,好吗??」
「俊豪!!! 我愿意...我真的愿意!!! 」
隔天,雪莹到了俊豪的坟墓。
「俊豪,我看到了你给我的影片。我告诉你喔...你真的猜对了!!! 因为我的确是想回应你 "我哪有傻喔。你才傻咧!!! "。哈哈。俊豪,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你喔!!! 你在天堂...过得好吗?? 偷偷告诉你一件事喔。不过先说好,你不准生气喔!!! 其实你走之后,我曾经有想过...有想过要去陪你的。可是,我如果走了,小惠一定很伤心的!!! 她是我最最最好的姐妹。我不能让她伤心!!! 所以...我就没去做傻事了。现在换我猜你想说的话啦。你一定是在说 "幸好你没做傻事。要不然,我一定会掐死你的!!! "。我猜对了吗?? 哈哈。」
那一天,雪莹在坟墓那里待到下午 5.20。
「俊豪,我走了。下次再来看你吧。这次选了 5.20 走,是为了告诉你 "我爱你"。」
从那天起,雪莹变回之前活泼好动的她了。她也常常到坟墓去陪俊豪。而俊豪则是化身为雪莹的守护天使,一直默默在雪莹身旁守护着她。
-完-
「咳咳。俊豪,你不要走!!! 你不要离开我!!! 」。雪莹被吓醒了。
身为雪莹的好姐妹兼室友的小惠真的很担心她。
「雪莹,你又发恶梦了喔??」
「嗯。」
「雪莹,你已经连续一整个月都在发恶梦了。」小惠真的很心疼雪莹。
「一个月了...算一算,俊豪也走了一个月。呜呜。」说完,雪莹就崩溃的大哭了。
「看开一点吧。俊豪他不会希望看到你这个模样的。」
-----一个月前-----
「雪莹,我们待会要去哪里吃午餐啊??」俊豪边开车边讲电话。
「随便你啊。」
「那好吧。你等我一下喔。我快到你家了!!! 」
「好啊。」
他们聊了大概五分钟后,
((砰)) 俊豪的车被一辆货柜车撞到了。
「俊豪?? 俊豪,发生什么事了??」雪莹有种不祥的预感。
「...」由于俊豪已经昏迷了,所以他听不到雪莹正在叫他。
「俊豪,你不要吓我啊!!! 」雪莹真的被吓到了。
发生车祸后,一些路人报警了。过不久后,救护车到了,便把俊豪快速的送到医院。由于俊豪的伤势很严重,所以他立刻被送到手术室抢救。在抢救的期间,医院快速的通知雪莹。当雪莹到达医院时,手术室的灯也熄灭了。可是手术后,医生说的话竟然是
「很抱歉。由于病人伤势太严重了,失血过多。死亡时间是 5.20。」
「俊豪!!! 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 你说要带我去吃午餐的啊!!! 我们还没去呢!!! 你快起来带我去啊!!! 俊豪,我求你!!! 醒来啊!!! 」
一直陪伴着雪莹的小惠在此刻出声了「雪莹,别这样。俊豪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的!!! 」
「小惠,你快告诉我,我只是在做梦!!! 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
「雪莹...我也希望这不是真的!!! 可是...」
「呜呜!!! 为什么!!! 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他连最后一面也不让我看!!! 为什么他偏偏要在5.20 离开我!!! 为什么!!! 」
「雪莹,或许...或许那是俊豪给你的承诺!!! 520 代表着 "我爱你"。可能是他知道他再也不能亲口对你说这句话了,所以他才会选择在那个时候离开。」
「我不要他的爱!!! 我只要他!!! 我只要俊豪!!! 」雪莹很激动。
「雪莹...你别这样。」
「呜呜。」
那天过后,雪莹就变了。她不再是活泼好动的雪莹了。每一晚,她都会发同样的恶梦。直到有一天,她看见了一个男生。
「俊豪!!! 」雪莹冲到那个男生的背后,抱着他。
「小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那个男生被雪莹的举动吓到了。
「你...不是俊豪??」雪莹这才发现,她眼前的男生虽然长得很像俊豪,可是却没有俊豪的那种气质。
「你好,我是俊哲。」
俊哲心里话「她...还蛮漂亮的嘛。不过看样子,她应该是哥的女朋友吧。」
没错,俊哲跟俊豪是兄弟。
「呃...抱歉。我刚才认错人了。你好,我是雪莹。」
「请问,你跟我哥是什么关系??」
「你哥??」
「邱俊豪是我的哥哥。」
「怪不得你们长得那么像。」
「呵呵。你是他的女朋友??」
「嗯。」
「哥...他走之前,曾经录过一段影片。那段影片是给你的。」
「影片??」
「嗯。我这次回来台湾,也是为了要帮他把影片交给你。」
俊哲从包包里那出一片 CD,然后交给雪莹。
「这个就是他给你的影片。」
「谢谢你。」
「不客气。现在,我任务也完成了。也是时候该回去了。」
「回去哪里??」
「回去英国。我们全家人都移民到那里了。」
「喔。那...一路顺风喔。」
「嗯。掰掰!!! 」
雪莹回到家后,把俊哲交给她的影片放到 DVD 机里,然后按 "播放"。
影片中的话「雪莹,我们认识了快3 年了吧。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正在下雨。那时的我们,都很狼狈的找地方避雨。其实,从那天起...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之后,我们在我家附近遇到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已经当了许多年的陌生邻居。我主动向你打招呼。可是没想到你竟然很没良心的告诉我 “你是谁啊??”。我那时候既尴尬又伤心呢。呵呵…可是我不是一个会容易放弃的人。所以,我就开始追求你咯!!! 你啊,其实还蛮难搞的耶。追了你快半年了,你才肯接受我。
跟你在一起后,我发现你真的很可爱。我真的很难相信,一个人会有那么多种性格。跟朋友在一起时,你是活泼好动的。跟家人在一起时,你是孝顺的。跟陌生人在一起时,你就会变得酷酷的。而跟我在一起时呢,你就是傻傻的啦!!! 哈哈。你现在应该是在骂我说 "我哪有傻喔。你才傻咧!!!" 对吧??
你还记得吗?? 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个傻瓜。我那时候没回答你。现在,你还想知道答案吗?? 其实答案就是...我喜欢你的傻,喜欢你的笨,喜欢你活泼好动的个性。不管是你的优点或缺点,我全都喜欢。因为...我就是喜欢你!!!
雪莹,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嫁给我,好吗??」
「俊豪!!! 我愿意...我真的愿意!!! 」
隔天,雪莹到了俊豪的坟墓。
「俊豪,我看到了你给我的影片。我告诉你喔...你真的猜对了!!! 因为我的确是想回应你 "我哪有傻喔。你才傻咧!!! "。哈哈。俊豪,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你喔!!! 你在天堂...过得好吗?? 偷偷告诉你一件事喔。不过先说好,你不准生气喔!!! 其实你走之后,我曾经有想过...有想过要去陪你的。可是,我如果走了,小惠一定很伤心的!!! 她是我最最最好的姐妹。我不能让她伤心!!! 所以...我就没去做傻事了。现在换我猜你想说的话啦。你一定是在说 "幸好你没做傻事。要不然,我一定会掐死你的!!! "。我猜对了吗?? 哈哈。」
那一天,雪莹在坟墓那里待到下午 5.20。
「俊豪,我走了。下次再来看你吧。这次选了 5.20 走,是为了告诉你 "我爱你"。」
从那天起,雪莹变回之前活泼好动的她了。她也常常到坟墓去陪俊豪。而俊豪则是化身为雪莹的守护天使,一直默默在雪莹身旁守护着她。
-完-
ღ守护天使 (序)ღ
我的第六个短篇小说「守护天使」...
=============================================
序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树林里最阴森的地方。
周围的树木因风而晃,
营造出恐怖的气氛。
突然,我的背后有一股冷风。
我感觉到 "好兄弟" 的存在。
我真的很怕。
我拼命的跑,不停的跑。
可是不管我再怎么逃,我仍然逃不掉。
它试图伸出手,想把我捉走,可是...
=============================================
序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树林里最阴森的地方。
周围的树木因风而晃,
营造出恐怖的气氛。
突然,我的背后有一股冷风。
我感觉到 "好兄弟" 的存在。
我真的很怕。
我拼命的跑,不停的跑。
可是不管我再怎么逃,我仍然逃不掉。
它试图伸出手,想把我捉走,可是...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ღ原来这只是一场梦ღ
智毅和优涵是一对很恩爱的情侣。他们交往了将近 3 年了。虽然在这 3 年里,他们常常会斗嘴,吵架,可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仍然很好。或许是老天爷太嫉妒他们了吧。所以,祂才会把智毅带走。让他离开了优涵,也离开了这世界。
((砰)) 原本打算骑摩托车去接优涵放工的智毅被一辆超速的跑车撞倒了。当他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来不及了。他...死了。优涵连他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一个礼拜后-----
「傻瓜,我回来了。」
「智毅?? 你...你不是死了吗??」
「你这个梁优涵!!! 那么想我死喔!!! 」
「当然不是」说完,优涵就跑进智毅的怀里哭了。
「傻瓜,别哭了。发生什么事啊??」
「智毅,我真的好害怕!!! 我好害怕失去你,好害怕再也见不到你!!! 」
「我说过,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爱着你,保护着你的!!! 」
「智毅,你要答应我喔!!! 永远永远都不能离开我!!! 好不好??」
看到优涵那忐忑不安的眼神,智毅感到很欣慰。
智毅心里话「这傻瓜...很爱我吧!!! 呵呵」
「好。我不会离开你的!!! 因为...我爱你!!! 」
「我也爱你」优涵主动亲了智毅,然后害羞的跑进房间。
智毅抚摸着优涵刚亲他的嘴唇说「这傻瓜...真的很可爱。」
智毅敲一下优涵的房门。
「梁优涵,快准备一下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啊??」
「你最想去的地方!!! 快去换一套衣服吧。」
「喔喔」
优涵换好装后,智毅就带她到游乐场。
「哇!!! 这里好大,好多东西玩喔!!! 」优涵兴奋的说。
「就知道你会喜欢这里!!! 」
「哈哈。你今天怎么突然带我来啊??」
「你之前不是每次都抱怨我说...我都不带你来玩吗??所以我今天就空出时间,带你来这里咯!!! 」
「哈哈。你最好了!!! 」
「那我要奖赏。」智毅指着他的嘴唇。
「讨厌鬼。」优涵亲一下智毅。「我们快去玩吧!!! 」
「你啊...有游乐场就不要男朋友了。」智毅抱怨。
「好啦好啦。我们快去玩吧!!! 要玩什么先呢?? 旋转木马?? 云霄飞车?? 还是海盗船啊??」
「随便你吧。」
智毅和优涵玩了一整天。最后,他们去坐摩天轮。
「智毅,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今天带我来这里。我真的很开心!!! 」
「开心就好!!! 」
「呵呵。」
智毅突然变认真了。「优涵,你要记住喔。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勇敢的面对喔。」
「哎哟。干嘛突然那么认真喔!!! 好不习惯这样的你喔!!! 哈哈。」
「没有啦。只是突然想对你说而已。」
「喔。」
玩完摩天轮后,他们两个就回去了。
「优涵,你今天玩得很累了吧。」
「对啊。不过今天真的玩得很开心耶!!! 我们下次再一起去玩,好吗??」
智毅没回答优涵。他只是静静的看这她。
「优涵,快去睡觉吧。」
「好。那你呢??」
「我陪你吧。等到你睡着了,我再离开。」
「好。晚安。」
说完后,优涵就渐渐睡着了。
智毅心里话「今天...也算是为这段感情画上完美的句点了吧。」
-----隔天-----
「智毅!!! 」优涵醒来了。
优涵到处找寻智毅,但是...她找不到他。所以,优涵打电话给她的好姐妹,思琪。
「思琪,你有没有看见智毅??」
「优涵...智毅在一个礼拜前就去世了啊!!! 」
「没有!!! 你胡说!!! 我昨天明明才跟他到游乐场玩!!! 我昨天明明才见到他!!! 」
「优涵,你...又梦到智毅了??」
「原来...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喔。」优涵好希望那不是梦。因为这样,就代表了她最爱的智毅还没死。
「优涵...」思琪很心疼她。
「思琪,我好想念智毅!!! 我好希望他会在我身边告诉我 "傻瓜,别哭了"!!! 」
「优涵,你要坚强一点。智毅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的!!! 」
优涵突然想起在梦里,智毅曾说过「优涵,你要记住喔…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勇敢的面对喔。」
「对。智毅不会想看到现在的我!!! 我一定要振作!!! 」
「你想通了就好。」
优涵慢慢开始接受智毅去世的事实了。渐渐的,她已经改变了。她不再是那个爱哭的优涵了。她现在已经是个坚强的女生。唯一没变的是,她最爱的人...仍然是智毅。
-完-
((砰)) 原本打算骑摩托车去接优涵放工的智毅被一辆超速的跑车撞倒了。当他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来不及了。他...死了。优涵连他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一个礼拜后-----
「傻瓜,我回来了。」
「智毅?? 你...你不是死了吗??」
「你这个梁优涵!!! 那么想我死喔!!! 」
「当然不是」说完,优涵就跑进智毅的怀里哭了。
「傻瓜,别哭了。发生什么事啊??」
「智毅,我真的好害怕!!! 我好害怕失去你,好害怕再也见不到你!!! 」
「我说过,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爱着你,保护着你的!!! 」
「智毅,你要答应我喔!!! 永远永远都不能离开我!!! 好不好??」
看到优涵那忐忑不安的眼神,智毅感到很欣慰。
智毅心里话「这傻瓜...很爱我吧!!! 呵呵」
「好。我不会离开你的!!! 因为...我爱你!!! 」
「我也爱你」优涵主动亲了智毅,然后害羞的跑进房间。
智毅抚摸着优涵刚亲他的嘴唇说「这傻瓜...真的很可爱。」
智毅敲一下优涵的房门。
「梁优涵,快准备一下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啊??」
「你最想去的地方!!! 快去换一套衣服吧。」
「喔喔」
优涵换好装后,智毅就带她到游乐场。
「哇!!! 这里好大,好多东西玩喔!!! 」优涵兴奋的说。
「就知道你会喜欢这里!!! 」
「哈哈。你今天怎么突然带我来啊??」
「你之前不是每次都抱怨我说...我都不带你来玩吗??所以我今天就空出时间,带你来这里咯!!! 」
「哈哈。你最好了!!! 」
「那我要奖赏。」智毅指着他的嘴唇。
「讨厌鬼。」优涵亲一下智毅。「我们快去玩吧!!! 」
「你啊...有游乐场就不要男朋友了。」智毅抱怨。
「好啦好啦。我们快去玩吧!!! 要玩什么先呢?? 旋转木马?? 云霄飞车?? 还是海盗船啊??」
「随便你吧。」
智毅和优涵玩了一整天。最后,他们去坐摩天轮。
「智毅,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今天带我来这里。我真的很开心!!! 」
「开心就好!!! 」
「呵呵。」
智毅突然变认真了。「优涵,你要记住喔。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勇敢的面对喔。」
「哎哟。干嘛突然那么认真喔!!! 好不习惯这样的你喔!!! 哈哈。」
「没有啦。只是突然想对你说而已。」
「喔。」
玩完摩天轮后,他们两个就回去了。
「优涵,你今天玩得很累了吧。」
「对啊。不过今天真的玩得很开心耶!!! 我们下次再一起去玩,好吗??」
智毅没回答优涵。他只是静静的看这她。
「优涵,快去睡觉吧。」
「好。那你呢??」
「我陪你吧。等到你睡着了,我再离开。」
「好。晚安。」
说完后,优涵就渐渐睡着了。
智毅心里话「今天...也算是为这段感情画上完美的句点了吧。」
-----隔天-----
「智毅!!! 」优涵醒来了。
优涵到处找寻智毅,但是...她找不到他。所以,优涵打电话给她的好姐妹,思琪。
「思琪,你有没有看见智毅??」
「优涵...智毅在一个礼拜前就去世了啊!!! 」
「没有!!! 你胡说!!! 我昨天明明才跟他到游乐场玩!!! 我昨天明明才见到他!!! 」
「优涵,你...又梦到智毅了??」
「原来...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喔。」优涵好希望那不是梦。因为这样,就代表了她最爱的智毅还没死。
「优涵...」思琪很心疼她。
「思琪,我好想念智毅!!! 我好希望他会在我身边告诉我 "傻瓜,别哭了"!!! 」
「优涵,你要坚强一点。智毅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的!!! 」
优涵突然想起在梦里,智毅曾说过「优涵,你要记住喔…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勇敢的面对喔。」
「对。智毅不会想看到现在的我!!! 我一定要振作!!! 」
「你想通了就好。」
优涵慢慢开始接受智毅去世的事实了。渐渐的,她已经改变了。她不再是那个爱哭的优涵了。她现在已经是个坚强的女生。唯一没变的是,她最爱的人...仍然是智毅。
-完-
ღ原来这只是一场梦 (序)ღ
我的第五个短篇小说「原来这只是一场梦」...
=============================================
序
智毅和优涵是一对很恩爱的情侣。
他们交往了将近 3 年了。
虽然在这 3 年里,
他们常常会斗嘴,吵架,
可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仍然很好。
或许是老天爷太嫉妒他们了吧。
所以,祂才会把智毅带走。
让他离开了优涵,也离开了这世界。
=============================================
序
智毅和优涵是一对很恩爱的情侣。
他们交往了将近 3 年了。
虽然在这 3 年里,
他们常常会斗嘴,吵架,
可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仍然很好。
或许是老天爷太嫉妒他们了吧。
所以,祂才会把智毅带走。
让他离开了优涵,也离开了这世界。
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ღ尾声~101 朵紫玫瑰ღ
一整个礼拜,妮可都在医院照顾皓轩。终于,医生批准皓轩出院了。
「我们赶快走吧。」
「有那么急吗??」
「当然有。我再也不要住院了!!! 」
「哈哈。」
「臭男人婆。笑什么啊!!! 」
「笑你啊!!! 」
「我很好笑吗??」
「嗯嗯。」
「哪里好笑啊??」皓轩很怀疑自己哪里好笑。
「你刚才的表情好像你之前被你爸妈催你交女朋友的时候喔。好可爱喔!!! 」妮可说完就捏皓轩的脸颊。
「懒得理你!!! 」皓轩其实在暗爽。
「那你现在想去哪里啊??」
「回黑糖屋。」皓轩准备了一个惊喜。
「你不先回家休息吗??」
「不要。在医院已经休息够了。」
「喔。」
黑糖屋
当妮可打开门的时候,她真的被吓到了。
「皓轩,我们是不是进错店了啊??」
「没有啊。」
「可是这个不是黑糖屋啊!!! 」
黑糖屋被一堆紫色的玫瑰花淹没。
「今天黑糖屋怎么没有客人啊?? 美琪姐和文强哥呢??」
「今天黑糖屋,就只有我和你。不会有人打扰我们。」
「我和你?? 要干嘛啊??」
「妮可,你知道紫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
「就玫瑰花啊。」
「紫玫瑰代表着永恒的爱。这里有 101 朵。象征着我对你直到永远的爱。」
「皓轩,你今天好奇怪喔。突然变那么肉麻了。」
「你...不喜欢??」
「不会啊。紫玫瑰还蛮特别的。」
「那你接受吗??」
「接受什么啊??」
「就是我啊!!! 」
皓轩心想「她不会还在状况外吧。」
「你??」
皓轩心里话「还是直接跟她说好了。搞那么多,她也不会懂的啦。」
「我喜欢你!!! 」
妮可愣住了。「你...你是说真的喔!!! 」
「是。那你呢??」
「我...」妮可想闹一下皓轩。
「你...怎样??」皓轩紧张的看着妮可。
「我...」妮可还在玩。
「你如果不喜欢我。可以直说啦。我会明白的。」皓轩以为妮可是不好意思拒绝他。
「我有说过我不喜欢你吗??」
「你不是想拒绝我吗??」
「本来是没有。可是如果你想要我拒绝你的话。那倒是可以考虑考虑看。」
皓轩明白了。「不用考虑了!!! 所以...你是接受我咯??」
「嗯。」妮可害羞的点头。
「太棒了!!! 」皓轩兴奋的把妮可抱起来转圈了。
躲在厨房偷听的一帮人在此时出来了。
「皓轩,恭喜你哟!!! 」
「臭皓轩!!! 你不是说只有我和你吗?? 怎么那么多人啊!!! 」妮可脸红的说。
「我哪知道喔!!! 我不是叫你们清场了吗??」
「清了啊!!! 都没有客人了!!! 」
「那你们咧!!! 」
「我们如果走了。就看不到这场好戏啦!!! 」
「啊!!! 糗死了啦!!! 」妮可害羞的躲进皓轩的怀抱。
「哈哈。」
黑糖屋除了被紫玫瑰淹没之外,也被笑声和幸福淹没了。
-完-
「我们赶快走吧。」
「有那么急吗??」
「当然有。我再也不要住院了!!! 」
「哈哈。」
「臭男人婆。笑什么啊!!! 」
「笑你啊!!! 」
「我很好笑吗??」
「嗯嗯。」
「哪里好笑啊??」皓轩很怀疑自己哪里好笑。
「你刚才的表情好像你之前被你爸妈催你交女朋友的时候喔。好可爱喔!!! 」妮可说完就捏皓轩的脸颊。
「懒得理你!!! 」皓轩其实在暗爽。
「那你现在想去哪里啊??」
「回黑糖屋。」皓轩准备了一个惊喜。
「你不先回家休息吗??」
「不要。在医院已经休息够了。」
「喔。」
黑糖屋
当妮可打开门的时候,她真的被吓到了。
「皓轩,我们是不是进错店了啊??」
「没有啊。」
「可是这个不是黑糖屋啊!!! 」
黑糖屋被一堆紫色的玫瑰花淹没。
「今天黑糖屋怎么没有客人啊?? 美琪姐和文强哥呢??」
「今天黑糖屋,就只有我和你。不会有人打扰我们。」
「我和你?? 要干嘛啊??」
「妮可,你知道紫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
「就玫瑰花啊。」
「紫玫瑰代表着永恒的爱。这里有 101 朵。象征着我对你直到永远的爱。」
「皓轩,你今天好奇怪喔。突然变那么肉麻了。」
「你...不喜欢??」
「不会啊。紫玫瑰还蛮特别的。」
「那你接受吗??」
「接受什么啊??」
「就是我啊!!! 」
皓轩心想「她不会还在状况外吧。」
「你??」
皓轩心里话「还是直接跟她说好了。搞那么多,她也不会懂的啦。」
「我喜欢你!!! 」
妮可愣住了。「你...你是说真的喔!!! 」
「是。那你呢??」
「我...」妮可想闹一下皓轩。
「你...怎样??」皓轩紧张的看着妮可。
「我...」妮可还在玩。
「你如果不喜欢我。可以直说啦。我会明白的。」皓轩以为妮可是不好意思拒绝他。
「我有说过我不喜欢你吗??」
「你不是想拒绝我吗??」
「本来是没有。可是如果你想要我拒绝你的话。那倒是可以考虑考虑看。」
皓轩明白了。「不用考虑了!!! 所以...你是接受我咯??」
「嗯。」妮可害羞的点头。
「太棒了!!! 」皓轩兴奋的把妮可抱起来转圈了。
躲在厨房偷听的一帮人在此时出来了。
「皓轩,恭喜你哟!!! 」
「臭皓轩!!! 你不是说只有我和你吗?? 怎么那么多人啊!!! 」妮可脸红的说。
「我哪知道喔!!! 我不是叫你们清场了吗??」
「清了啊!!! 都没有客人了!!! 」
「那你们咧!!! 」
「我们如果走了。就看不到这场好戏啦!!! 」
「啊!!! 糗死了啦!!! 」妮可害羞的躲进皓轩的怀抱。
「哈哈。」
黑糖屋除了被紫玫瑰淹没之外,也被笑声和幸福淹没了。
-完-
ღ第十篇~恢复记忆的男人婆ღ
病房
「医生,她脑扫描的结果怎样??」
「她没有脑震荡。可以出院了。」
「那就太好了!!! 呵呵」
「你怎么感觉比我还开心啊??」妮可说。
「呵呵。有吗??」
「有。」
「对了,你快点去换衣服吧。我待会就带你去我所说的地方!!! 」
「好的。」
「那我先出去咯!!! 」
「嗯」
皓轩出去后,妮可开始想。
妮可心里话「这个皓轩。我虽然对他没什么印像,可是却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我跟他以前是什么关系呢?? 敌人?? 朋友?? 还是情侣呢??」
皓轩帮妮可办了出院手续。然后,皓轩就带妮可去那个能让她恢复记忆的地方了。
车上
「皓轩,你到底想带我去哪里啊??」
「到了,你就知道咯!!! 」
-----十分钟后-----
「皓轩,你到底想带我去哪里啊??」
「都说了,你到了就会知道了!!! 」皓轩耐心的回答妮可。
-----十五分钟后-----
「皓轩,你到底想带我去哪里啊??」
「妮可,你已经问了三次了。」
「我好奇嘛」妮可扁嘴。
「好啦好啦。不要扁嘴了。因为我们已经到了!!! 」
「公园??」
「对啊!!! 」
「我在这里会恢复记忆喔??」
「嗯。下车吧!!! 」
公园
「哇!!! 没想到这里还蛮漂亮的嘛。」
「对啊。」
妮可自然的走向秋千的方向。
「我帮你推吧。」皓轩提议。
「好啊。谢谢你哟。」
皓轩试图告诉她关于他们以前的事,想要唤醒她的记忆。
「你还记得吗?? 我们以前常来这个公园玩。」
「有这回事吗??」
「有啊。以前,我们总是会抢着去荡秋千。而输的人就得帮赢的人推秋千。」
「那是我赢还是你赢啊??」
「当然是你咯。因为我都在让你嘛。」
「是让还是跑输了呢??」妮可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皓轩。
「好啦。是跑输了啦。所以,我每次都得像现在一样帮你推秋千咯。」
「喔。」
「还记得有一次,你不小心跌倒了。还扭到了脚。那个时候,你一直哭,不停的哭。我就一步一步的背着你走到医院咯。」
皓轩慢慢把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事都仔细的告诉妮可。他非常希望妮可可以恢复记忆。
「好啦。我说完了。你...有想起些什么吗??」
「我?? 没有耶。」
皓轩很伤心。他没想到连来到了公园,也唤不醒妮可对他的记忆。
「你还好吗??」
「嗯。我没事。只是没想到你还是记不起罢了。」
「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啦。不用说对不起。我只是期望太高罢了。」
「喔。」
「那我送你回去黑糖屋吧。还是你想回家休息??」
「我想到处走走。」
「那我陪你吧。」
「没关系啦。我想自己走。」
「那好吧。你小心点喔。」
皓轩本来真的打算要走了。可是他有点不放心妮可。所以,他就跟在妮可后面咯。大概跟了半个小时后,突然发生了一件事。
当妮可正在过马路的时候,有一辆车突然冒出来了。那个司机似乎好像没看到妮可,所以也没有煞车。当那辆车快撞到妮可时,皓轩毫不考虑的冲向她,然后把她推开。
((砰)) 皓轩被撞到了。
刹那间,妮可恢复记忆了。她想起跟皓轩在公园玩耍,在店里吵架。甚至连皓轩和凌琳告白的情形,她全都想起了。
「妮可,你...你还好吗??」被撞到的皓轩虚弱的问妮可。
「我没事。」
「你没事就好了。」说完,皓轩就晕倒了。
「皓轩!!! 皓轩你不要吓我啊!!! 快叫救护车!!! 快!!! 」
妮可现在很不知所措。她只能一直喊着皓轩的名字。直到救护车到了,把皓轩送到医院急救。在手术的期间,妮可不停的说「皓轩,你不能有事。你一定要醒来。我还有很多话要跟你说啊!!! 」
「妮可,皓轩现在怎样了??」当美琪姐和文强哥得知皓轩进医院时,他们就以最快的速度赶来医院了。
「皓轩...皓轩他还在急救。呜呜...都是我不好!!! 我为什么要去逛街喔!!! 我为什么要过马路喔!!! 要不是我,皓轩就不会被车撞倒了!!! 呜呜。」
「妮可。不要哭了。皓轩不会想看到你哭的模样的。」
「美琪姐,他会不会死掉啊?? 呜呜。我不要他死掉!!! 我还有很多话要告诉他!!! 我还没跟他说我爱他啊!!! 」
「妮可,你想起来了??」
「嗯。刚才车祸发生的时候,我...呜...我就想起来了。」妮可边哭边说。
此时,医生从手术室走出来了。
「医生医生,他现在怎么样了?? 皓轩...他没事吧??」
「他…」
「医生,你快说啊!!! 」妮可很激动。
「妮可,你不要急。等医生说嘛。」美琪姐安抚妮可的情绪。
「病人他没事。已经度过危险期了。不过由于麻醉药还没过,所以不会那么快醒来。」
「那我们可以去看他吗??」沉默已久的文强哥突然出声了。
「可以。待会会有护士把他送到普通病房的。」
「谢谢医生。」
病房
皓轩还没醒。虽然医生说皓轩已经度过危险期了,妮可仍然还是很担心。毕竟睡在病床上的人是她喜欢的人。再加上,这次的车祸,也是因她而起的。
「妮可,不要再担心了。皓轩不会有事的啦。」美琪姐说。
「对啊。而且医生也说了,他明天就会醒过来了。」文强哥插嘴。
「嗯。」
这时,一位护士进来病房了。
「对不起,已经过了探病时间了。只有一位可以留下来喔。」说完后,她就走了。
「美琪姐,我想留下来陪他。」
美琪姐看向文强哥。文强哥向她点头。
「那好吧。」
「我们就先走咯。」
「掰掰。」
妮可当晚就趴着,睡在皓轩病床的旁边。不过妮可还是很担心。所以,一整晚,她都是紧握着皓轩的手入睡。
-----隔天-----
皓轩醒来了。
「这里是哪里啊??」
被皓轩吵醒的妮可回答「这里是医院啊。你昨天出车祸了。」
「你...你是谁啊??」皓轩想耍一下妮可。
「你...忘记我了??」妮可紧张了。
「我应该认识你吗??」
「皓轩,你...你别开玩笑了啦。我受不起那样的打击。」妮可快吓哭了。
「好啦。傻瓜,不玩你了啦。」
「吼!!! 你是玩我的喔!!!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
「我只是在让你感受一下我之前被你忘记时的感受嘛。」
「可恶。我那时是真的忘记嘛。」
「那你现在记起来了吗??」
「嗯。」
「你真的恢复记忆了喔!!! 」
「嗯。」
「太棒了!!! 」皓轩兴奋过度。都忘了他的伤了。「啊!!! 好痛!!! 」
「你还好吗?? 不要乱动啦。」
「哈哈。男人婆也有那么温柔的一面耶!!! 」
「死娘娘腔!!! 我本来就那么温柔的。」
「最好是啦。平常粗鲁到不行耶!!! 」
「你!!! 」妮可狠狠的揍了皓轩一拳。
「好痛!!! 」皓轩假装弄到伤口了。
「对...对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妮可信以为真了。
「傻瓜,骗你的啦!!! 」
「你吼!!! 不理你了啦!!! 」
妮可向离开病房,可是却被皓轩拉住了。
「妮可,不要走。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说什么啊??」妮可以为皓轩又要整她了。
皓轩用很诚恳的眼神看着妮可。
「大家都说人死前会看到生命中最重要,最重视的片段。我本来是不相信的。可是我出车祸的那天,我亲生经历了。我被撞到的时候,头脑一片空白。然后就慢慢浮现很多画面。我们吵架的画面,争秋千的画面,在黑糖屋的画面。总之全都是和你在一起的画面。那时候,我才发现。我不能失去你。」
「皓轩,你...」
「妮可,我喜欢你。」
「可是,凌琳...」
在门外偷听很久的凌琳,立刻冲进房。
「凌琳?? 你怎么会在这里??」
「嘿嘿。我在外面偷听很久了。美琪姐和文强哥也是!!! 」
「臭凌琳!!! 干嘛供我们两个出来喔。」美琪姐不爽的说。
「凌琳...刚才皓轩说的是在开玩笑的啦。你不要介意喔。我和他没事的。」妮可不知道凌琳和皓轩分手了。
「我为什么要介意啊??」
「你们不是在交往吗??」妮可满头都是问号。
「傻瓜...我和凌琳早就分手了。」
「分手?? 为什么啊?? 你们不是很爱对方的吗??」
「我嘛...我对他都没感觉。而且...我现在都有男朋友了!!! 」
「哈咯。」凌琳口中的 "男朋友" 出现了。
「你又是谁啊??」
「你们好,我是禹哲。是凌琳宝贝的男朋友。」
「凌琳宝贝?? 凌琳,你也太恶心了吧。」
「哈哈。这叫甜蜜!!! 」
「喂!!! 你们都出去!!! 」皓轩发火了。
「皓轩,你怎么了??」妮可傻傻的问。
「出去!!! 出去!!! 出去!!! 」
「你是不是发烧了啊??」美琪姐问。
「我才没有咧。你们打断了我刚才的话啦。害到气氛都没了!!! 可恶!!! 出去啦!!! 我要把话说完!!! 」
「有什么话,就当着我们面前说啊!!! 」凌琳提议。
「我才不要咧。我不想留任何的把柄在你们手上。你们以后回去一定会糗死我的!!! OUT!!! 」
「好啦。我们先出去吧。」美琪姐说。
「还是美琪姐你最好!!! 」
当大家都出去时,傻傻的妮可竟然也跟着出去了。
「傻瓜,你出去干嘛啊??」
「你不是叫大家都出去吗??」妮可还搞不清楚状况。
「我是叫他们出去,不是叫你出去。你过来啦。」皓轩哭笑不得。
「喔。」
「那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咯。」
「好。」妮可想了一下再说。「我们刚才是什么话题啊??」
「你真的是笨得可以耶!!! 」
「你就告诉我嘛。」
「算了啦。气氛和心情都被搞坏了。」
「小轩轩,告诉我嘛!!! 」妮可使出她最擅长的撒娇功力。
「下次等到气氛到了再说吧。」
「啊!!! 那要什么气氛啊?? 我帮你弄!!! 」妮可真的很想知道。
「算了啦。」
「喔~」
「医生,她脑扫描的结果怎样??」
「她没有脑震荡。可以出院了。」
「那就太好了!!! 呵呵」
「你怎么感觉比我还开心啊??」妮可说。
「呵呵。有吗??」
「有。」
「对了,你快点去换衣服吧。我待会就带你去我所说的地方!!! 」
「好的。」
「那我先出去咯!!! 」
「嗯」
皓轩出去后,妮可开始想。
妮可心里话「这个皓轩。我虽然对他没什么印像,可是却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我跟他以前是什么关系呢?? 敌人?? 朋友?? 还是情侣呢??」
皓轩帮妮可办了出院手续。然后,皓轩就带妮可去那个能让她恢复记忆的地方了。
车上
「皓轩,你到底想带我去哪里啊??」
「到了,你就知道咯!!! 」
-----十分钟后-----
「皓轩,你到底想带我去哪里啊??」
「都说了,你到了就会知道了!!! 」皓轩耐心的回答妮可。
-----十五分钟后-----
「皓轩,你到底想带我去哪里啊??」
「妮可,你已经问了三次了。」
「我好奇嘛」妮可扁嘴。
「好啦好啦。不要扁嘴了。因为我们已经到了!!! 」
「公园??」
「对啊!!! 」
「我在这里会恢复记忆喔??」
「嗯。下车吧!!! 」
公园
「哇!!! 没想到这里还蛮漂亮的嘛。」
「对啊。」
妮可自然的走向秋千的方向。
「我帮你推吧。」皓轩提议。
「好啊。谢谢你哟。」
皓轩试图告诉她关于他们以前的事,想要唤醒她的记忆。
「你还记得吗?? 我们以前常来这个公园玩。」
「有这回事吗??」
「有啊。以前,我们总是会抢着去荡秋千。而输的人就得帮赢的人推秋千。」
「那是我赢还是你赢啊??」
「当然是你咯。因为我都在让你嘛。」
「是让还是跑输了呢??」妮可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皓轩。
「好啦。是跑输了啦。所以,我每次都得像现在一样帮你推秋千咯。」
「喔。」
「还记得有一次,你不小心跌倒了。还扭到了脚。那个时候,你一直哭,不停的哭。我就一步一步的背着你走到医院咯。」
皓轩慢慢把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事都仔细的告诉妮可。他非常希望妮可可以恢复记忆。
「好啦。我说完了。你...有想起些什么吗??」
「我?? 没有耶。」
皓轩很伤心。他没想到连来到了公园,也唤不醒妮可对他的记忆。
「你还好吗??」
「嗯。我没事。只是没想到你还是记不起罢了。」
「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啦。不用说对不起。我只是期望太高罢了。」
「喔。」
「那我送你回去黑糖屋吧。还是你想回家休息??」
「我想到处走走。」
「那我陪你吧。」
「没关系啦。我想自己走。」
「那好吧。你小心点喔。」
皓轩本来真的打算要走了。可是他有点不放心妮可。所以,他就跟在妮可后面咯。大概跟了半个小时后,突然发生了一件事。
当妮可正在过马路的时候,有一辆车突然冒出来了。那个司机似乎好像没看到妮可,所以也没有煞车。当那辆车快撞到妮可时,皓轩毫不考虑的冲向她,然后把她推开。
((砰)) 皓轩被撞到了。
刹那间,妮可恢复记忆了。她想起跟皓轩在公园玩耍,在店里吵架。甚至连皓轩和凌琳告白的情形,她全都想起了。
「妮可,你...你还好吗??」被撞到的皓轩虚弱的问妮可。
「我没事。」
「你没事就好了。」说完,皓轩就晕倒了。
「皓轩!!! 皓轩你不要吓我啊!!! 快叫救护车!!! 快!!! 」
妮可现在很不知所措。她只能一直喊着皓轩的名字。直到救护车到了,把皓轩送到医院急救。在手术的期间,妮可不停的说「皓轩,你不能有事。你一定要醒来。我还有很多话要跟你说啊!!! 」
「妮可,皓轩现在怎样了??」当美琪姐和文强哥得知皓轩进医院时,他们就以最快的速度赶来医院了。
「皓轩...皓轩他还在急救。呜呜...都是我不好!!! 我为什么要去逛街喔!!! 我为什么要过马路喔!!! 要不是我,皓轩就不会被车撞倒了!!! 呜呜。」
「妮可。不要哭了。皓轩不会想看到你哭的模样的。」
「美琪姐,他会不会死掉啊?? 呜呜。我不要他死掉!!! 我还有很多话要告诉他!!! 我还没跟他说我爱他啊!!! 」
「妮可,你想起来了??」
「嗯。刚才车祸发生的时候,我...呜...我就想起来了。」妮可边哭边说。
此时,医生从手术室走出来了。
「医生医生,他现在怎么样了?? 皓轩...他没事吧??」
「他…」
「医生,你快说啊!!! 」妮可很激动。
「妮可,你不要急。等医生说嘛。」美琪姐安抚妮可的情绪。
「病人他没事。已经度过危险期了。不过由于麻醉药还没过,所以不会那么快醒来。」
「那我们可以去看他吗??」沉默已久的文强哥突然出声了。
「可以。待会会有护士把他送到普通病房的。」
「谢谢医生。」
病房
皓轩还没醒。虽然医生说皓轩已经度过危险期了,妮可仍然还是很担心。毕竟睡在病床上的人是她喜欢的人。再加上,这次的车祸,也是因她而起的。
「妮可,不要再担心了。皓轩不会有事的啦。」美琪姐说。
「对啊。而且医生也说了,他明天就会醒过来了。」文强哥插嘴。
「嗯。」
这时,一位护士进来病房了。
「对不起,已经过了探病时间了。只有一位可以留下来喔。」说完后,她就走了。
「美琪姐,我想留下来陪他。」
美琪姐看向文强哥。文强哥向她点头。
「那好吧。」
「我们就先走咯。」
「掰掰。」
妮可当晚就趴着,睡在皓轩病床的旁边。不过妮可还是很担心。所以,一整晚,她都是紧握着皓轩的手入睡。
-----隔天-----
皓轩醒来了。
「这里是哪里啊??」
被皓轩吵醒的妮可回答「这里是医院啊。你昨天出车祸了。」
「你...你是谁啊??」皓轩想耍一下妮可。
「你...忘记我了??」妮可紧张了。
「我应该认识你吗??」
「皓轩,你...你别开玩笑了啦。我受不起那样的打击。」妮可快吓哭了。
「好啦。傻瓜,不玩你了啦。」
「吼!!! 你是玩我的喔!!!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
「我只是在让你感受一下我之前被你忘记时的感受嘛。」
「可恶。我那时是真的忘记嘛。」
「那你现在记起来了吗??」
「嗯。」
「你真的恢复记忆了喔!!! 」
「嗯。」
「太棒了!!! 」皓轩兴奋过度。都忘了他的伤了。「啊!!! 好痛!!! 」
「你还好吗?? 不要乱动啦。」
「哈哈。男人婆也有那么温柔的一面耶!!! 」
「死娘娘腔!!! 我本来就那么温柔的。」
「最好是啦。平常粗鲁到不行耶!!! 」
「你!!! 」妮可狠狠的揍了皓轩一拳。
「好痛!!! 」皓轩假装弄到伤口了。
「对...对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妮可信以为真了。
「傻瓜,骗你的啦!!! 」
「你吼!!! 不理你了啦!!! 」
妮可向离开病房,可是却被皓轩拉住了。
「妮可,不要走。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说什么啊??」妮可以为皓轩又要整她了。
皓轩用很诚恳的眼神看着妮可。
「大家都说人死前会看到生命中最重要,最重视的片段。我本来是不相信的。可是我出车祸的那天,我亲生经历了。我被撞到的时候,头脑一片空白。然后就慢慢浮现很多画面。我们吵架的画面,争秋千的画面,在黑糖屋的画面。总之全都是和你在一起的画面。那时候,我才发现。我不能失去你。」
「皓轩,你...」
「妮可,我喜欢你。」
「可是,凌琳...」
在门外偷听很久的凌琳,立刻冲进房。
「凌琳?? 你怎么会在这里??」
「嘿嘿。我在外面偷听很久了。美琪姐和文强哥也是!!! 」
「臭凌琳!!! 干嘛供我们两个出来喔。」美琪姐不爽的说。
「凌琳...刚才皓轩说的是在开玩笑的啦。你不要介意喔。我和他没事的。」妮可不知道凌琳和皓轩分手了。
「我为什么要介意啊??」
「你们不是在交往吗??」妮可满头都是问号。
「傻瓜...我和凌琳早就分手了。」
「分手?? 为什么啊?? 你们不是很爱对方的吗??」
「我嘛...我对他都没感觉。而且...我现在都有男朋友了!!! 」
「哈咯。」凌琳口中的 "男朋友" 出现了。
「你又是谁啊??」
「你们好,我是禹哲。是凌琳宝贝的男朋友。」
「凌琳宝贝?? 凌琳,你也太恶心了吧。」
「哈哈。这叫甜蜜!!! 」
「喂!!! 你们都出去!!! 」皓轩发火了。
「皓轩,你怎么了??」妮可傻傻的问。
「出去!!! 出去!!! 出去!!! 」
「你是不是发烧了啊??」美琪姐问。
「我才没有咧。你们打断了我刚才的话啦。害到气氛都没了!!! 可恶!!! 出去啦!!! 我要把话说完!!! 」
「有什么话,就当着我们面前说啊!!! 」凌琳提议。
「我才不要咧。我不想留任何的把柄在你们手上。你们以后回去一定会糗死我的!!! OUT!!! 」
「好啦。我们先出去吧。」美琪姐说。
「还是美琪姐你最好!!! 」
当大家都出去时,傻傻的妮可竟然也跟着出去了。
「傻瓜,你出去干嘛啊??」
「你不是叫大家都出去吗??」妮可还搞不清楚状况。
「我是叫他们出去,不是叫你出去。你过来啦。」皓轩哭笑不得。
「喔。」
「那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咯。」
「好。」妮可想了一下再说。「我们刚才是什么话题啊??」
「你真的是笨得可以耶!!! 」
「你就告诉我嘛。」
「算了啦。气氛和心情都被搞坏了。」
「小轩轩,告诉我嘛!!! 」妮可使出她最擅长的撒娇功力。
「下次等到气氛到了再说吧。」
「啊!!! 那要什么气氛啊?? 我帮你弄!!! 」妮可真的很想知道。
「算了啦。」
「喔~」
ღ第九篇~爱上男人婆的娘娘腔ღ
走廊上
「有什么事吗??」
「你想帮妮可恢复记忆??」
「嗯!!! 」
「为什么呢??」
「难道就这样让她忘了我吗??」
「我觉得这样蛮好的啊!!! 至少,她会过得比较开心。」
「可是我...不想只跟她当陌生人。」
「皓轩,你听听我的劝告吧。如果你不喜欢妮可的话,就让一切维持现状吧。我真的不想看她再次的为你哭泣!!! 如果你坚持要帮她恢复记忆,那请你等到你爱上她后,再帮她吧。」
「我...」
「你如果真的爱上了妮可,你想做什么,我都不会阻止。反而,我还会帮你。可是,如果你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想帮她,那我劝你还是别浪费力气了。我先去照顾妮可了。」
病房
「美琪姐,刚才那个男的,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呃...这件事以后再谈吧。你先休息吧!!! 」
「喔。好的!!! 」
晚上时,当所有人都回去时,凌琳才敢去见妮可。
「妮可,你...还好吗??」
「我很好啊。你...又是谁啊??」
「妮可,我是凌琳啊。你是不是因为生我的气,所以才刻意假装不知道我的啊?? 对不起嘛。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推倒你的。」凌琳慌了。
「你推倒我?? 我没有印像啊。你跟我是什么关系啊??」
「我们是姐妹啊!!! 很好很好的姐妹啊!!! 妮可,你别玩了啦!!! 我真的会怕!!! 」凌琳快要哭出来了。
突然,皓轩出现了。
「凌琳,她是真的忘记你了吧。」
「这怎么可能!!! 」
「我们到外面再说吧。」
皓轩把发生的事都解释给凌琳。
「我想,她应该是不止忘记了我,连你也忘掉了吧。」皓轩叹气。
「怎么会这样!!!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 」凌琳哭了。
「好了,别哭了。我一定会想办法恢复妮可的记忆的!!! 」
皓轩的脑海里已经出现了一连串的计划。
「谢谢你,皓轩。对了,你那么晚来医院干嘛??」
「我本来是想说再来看看妮可的。我很担心她。」皓轩看向病床上的妮可。
凌琳心里话「皓轩他。从来都没用过那么温柔的眼神看过我。对我,他应该就只剩下友情吧。他喜欢的人,应该是妮可吧!!! 」凌琳下定决心了。「我也该让这个三角恋完美的落幕了。」
「皓轩,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其实,你爱的人不是我吧。」
「我...」
「从你的态度和举动,我看不出你喜欢我。在你的眼神里,我找不到我的身影。你的眼神,态度和举动都很明确的告诉我,你喜欢妮可!!! 皓轩,你承认吧。我不会怪你的。因为我,也从没爱过你。」
「你别开玩笑了。如果你不爱我,又怎么会接受我呢??」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喜欢你。可是事实上呢,我只不过是欣赏你罢了。我对你没有特别的感觉,也从未心动过。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恋爱的 feel。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分手比较好吧。这样,也不会浪费彼此的时间和青春。」
「那...好吧。」
皓轩现在应该要很难过才对啊。毕竟凌琳是他曾经深爱过的女人。可是他现在的感觉却是无比的轻松。
「难道就像凌琳所说的,我真的爱上了妮可??」
皓轩想了一整个晚上,终于确定了。
「我真的爱她!!! 只是从来没察觉到罢了!!! 呵呵。」皓轩也下定决心了。「妮可,我一定会让你恢复记忆,然后再次爱上我的!!! 哇咔咔!!! 」
皓轩一大早就到医院去陪妮可了。
「嗨嗨。」
「哈咯,皓轩。」
「你你你。想起了我喔??」皓轩超开心的。
「没有啊。」
「可是...可是你想起我的名字了啊!!! 」
「那是你昨天说过的啊。」
「是喔。」皓轩的心情就像是从天堂掉入地狱似的。
「对了,妮可,你出院后,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好吗??」
「去哪里啊??」
「你到时候就知道咯!!! 」
「喔。」
这个时候,美琪姐来了。
「嗨,美琪姐!!! 」
「妮可,你今天有比昨天好吗??」
「好多了!!! 你不用去黑糖屋吗??」
「我接你出院之后就去了。」
「喔!!! 对了,皓轩说我出院后要带我去一个地方耶。所以。我下午可以先请假吗??」
「皓轩,你要带她去哪里啊??」
「一个可以让她恢复记忆的地方。」
「你过来!!! 」
走廊
「你为什么一定要让她恢复记忆??
「因为我爱她!!! 」
「你爱她?? 你确定吗?? 我不希望你以后再后悔。」
「我确定!!! 」
「那凌琳呢??」
「我们分手了。是她提出的。」
「那你是因为伤心过度,才想找个人来陪你的吗??」
「当然不是。我是真心爱妮可的!!! 」
「那就好!!! 今天,我就放你和妮可一天的假。」
「谢谢你,美琪姐!!! 」
「有什么事吗??」
「你想帮妮可恢复记忆??」
「嗯!!! 」
「为什么呢??」
「难道就这样让她忘了我吗??」
「我觉得这样蛮好的啊!!! 至少,她会过得比较开心。」
「可是我...不想只跟她当陌生人。」
「皓轩,你听听我的劝告吧。如果你不喜欢妮可的话,就让一切维持现状吧。我真的不想看她再次的为你哭泣!!! 如果你坚持要帮她恢复记忆,那请你等到你爱上她后,再帮她吧。」
「我...」
「你如果真的爱上了妮可,你想做什么,我都不会阻止。反而,我还会帮你。可是,如果你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想帮她,那我劝你还是别浪费力气了。我先去照顾妮可了。」
病房
「美琪姐,刚才那个男的,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呃...这件事以后再谈吧。你先休息吧!!! 」
「喔。好的!!! 」
晚上时,当所有人都回去时,凌琳才敢去见妮可。
「妮可,你...还好吗??」
「我很好啊。你...又是谁啊??」
「妮可,我是凌琳啊。你是不是因为生我的气,所以才刻意假装不知道我的啊?? 对不起嘛。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推倒你的。」凌琳慌了。
「你推倒我?? 我没有印像啊。你跟我是什么关系啊??」
「我们是姐妹啊!!! 很好很好的姐妹啊!!! 妮可,你别玩了啦!!! 我真的会怕!!! 」凌琳快要哭出来了。
突然,皓轩出现了。
「凌琳,她是真的忘记你了吧。」
「这怎么可能!!! 」
「我们到外面再说吧。」
皓轩把发生的事都解释给凌琳。
「我想,她应该是不止忘记了我,连你也忘掉了吧。」皓轩叹气。
「怎么会这样!!!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 」凌琳哭了。
「好了,别哭了。我一定会想办法恢复妮可的记忆的!!! 」
皓轩的脑海里已经出现了一连串的计划。
「谢谢你,皓轩。对了,你那么晚来医院干嘛??」
「我本来是想说再来看看妮可的。我很担心她。」皓轩看向病床上的妮可。
凌琳心里话「皓轩他。从来都没用过那么温柔的眼神看过我。对我,他应该就只剩下友情吧。他喜欢的人,应该是妮可吧!!! 」凌琳下定决心了。「我也该让这个三角恋完美的落幕了。」
「皓轩,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其实,你爱的人不是我吧。」
「我...」
「从你的态度和举动,我看不出你喜欢我。在你的眼神里,我找不到我的身影。你的眼神,态度和举动都很明确的告诉我,你喜欢妮可!!! 皓轩,你承认吧。我不会怪你的。因为我,也从没爱过你。」
「你别开玩笑了。如果你不爱我,又怎么会接受我呢??」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喜欢你。可是事实上呢,我只不过是欣赏你罢了。我对你没有特别的感觉,也从未心动过。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恋爱的 feel。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分手比较好吧。这样,也不会浪费彼此的时间和青春。」
「那...好吧。」
皓轩现在应该要很难过才对啊。毕竟凌琳是他曾经深爱过的女人。可是他现在的感觉却是无比的轻松。
「难道就像凌琳所说的,我真的爱上了妮可??」
皓轩想了一整个晚上,终于确定了。
「我真的爱她!!! 只是从来没察觉到罢了!!! 呵呵。」皓轩也下定决心了。「妮可,我一定会让你恢复记忆,然后再次爱上我的!!! 哇咔咔!!! 」
皓轩一大早就到医院去陪妮可了。
「嗨嗨。」
「哈咯,皓轩。」
「你你你。想起了我喔??」皓轩超开心的。
「没有啊。」
「可是...可是你想起我的名字了啊!!! 」
「那是你昨天说过的啊。」
「是喔。」皓轩的心情就像是从天堂掉入地狱似的。
「对了,妮可,你出院后,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好吗??」
「去哪里啊??」
「你到时候就知道咯!!! 」
「喔。」
这个时候,美琪姐来了。
「嗨,美琪姐!!! 」
「妮可,你今天有比昨天好吗??」
「好多了!!! 你不用去黑糖屋吗??」
「我接你出院之后就去了。」
「喔!!! 对了,皓轩说我出院后要带我去一个地方耶。所以。我下午可以先请假吗??」
「皓轩,你要带她去哪里啊??」
「一个可以让她恢复记忆的地方。」
「你过来!!! 」
走廊
「你为什么一定要让她恢复记忆??
「因为我爱她!!! 」
「你爱她?? 你确定吗?? 我不希望你以后再后悔。」
「我确定!!! 」
「那凌琳呢??」
「我们分手了。是她提出的。」
「那你是因为伤心过度,才想找个人来陪你的吗??」
「当然不是。我是真心爱妮可的!!! 」
「那就好!!! 今天,我就放你和妮可一天的假。」
「谢谢你,美琪姐!!! 」
ღ第八篇~失忆的男人婆ღ
电影院
「皓轩,我们要看什么戏呢??」
「随便」
「精舞门 2好吗??」
「随便」
「那武林笑传呢??」
「随便啊」
「你是怎么了?? 一直随便而已!!! 你平常不是很多意见的吗??」
「我今天没有看电影的心情啦。」皓轩有点不耐烦了。
「你别忘了,是你约我来看的耶!!! 说要看的人是你,说没有看电影的心情的人也是你!!! 你到底是想怎样的嘛!!! 」凌琳有点生气了。
「你可以别那么无理取闹吗!!! 」皓轩第一次觉得凌琳很烦。
「我无理取闹?? 我是以事论事耶!!! 明明是你的错啊!!! 干嘛说我无理取闹喔!!! 」
「小声一点啦!!! 这里是大庭广众耶!!! 很丢脸!!! 」
「丢脸?? 跟我在一起很丢脸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
「那你是什么意思啊?? 你说啊!!! 说啊!!! 」
「别咄咄逼人了!!! 」
「皓轩!!! 你是怎样啦!!! 一下说我无理取闹,一下说我咄咄逼人!!! 你如果不喜欢我了,要分手,就告诉我啊!!! 不用这样侮辱我!!! 」
「我又没有说过要分手!!! 」
「你的态度很明显啊!!! 自从妮可从马来西亚回来后,你的目光就总是跟着她!!! 每次跟我逛街,看电影,都总是心不在焉!!! 你如果是喜欢她,那你之前就不要跟我告白啊!!! 」
「我...没有喜欢她啊!!! 」
「是吗?? 可是你的态度,你的一举一动全都告诉了我, 你 喜 欢 妮 可!!! 」
凌琳说完,就调头走了。只留下正在思考的皓轩。
皓轩心里话「我...难道真的喜欢妮可?? 可是我喜欢的人不是凌琳吗??」
凌琳跟皓轩吵之后,就回家了。
妮可和凌琳的家
「凌琳,你回来了喔。」
「嗯」凌琳冷淡的回答。
「可是你今天不是约了皓轩去看电影的吗??」
「你怎样知道的??」
「我...刚才在黑糖屋不小心听见的。」
「看样子,你还是蛮关心皓轩的嘛!!! 」
「我没有!!! 」
「亏你之前还说祝福我们,要我们两个在一起!!! 结果呢,你还不是回来搞破坏了!!! 」
「我没有搞破坏!!! 」
「你有!!! 自从你回来后,我跟皓轩就变得疏远了!!! 他的眼神一直都在你的身上!!! 你为什么要回来喔!!! 你留在马来西亚就好了啊!!! 反正你在那边有瑾宇和那个轩宇陪你!!! 你干嘛要回来当我和皓轩之间的第三者喔!!! 」凌琳边哭边说。
「凌琳,你别哭了啦。」
妮可想安慰凌琳,可是没想到却被凌琳推开。
「你走开啦!!! 不要在这里假惺惺了!!! 」
「凌琳,我...」
「你走!!! 走开!!! 我不想再见到你!!! 」
凌琳向把妮可推开,可是却不小心把妮可推倒了。她的头撞到桌子,便晕倒了。
「妮...妮可,你...你没事吧?? 你醒来啊!!! 」凌琳开始紧张了。
凌琳很慌。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她就打电话给皓轩。
「皓轩!!! 」
「打给我干嘛啊!!! 」皓轩还在为电影院的事生气。
「妮可她...她晕倒了!!! 」
「什么!!! 你们现在在哪里??我去找你们!!! 」
「我们...在家。你快来啊,我...不知道要怎么做!!! 」
「你先不要那么紧张。我很快就赶来了。」
皓轩赶到妮可的家后,就抱起了她,赶去医院了。
「在这种时候,怎么会没有 taxi 啊!!! 」凌琳抱怨。
「我看,我还是背她跑到医院吧。这样比较快!!! 」
皓轩说完后就以最快的速度送妮可到医院了。沿路上,他一直对妮可说「妮可,你不可以有事!!! 你一定要醒来!!! 」到了医院后,一位医生就帮妮可做检查。
医院
「医生,她没事吧??」
「她只是撞到了头,然后晕倒罢了。没什么事。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会帮她做一个脑扫描。这是为了看她到底有没有脑震荡。」
「那要住院吗??」
「要。待会护士会带你们去办住院手续的。」
「好。谢谢医生!!! 」
一直被忽略的凌琳,在此时出声了。
「幸好她没事!!! 」
「幸好?? 你就只会说幸好!!! 你为什么要跟妮可吵喔!!! 」
「你干嘛那么大声对我说话啊!!! 现在你的女朋友是她还是我啊!!! 」
「就算你是我的女朋友,我也不可能容忍你这样对待妮可的!!! 」
「你喜欢她吧!!! 」
「我...」
「哼!!! 没想到我会输给一个毫无女人味的男人婆!!! 」凌琳自嘲。
凌琳走了。只留下皓轩一个人在病房里照顾妮可。
病房
「你要赶快醒来喔。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呢!!! 」
此时,美琪姐和文强哥进了病房。
「皓轩,妮可她怎么了??」美琪姐很担心。
「对啊,怎么会突然就晕倒了呢??」
皓轩将所有事情都告诉美琪姐和文强哥。
「没想到凌琳会那么冲动!!! 」文强哥说。
「可怜的妮可,都已经让爱了,还要受这种苦。」美琪姐很心疼妮可。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我不应该跟凌琳吵架的。要不是我,妮可也不会被她推倒。」
「对啊!!! 全都是你的错!!! 」
「美琪,不要说了。」文强哥对美琪姐说。
「你让我说。我一直都把妮可当作是自己的女儿,我不能就这样看着她受苦!!! 她是个坚强的女孩,从来都不会哭的!!! 可是因为你,她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为了你,她还躲到马来西亚去,就是为了要成全你们两个!!! 她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为了你们。可是为什么你们却要这样对她!!! 」
「我...」
「怎么那么吵啊??」妮可醒来了。
「妮可,你醒来了喔!!! 你知道我们都很担心你吗??」
「美琪姐,我没事啊!!! 我...在哪里啊??」
「你在医院啊。你忘了吗?? 你晕倒后,是我送你来的啊!!! 」
「你...你是谁啊??」妮可认不出皓轩。
「我是皓轩啊!!! 」
「我不认识你吧。」
「妮可,你怎么了??」
「文强哥,我...应该要认识他吗??」
「你...该不会是撞坏脑了吧??」
「文强!!! 不要乱说话!!! 我先去找医生。」
美琪姐找了医生后,医生就帮妮可检查了。
「医生,她为什么认不出我啊??」
「她应该是因为撞到了头,所以得了失忆症。」
「可是她还记得我和文强耶!!! 」美琪姐出声。
「对啊。她只忘记皓轩罢了。」
「那这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她得了选择性失忆症。」
「选择性失忆症??」
「选择性失忆症代表病人只记得所有让她快乐的人和事。至于那些让她伤心,难过的人和事,她都会忘掉。」
「那怪不得她忘了你,皓轩!!! 你之前伤了她那么深!!! 」
美琪姐其实蛮开心的。因为这样,妮可就不必活在痛苦中了。
「那...她会恢复记忆吗??」
「只要带她出你们常去的地方,或做一些你们常做的事,这样她就有可能会恢复记忆了。」
「谢谢医生!!! 」
「皓轩,你过来!!! 」美琪姐叫皓轩到一个隐秘的地方。
「皓轩,我们要看什么戏呢??」
「随便」
「精舞门 2好吗??」
「随便」
「那武林笑传呢??」
「随便啊」
「你是怎么了?? 一直随便而已!!! 你平常不是很多意见的吗??」
「我今天没有看电影的心情啦。」皓轩有点不耐烦了。
「你别忘了,是你约我来看的耶!!! 说要看的人是你,说没有看电影的心情的人也是你!!! 你到底是想怎样的嘛!!! 」凌琳有点生气了。
「你可以别那么无理取闹吗!!! 」皓轩第一次觉得凌琳很烦。
「我无理取闹?? 我是以事论事耶!!! 明明是你的错啊!!! 干嘛说我无理取闹喔!!! 」
「小声一点啦!!! 这里是大庭广众耶!!! 很丢脸!!! 」
「丢脸?? 跟我在一起很丢脸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
「那你是什么意思啊?? 你说啊!!! 说啊!!! 」
「别咄咄逼人了!!! 」
「皓轩!!! 你是怎样啦!!! 一下说我无理取闹,一下说我咄咄逼人!!! 你如果不喜欢我了,要分手,就告诉我啊!!! 不用这样侮辱我!!! 」
「我又没有说过要分手!!! 」
「你的态度很明显啊!!! 自从妮可从马来西亚回来后,你的目光就总是跟着她!!! 每次跟我逛街,看电影,都总是心不在焉!!! 你如果是喜欢她,那你之前就不要跟我告白啊!!! 」
「我...没有喜欢她啊!!! 」
「是吗?? 可是你的态度,你的一举一动全都告诉了我, 你 喜 欢 妮 可!!! 」
凌琳说完,就调头走了。只留下正在思考的皓轩。
皓轩心里话「我...难道真的喜欢妮可?? 可是我喜欢的人不是凌琳吗??」
凌琳跟皓轩吵之后,就回家了。
妮可和凌琳的家
「凌琳,你回来了喔。」
「嗯」凌琳冷淡的回答。
「可是你今天不是约了皓轩去看电影的吗??」
「你怎样知道的??」
「我...刚才在黑糖屋不小心听见的。」
「看样子,你还是蛮关心皓轩的嘛!!! 」
「我没有!!! 」
「亏你之前还说祝福我们,要我们两个在一起!!! 结果呢,你还不是回来搞破坏了!!! 」
「我没有搞破坏!!! 」
「你有!!! 自从你回来后,我跟皓轩就变得疏远了!!! 他的眼神一直都在你的身上!!! 你为什么要回来喔!!! 你留在马来西亚就好了啊!!! 反正你在那边有瑾宇和那个轩宇陪你!!! 你干嘛要回来当我和皓轩之间的第三者喔!!! 」凌琳边哭边说。
「凌琳,你别哭了啦。」
妮可想安慰凌琳,可是没想到却被凌琳推开。
「你走开啦!!! 不要在这里假惺惺了!!! 」
「凌琳,我...」
「你走!!! 走开!!! 我不想再见到你!!! 」
凌琳向把妮可推开,可是却不小心把妮可推倒了。她的头撞到桌子,便晕倒了。
「妮...妮可,你...你没事吧?? 你醒来啊!!! 」凌琳开始紧张了。
凌琳很慌。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她就打电话给皓轩。
「皓轩!!! 」
「打给我干嘛啊!!! 」皓轩还在为电影院的事生气。
「妮可她...她晕倒了!!! 」
「什么!!! 你们现在在哪里??我去找你们!!! 」
「我们...在家。你快来啊,我...不知道要怎么做!!! 」
「你先不要那么紧张。我很快就赶来了。」
皓轩赶到妮可的家后,就抱起了她,赶去医院了。
「在这种时候,怎么会没有 taxi 啊!!! 」凌琳抱怨。
「我看,我还是背她跑到医院吧。这样比较快!!! 」
皓轩说完后就以最快的速度送妮可到医院了。沿路上,他一直对妮可说「妮可,你不可以有事!!! 你一定要醒来!!! 」到了医院后,一位医生就帮妮可做检查。
医院
「医生,她没事吧??」
「她只是撞到了头,然后晕倒罢了。没什么事。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会帮她做一个脑扫描。这是为了看她到底有没有脑震荡。」
「那要住院吗??」
「要。待会护士会带你们去办住院手续的。」
「好。谢谢医生!!! 」
一直被忽略的凌琳,在此时出声了。
「幸好她没事!!! 」
「幸好?? 你就只会说幸好!!! 你为什么要跟妮可吵喔!!! 」
「你干嘛那么大声对我说话啊!!! 现在你的女朋友是她还是我啊!!! 」
「就算你是我的女朋友,我也不可能容忍你这样对待妮可的!!! 」
「你喜欢她吧!!! 」
「我...」
「哼!!! 没想到我会输给一个毫无女人味的男人婆!!! 」凌琳自嘲。
凌琳走了。只留下皓轩一个人在病房里照顾妮可。
病房
「你要赶快醒来喔。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呢!!! 」
此时,美琪姐和文强哥进了病房。
「皓轩,妮可她怎么了??」美琪姐很担心。
「对啊,怎么会突然就晕倒了呢??」
皓轩将所有事情都告诉美琪姐和文强哥。
「没想到凌琳会那么冲动!!! 」文强哥说。
「可怜的妮可,都已经让爱了,还要受这种苦。」美琪姐很心疼妮可。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我不应该跟凌琳吵架的。要不是我,妮可也不会被她推倒。」
「对啊!!! 全都是你的错!!! 」
「美琪,不要说了。」文强哥对美琪姐说。
「你让我说。我一直都把妮可当作是自己的女儿,我不能就这样看着她受苦!!! 她是个坚强的女孩,从来都不会哭的!!! 可是因为你,她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为了你,她还躲到马来西亚去,就是为了要成全你们两个!!! 她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为了你们。可是为什么你们却要这样对她!!! 」
「我...」
「怎么那么吵啊??」妮可醒来了。
「妮可,你醒来了喔!!! 你知道我们都很担心你吗??」
「美琪姐,我没事啊!!! 我...在哪里啊??」
「你在医院啊。你忘了吗?? 你晕倒后,是我送你来的啊!!! 」
「你...你是谁啊??」妮可认不出皓轩。
「我是皓轩啊!!! 」
「我不认识你吧。」
「妮可,你怎么了??」
「文强哥,我...应该要认识他吗??」
「你...该不会是撞坏脑了吧??」
「文强!!! 不要乱说话!!! 我先去找医生。」
美琪姐找了医生后,医生就帮妮可检查了。
「医生,她为什么认不出我啊??」
「她应该是因为撞到了头,所以得了失忆症。」
「可是她还记得我和文强耶!!! 」美琪姐出声。
「对啊。她只忘记皓轩罢了。」
「那这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她得了选择性失忆症。」
「选择性失忆症??」
「选择性失忆症代表病人只记得所有让她快乐的人和事。至于那些让她伤心,难过的人和事,她都会忘掉。」
「那怪不得她忘了你,皓轩!!! 你之前伤了她那么深!!! 」
美琪姐其实蛮开心的。因为这样,妮可就不必活在痛苦中了。
「那...她会恢复记忆吗??」
「只要带她出你们常去的地方,或做一些你们常做的事,这样她就有可能会恢复记忆了。」
「谢谢医生!!! 」
「皓轩,你过来!!! 」美琪姐叫皓轩到一个隐秘的地方。
ღ第七篇~不想再当爱哭鬼ღ
((抱))「妮可,你回来了喔!!! 怎么不打电话给我,叫我去接你呢??」
「没关系啦。我自己也可以回来啊!!! 」
「对了,你怎么不先回家休息呢??」
「皓轩他...在家里陪凌琳。他们在吃烛光晚餐。」妮可心情有点低落。
「你...还没放下他吗??」
「我也不知道。」
「那...那个瑾宇呢??」
「他对我很好。可是我还是没办法接受他。」
「是因为你不爱他吧。」
「嗯。别说我的事了。说说你们上个月所发生的事啊!!! 」
「我们啊...我跟文强就没什么事发生咯。还是如常生活。至于皓轩和凌琳...」美琪姐看了妮可一眼再说「你离开后的第二天,他们就在一起了。」
「看来,我离开的决定是真确的。」妮可忍着眼泪。
「妮可...美琪姐真的很心疼你。」
「我没事的啦。」
「真的没事??」美琪姐很担心妮可。
「嗯」
「我暂时先相信你吧。」美琪姐看着手表。「惨了啦。我忘了今天约了文强!!! 」
「那你快去吧。」
「可是你...」
「我 ok 的啦。反正我也想到处走走。」
「那好吧!!! 你小心点喔。」美琪姐走了一下,然后突然转向妮可,对她说「加油喔!!! 如果你想哭的话,美琪姐会在你身旁陪着你的。」
「谢谢你!!! 」妮可眼眶泛泪。
「那我先走咯!!! 掰掰。」
妮可默默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恢复,变回以前那个男人婆。我不能再当个爱哭鬼,一直让美琪姐和瑾宇担心我了!!! 」
接下来的日子,妮可都很努力想变以前那个从不被任何事情打到的男人婆。表面上,她成功了。可是事实上,她只不过是把所有的痛苦都放在心里。然后回到家后,就开始哭了。
黑糖屋
「凌琳,我们下班后去看电影好吗??」皓轩小声的问凌琳。
「好啊。」说完后,凌琳就亲了皓轩。
他们两个的举动不小心被妮可看到了。她很想哭,可是却逼自己不准哭。
「妮可,你不能哭!!! 你不是说要变回男人婆吗?? 男人婆是不会哭的!!! 」妮可提醒自己。
美琪姐看到妮可在发呆,她有点担心。「妮可,你还好吗??」
「嗯。我没事。」
「没事就好。不要再发呆了喔。」
「好。那我先去招待客人了。」
妮可走向一位还没点餐的客人。
「您好。请问要点些什么呢??」
「妮可,是我啦!!! 」其实轩宇早就注意到妮可了。刚才所发生的事,他都看得一清二楚了。包括妮可想哭和发呆的样子。
「轩宇?? 你不是应该在马来西亚吗??」
「我来参加一个舞蹈比赛啊。」
「喔。那瑾宇呢??」
「他没跟来。」
「喔。对了,都还没问你想点什么呢!!! 」
「呃...一杯焦糖玛奇朵。」
「那要吃什么呢??」
「不需要了。」
「那请你稍等。」
当妮可想走的时候,轩宇突然叫她。
「妮可,你下班后有空吗??」
「有啊。怎么了??」
「没有啦,想跟你说一些事情。」轩宇想开导一下妮可。毕竟,他们是朋友嘛。
「有什么事,不能现在说吗??」
「呃...不是很方便吧。你还要招待其他客人嘛!!! 」
「对吼!!! 那我先去工作咯!!! 」
「那你下班后,到附近的公园找我吧。」
「嗯」
走到柜台去给单子的时候,妮可被凌琳问话了。
「妮可,那个帅哥是谁啊?? 你跟他好像很熟耶!!! 」
「你说轩宇啊。他是瑾宇的朋友!!! 我在马来西亚时就是住在他们两个的家啊。」
「哇。没想到你那么开放喔!!! 一次吃两个耶!!! 」
「你别乱想啦!!! 我们都只是朋友。快去工作吧!!! 」妮可有点生气了。
妮可下班后,就去公园那边找轩宇了。
公园
「嗨,轩宇!!! 」
「嗨!!! 」
「对了,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啊??」
「我...你不要介意我这样说喔。」
「我不会介意的啦。快说吧!!! 」
「你喜欢刚才那个男生吧!!! 」
「哪...哪一个啊??」
「就是刚才在店里被你们店员亲了一下的那个啊!!! 」
「皓轩喔。」
「应该是吧!!! 你...喜欢他??」
「是瑾宇告诉你的??」
「不是啦。是我自己看出来的!!! 」
「有那么明显吗??」
「其实...还蛮明显的啦。他们刚才接吻的时候,你的表情很难看。就像是要哭的模样。而且,你还发呆了一阵子呢。」
「我...真的有这样吗??」
「嗯。其实你有什么事,也可以告诉我啊!!! 至少好过自己闷在心里那么的痛苦。」
「我跟皓轩...」或许是因为伤心过度吧,导致妮可毫不考虑就把他们三个之间所发生的事全告诉轩宇了。
「说出来后,心情有比较好吗??」
「好多了!!! 谢谢你,轩宇。」
「其实你伤心的时候,如果可以找到一个人听你哭诉,这样心情会变好的喔!!! 像我和瑾宇就常跟对方抱怨。说完后,就什么事都没有啦!!! 」
「看得出来你和瑾宇感情很好喔!!! 」
「那是当然的啊!!! 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了。」
轩宇在说的时候,妮可都心不在焉。她的眼神一直看着公园中央的秋千。
「你想荡秋千??」
「嗯。是蛮想的!!! 我还记得以前我和皓轩常来这里玩。他每次都跟我抢着去荡秋千。输的人就得帮抢赢的人推秋千。那段日子真的很开心!!! 」
「走吧,我帮你推秋千!!! 」
「好啊!!! 」
轩宇帮妮可推秋千。这个画面被刚好经过的皓轩看到了。不知道为什么,皓轩心里觉得酸酸的。他的目光渐渐停留在妮可的笑容。
「男人婆她...其实笑起来还蛮可爱的嘛。」
皓轩讲了那句话之后,觉得有点不对劲。
「完了完了!!! 我是不是头壳坏掉了啊!!! 怎么会觉得男人婆可爱呢!!! 」
妮可荡秋千荡到流汗了。
「第一次看到有人玩这个玩到流汗耶!!! 」说完后,轩宇就帮妮可擦汗。
「谢谢。」
当轩宇帮妮可擦汗时,皓轩的心揪了一下。感觉心脏好像被挖空似的。
「妮可,我到时间要去练舞了!!! 」
「那你快去吧!!! 对了,今天真的很谢谢你!!! 」
「不客气!!! 」
「舞蹈比赛要加油喔!!! 」
「嗯!!! 」
轩宇走之后,妮可继续荡秋千。她实在是舍不得离开那个地方。因为那边,有很多她和皓轩美好的回忆。至于皓轩,他早就离开了。因为他约了凌琳去看电影。
「没关系啦。我自己也可以回来啊!!! 」
「对了,你怎么不先回家休息呢??」
「皓轩他...在家里陪凌琳。他们在吃烛光晚餐。」妮可心情有点低落。
「你...还没放下他吗??」
「我也不知道。」
「那...那个瑾宇呢??」
「他对我很好。可是我还是没办法接受他。」
「是因为你不爱他吧。」
「嗯。别说我的事了。说说你们上个月所发生的事啊!!! 」
「我们啊...我跟文强就没什么事发生咯。还是如常生活。至于皓轩和凌琳...」美琪姐看了妮可一眼再说「你离开后的第二天,他们就在一起了。」
「看来,我离开的决定是真确的。」妮可忍着眼泪。
「妮可...美琪姐真的很心疼你。」
「我没事的啦。」
「真的没事??」美琪姐很担心妮可。
「嗯」
「我暂时先相信你吧。」美琪姐看着手表。「惨了啦。我忘了今天约了文强!!! 」
「那你快去吧。」
「可是你...」
「我 ok 的啦。反正我也想到处走走。」
「那好吧!!! 你小心点喔。」美琪姐走了一下,然后突然转向妮可,对她说「加油喔!!! 如果你想哭的话,美琪姐会在你身旁陪着你的。」
「谢谢你!!! 」妮可眼眶泛泪。
「那我先走咯!!! 掰掰。」
妮可默默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恢复,变回以前那个男人婆。我不能再当个爱哭鬼,一直让美琪姐和瑾宇担心我了!!! 」
接下来的日子,妮可都很努力想变以前那个从不被任何事情打到的男人婆。表面上,她成功了。可是事实上,她只不过是把所有的痛苦都放在心里。然后回到家后,就开始哭了。
黑糖屋
「凌琳,我们下班后去看电影好吗??」皓轩小声的问凌琳。
「好啊。」说完后,凌琳就亲了皓轩。
他们两个的举动不小心被妮可看到了。她很想哭,可是却逼自己不准哭。
「妮可,你不能哭!!! 你不是说要变回男人婆吗?? 男人婆是不会哭的!!! 」妮可提醒自己。
美琪姐看到妮可在发呆,她有点担心。「妮可,你还好吗??」
「嗯。我没事。」
「没事就好。不要再发呆了喔。」
「好。那我先去招待客人了。」
妮可走向一位还没点餐的客人。
「您好。请问要点些什么呢??」
「妮可,是我啦!!! 」其实轩宇早就注意到妮可了。刚才所发生的事,他都看得一清二楚了。包括妮可想哭和发呆的样子。
「轩宇?? 你不是应该在马来西亚吗??」
「我来参加一个舞蹈比赛啊。」
「喔。那瑾宇呢??」
「他没跟来。」
「喔。对了,都还没问你想点什么呢!!! 」
「呃...一杯焦糖玛奇朵。」
「那要吃什么呢??」
「不需要了。」
「那请你稍等。」
当妮可想走的时候,轩宇突然叫她。
「妮可,你下班后有空吗??」
「有啊。怎么了??」
「没有啦,想跟你说一些事情。」轩宇想开导一下妮可。毕竟,他们是朋友嘛。
「有什么事,不能现在说吗??」
「呃...不是很方便吧。你还要招待其他客人嘛!!! 」
「对吼!!! 那我先去工作咯!!! 」
「那你下班后,到附近的公园找我吧。」
「嗯」
走到柜台去给单子的时候,妮可被凌琳问话了。
「妮可,那个帅哥是谁啊?? 你跟他好像很熟耶!!! 」
「你说轩宇啊。他是瑾宇的朋友!!! 我在马来西亚时就是住在他们两个的家啊。」
「哇。没想到你那么开放喔!!! 一次吃两个耶!!! 」
「你别乱想啦!!! 我们都只是朋友。快去工作吧!!! 」妮可有点生气了。
妮可下班后,就去公园那边找轩宇了。
公园
「嗨,轩宇!!! 」
「嗨!!! 」
「对了,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啊??」
「我...你不要介意我这样说喔。」
「我不会介意的啦。快说吧!!! 」
「你喜欢刚才那个男生吧!!! 」
「哪...哪一个啊??」
「就是刚才在店里被你们店员亲了一下的那个啊!!! 」
「皓轩喔。」
「应该是吧!!! 你...喜欢他??」
「是瑾宇告诉你的??」
「不是啦。是我自己看出来的!!! 」
「有那么明显吗??」
「其实...还蛮明显的啦。他们刚才接吻的时候,你的表情很难看。就像是要哭的模样。而且,你还发呆了一阵子呢。」
「我...真的有这样吗??」
「嗯。其实你有什么事,也可以告诉我啊!!! 至少好过自己闷在心里那么的痛苦。」
「我跟皓轩...」或许是因为伤心过度吧,导致妮可毫不考虑就把他们三个之间所发生的事全告诉轩宇了。
「说出来后,心情有比较好吗??」
「好多了!!! 谢谢你,轩宇。」
「其实你伤心的时候,如果可以找到一个人听你哭诉,这样心情会变好的喔!!! 像我和瑾宇就常跟对方抱怨。说完后,就什么事都没有啦!!! 」
「看得出来你和瑾宇感情很好喔!!! 」
「那是当然的啊!!! 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了。」
轩宇在说的时候,妮可都心不在焉。她的眼神一直看着公园中央的秋千。
「你想荡秋千??」
「嗯。是蛮想的!!! 我还记得以前我和皓轩常来这里玩。他每次都跟我抢着去荡秋千。输的人就得帮抢赢的人推秋千。那段日子真的很开心!!! 」
「走吧,我帮你推秋千!!! 」
「好啊!!! 」
轩宇帮妮可推秋千。这个画面被刚好经过的皓轩看到了。不知道为什么,皓轩心里觉得酸酸的。他的目光渐渐停留在妮可的笑容。
「男人婆她...其实笑起来还蛮可爱的嘛。」
皓轩讲了那句话之后,觉得有点不对劲。
「完了完了!!! 我是不是头壳坏掉了啊!!! 怎么会觉得男人婆可爱呢!!! 」
妮可荡秋千荡到流汗了。
「第一次看到有人玩这个玩到流汗耶!!! 」说完后,轩宇就帮妮可擦汗。
「谢谢。」
当轩宇帮妮可擦汗时,皓轩的心揪了一下。感觉心脏好像被挖空似的。
「妮可,我到时间要去练舞了!!! 」
「那你快去吧!!! 对了,今天真的很谢谢你!!! 」
「不客气!!! 」
「舞蹈比赛要加油喔!!! 」
「嗯!!! 」
轩宇走之后,妮可继续荡秋千。她实在是舍不得离开那个地方。因为那边,有很多她和皓轩美好的回忆。至于皓轩,他早就离开了。因为他约了凌琳去看电影。
ღ第六篇~回到台湾的男人婆ღ
瑾宇和轩宇的家
「进来吧。」
「哇!!! 你家好大,好美喔!!! 」
「从现在开始,这里也变成了你未来一个月的家啦!!! 走吧,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瑾宇把妮可带到二楼的一间房间。打开门,里面全都是充满粉红色的家具。
「喜欢吗??」
「好漂亮喔!!! 」
「我知道你偏爱粉红色,所以特别帮你准备的!!! 」
「谢谢你!!! 」
「你该不会是感动到想哭了吧!!! 」
「才没有咧」不可否认,妮可是蛮感动的。
「好啦。你休息一下吧。我今天晚上再带你去吃一些马来西亚的美食。」
「OK!!! 」
妮可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一下子就睡着了。直到晚上,她才醒来。
「大懒猪,醒来了喔!!! 」
「我睡很久吗??」
「你说呢,都八点半了!!! 」
「哇!!! 怪不得那么饿!!! 」
「哈哈。走吧!!! 轩宇,去吃晚餐了!!! 」瑾宇大声的喊。
「你们去吧。我约了美晨。」
「喔。原来是约了女朋友!!! 」
「好啦,我快迟到了。掰掰!!! 」
「那妮可,我们也去吃晚餐咯!!! 」
「好啊。去吃什么呢??」
「当然是要带你去吃巴生最出名的肉骨茶咯!!! 」
「听起来还蛮好吃的耶。」
「不止听起来好吃,是真的超好吃的!!! 」
「那快走吧。我都快饿死了!!! 」
瑾宇带妮可到一间很有名的肉骨茶店。吃的时候,瑾宇总是夹食物给妮可。而且他很贴心的选一些比较没那么肥腻的肉给妮可。他们两个的举动就像是情侣似的。
「好饱喔!!! 」
「你当然饱咯。吃那么多!!! 都快变大肥婆了。」
「都你害的啦!!! 塞那么多食物给我!!! 」
「哈哈。我就是故意的!!! 」瑾宇趁机跑掉。
「臭瑾宇!!! 你给我小心一点!!! 给我抓到你,你就死定了!!! 」妮可追着瑾宇。
「你抓不到我的!!! 」
跑了一下下,妮可终于抓到了瑾宇。
「哈哈。谁说我抓不到你!!! 」
「好啦好啦。你最利害了!!! 」其实瑾宇是让妮可的。
「哈哈哈哈哈!!! 」妮可突然笑得很奸。
「你干嘛笑成这样!!! 很恐怖耶!!! 」
「你死定了!!! 」妮可开始 "攻击" 瑾宇了。
「哇!!! 不要搔我痒啦!!! 」
「哈哈!!! 我偏偏就要!!! 」妮可继续玩。
「早知道就不要告诉你我怕这个了!!! 」
「嘿嘿!!!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
他们玩到累了,就回去了。时间一点一滴的过,瑾宇每一天都想尽办法去取悦妮可,让她开心。慢慢的,就一个月了。妮可也该回去台湾了。
「瑾宇。我明天就要回去了。」
「那么快喔!!! 」瑾宇很不舍得。
「对啊。开心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呢!!! 」
「你难道不能再留久一点吗??」
「我也想啊。可是我连飞机票都订好了。」
「那...好吧。」
「不要沮丧嘛。我们还会见面的啊!!! 不过下次,换你和轩宇来台湾咯!!! 」
「好啊!!! 」
「对了,谢谢你这个月的照顾喔。也很谢谢你带我到那么多地方去玩!!! 」
「不用说谢谢啦。我们是朋友嘛!!! 」
「还有啊。谢谢你让我这整个月都没想起皓轩!!! 」
「那是不是代表你已经爱上我了呢??」
「瑾宇...我」妮可紧张了。
「哎哟。我只是在开玩笑的啦!!! 」其实瑾宇心里很痛。
「是喔。」
「当然咯。好啦,你快去睡吧!!! 你明天不是早班机吗??」
「那好吧,晚安!!! 」
「晚安!!! 」
妮可心里话「瑾宇,真的很谢谢你对我那么好。其实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已经很努力想爱上你了!!! 可是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心,仍然还装不下你。我很努力去忘记皓轩。在这个月里,我做到了!!! 可是回到台湾后呢?? 我还能像现在这样若无其事吗?? 我不想骗你!!! 我不想就这样接受你!!! 因为我知道,这样只会让我们两个都更痛苦而已。瑾宇,你再给我一些时间吧。或许到时候,我就会爱上你了呢!!! 」
瑾宇心里话「妮可,我在你心中,应该就只是朋友吧。我知道你很努力想爱上我!!! 可是你知道吗,爱一个人是不需要任何努力的!!! 如果你是真的爱我的话,就算你什么都不说,我也会感受到的!!! 妮可,我放弃了,彻彻底底的放弃了!!! 很谢谢你曾经试着去接受我。虽然最后你还是做不到,可是至少。你努力过了。现在的我,只能默默祈祷你回去台湾后,不会再因为那个皓轩而觉得难道。我相信你可以一个人面对他的!!! 因为我所认识的妮可,是个坚强的女孩。虽然你的保护色已经被破坏了,可是我相信你可以再建立起另一个更坚固的保护色!!! 加油!!! 」
隔天,妮可搭早班飞机回去台湾了。长达 8 个小时的旅程后,妮可终于抵达了桃园机场。
台湾
「台湾,我回来了!!! 」
由于她忘了告诉任何人关于她今天回来的事,所以。妮可只好自己搭 taxi 回去台北咯。
在车上,妮可想着「终于回到这个伤心地了。不知道大家现在怎样呢?? 他们...在一起了吗?? 幸福吗??」
当妮可回到台北时,天都已经暗了。所以,她就直接回家了。可是,她却没想到。
妮可和凌琳的家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妮可?? 你不是在马来西亚吗??」是皓轩。
「对啊。我不应该那么快就回来吧。呵呵。」
凌琳听到声音,所以就问「皓轩,是谁啊??」
「凌琳,是妮可。她回来了。」
「妮可??」
「嗯」
凌琳从厨房跑出来。看到妮可后,就很激动的抱住她!!!
「妮可!!! 你终于回来了!!! 我好想你喔!!! 你在马来西亚还好吗?? 那个瑾宇有欺负你吗?? 那边的风景美吗?? 你有拍照片吗??」凌琳一直问问题。
「呃...你不要那么激动啦。我慢慢再回答你。」妮可看向皓轩。
「呃...我看,我还是下次再回答你吧。我先去找美琪姐,你们继续吧!!! 」
「妮可,一起吃吧!!! 」皓轩提议。
「可是...我们不是打算要烛光晚餐吗??」凌琳有点不愿意。
「没关系啦。你们吃就好!!! 我只是回来放下行李的。」
妮可把行李放在她的房间里,然后就出去找美琪姐了。
「进来吧。」
「哇!!! 你家好大,好美喔!!! 」
「从现在开始,这里也变成了你未来一个月的家啦!!! 走吧,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瑾宇把妮可带到二楼的一间房间。打开门,里面全都是充满粉红色的家具。
「喜欢吗??」
「好漂亮喔!!! 」
「我知道你偏爱粉红色,所以特别帮你准备的!!! 」
「谢谢你!!! 」
「你该不会是感动到想哭了吧!!! 」
「才没有咧」不可否认,妮可是蛮感动的。
「好啦。你休息一下吧。我今天晚上再带你去吃一些马来西亚的美食。」
「OK!!! 」
妮可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一下子就睡着了。直到晚上,她才醒来。
「大懒猪,醒来了喔!!! 」
「我睡很久吗??」
「你说呢,都八点半了!!! 」
「哇!!! 怪不得那么饿!!! 」
「哈哈。走吧!!! 轩宇,去吃晚餐了!!! 」瑾宇大声的喊。
「你们去吧。我约了美晨。」
「喔。原来是约了女朋友!!! 」
「好啦,我快迟到了。掰掰!!! 」
「那妮可,我们也去吃晚餐咯!!! 」
「好啊。去吃什么呢??」
「当然是要带你去吃巴生最出名的肉骨茶咯!!! 」
「听起来还蛮好吃的耶。」
「不止听起来好吃,是真的超好吃的!!! 」
「那快走吧。我都快饿死了!!! 」
瑾宇带妮可到一间很有名的肉骨茶店。吃的时候,瑾宇总是夹食物给妮可。而且他很贴心的选一些比较没那么肥腻的肉给妮可。他们两个的举动就像是情侣似的。
「好饱喔!!! 」
「你当然饱咯。吃那么多!!! 都快变大肥婆了。」
「都你害的啦!!! 塞那么多食物给我!!! 」
「哈哈。我就是故意的!!! 」瑾宇趁机跑掉。
「臭瑾宇!!! 你给我小心一点!!! 给我抓到你,你就死定了!!! 」妮可追着瑾宇。
「你抓不到我的!!! 」
跑了一下下,妮可终于抓到了瑾宇。
「哈哈。谁说我抓不到你!!! 」
「好啦好啦。你最利害了!!! 」其实瑾宇是让妮可的。
「哈哈哈哈哈!!! 」妮可突然笑得很奸。
「你干嘛笑成这样!!! 很恐怖耶!!! 」
「你死定了!!! 」妮可开始 "攻击" 瑾宇了。
「哇!!! 不要搔我痒啦!!! 」
「哈哈!!! 我偏偏就要!!! 」妮可继续玩。
「早知道就不要告诉你我怕这个了!!! 」
「嘿嘿!!!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
他们玩到累了,就回去了。时间一点一滴的过,瑾宇每一天都想尽办法去取悦妮可,让她开心。慢慢的,就一个月了。妮可也该回去台湾了。
「瑾宇。我明天就要回去了。」
「那么快喔!!! 」瑾宇很不舍得。
「对啊。开心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呢!!! 」
「你难道不能再留久一点吗??」
「我也想啊。可是我连飞机票都订好了。」
「那...好吧。」
「不要沮丧嘛。我们还会见面的啊!!! 不过下次,换你和轩宇来台湾咯!!! 」
「好啊!!! 」
「对了,谢谢你这个月的照顾喔。也很谢谢你带我到那么多地方去玩!!! 」
「不用说谢谢啦。我们是朋友嘛!!! 」
「还有啊。谢谢你让我这整个月都没想起皓轩!!! 」
「那是不是代表你已经爱上我了呢??」
「瑾宇...我」妮可紧张了。
「哎哟。我只是在开玩笑的啦!!! 」其实瑾宇心里很痛。
「是喔。」
「当然咯。好啦,你快去睡吧!!! 你明天不是早班机吗??」
「那好吧,晚安!!! 」
「晚安!!! 」
妮可心里话「瑾宇,真的很谢谢你对我那么好。其实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已经很努力想爱上你了!!! 可是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心,仍然还装不下你。我很努力去忘记皓轩。在这个月里,我做到了!!! 可是回到台湾后呢?? 我还能像现在这样若无其事吗?? 我不想骗你!!! 我不想就这样接受你!!! 因为我知道,这样只会让我们两个都更痛苦而已。瑾宇,你再给我一些时间吧。或许到时候,我就会爱上你了呢!!! 」
瑾宇心里话「妮可,我在你心中,应该就只是朋友吧。我知道你很努力想爱上我!!! 可是你知道吗,爱一个人是不需要任何努力的!!! 如果你是真的爱我的话,就算你什么都不说,我也会感受到的!!! 妮可,我放弃了,彻彻底底的放弃了!!! 很谢谢你曾经试着去接受我。虽然最后你还是做不到,可是至少。你努力过了。现在的我,只能默默祈祷你回去台湾后,不会再因为那个皓轩而觉得难道。我相信你可以一个人面对他的!!! 因为我所认识的妮可,是个坚强的女孩。虽然你的保护色已经被破坏了,可是我相信你可以再建立起另一个更坚固的保护色!!! 加油!!! 」
隔天,妮可搭早班飞机回去台湾了。长达 8 个小时的旅程后,妮可终于抵达了桃园机场。
台湾
「台湾,我回来了!!! 」
由于她忘了告诉任何人关于她今天回来的事,所以。妮可只好自己搭 taxi 回去台北咯。
在车上,妮可想着「终于回到这个伤心地了。不知道大家现在怎样呢?? 他们...在一起了吗?? 幸福吗??」
当妮可回到台北时,天都已经暗了。所以,她就直接回家了。可是,她却没想到。
妮可和凌琳的家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妮可?? 你不是在马来西亚吗??」是皓轩。
「对啊。我不应该那么快就回来吧。呵呵。」
凌琳听到声音,所以就问「皓轩,是谁啊??」
「凌琳,是妮可。她回来了。」
「妮可??」
「嗯」
凌琳从厨房跑出来。看到妮可后,就很激动的抱住她!!!
「妮可!!! 你终于回来了!!! 我好想你喔!!! 你在马来西亚还好吗?? 那个瑾宇有欺负你吗?? 那边的风景美吗?? 你有拍照片吗??」凌琳一直问问题。
「呃...你不要那么激动啦。我慢慢再回答你。」妮可看向皓轩。
「呃...我看,我还是下次再回答你吧。我先去找美琪姐,你们继续吧!!! 」
「妮可,一起吃吧!!! 」皓轩提议。
「可是...我们不是打算要烛光晚餐吗??」凌琳有点不愿意。
「没关系啦。你们吃就好!!! 我只是回来放下行李的。」
妮可把行李放在她的房间里,然后就出去找美琪姐了。
ღ第五篇~瑾轩舞蹈教室ღ
瑾轩舞蹈教室
「哇!!! 这里好漂亮喔!!! 根本看不出来是舞蹈教室耶。」
「哈哈。这就是我和轩宇的风格啦!!! 永远让人猜不透。」
「轩宇?? 他是谁啊??」
轩宇刚好经过。
「哈哈。说曹操,曹操就到了。轩宇,过来一下!!!」瑾宇叫轩宇。
「嘿,瑾宇!!!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
轩宇看向妮可。「呃...这位是??」
「你好,我叫妮可!!! 」妮可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轩宇!!! 」轩宇和妮可握手。
「好啦,就让我这个大帅哥来介绍一下我们两个跟这间舞蹈教室的关系啦!!! 」
「又来了。」轩宇叹气。
「为什么叹气啊??」妮可问。
「因为我又要听他说同样的话了。早知道就别过来了。」
「同样的话??」
「对啊!!! 你待会听就知道了。」
「喔。好!!! 」
「轩宇,干嘛这样破梗喔!!! 我是好心介绍一下我们的舞蹈教室嘛。」
「好啦好啦。你快开始吧!!! 」
「很久很久之前,有两位大帅哥。一个是英俊潇洒的瑾宇,而另一个则是高大威猛的轩宇。他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他们之间的感情比亲兄弟还更亲呢。」
「呃...你是在介绍你自己还是在说舞蹈教室呢??」妮可插嘴。
「快到了。」轩宇一脸明白的说。
「由于他们两个非常热爱跳舞,所以就参加了超多的舞蹈比赛。他们还得过很多奖喔。而且大部分都是金牌呢。」瑾宇突然停了下来。
「干嘛停下来啊??」
「我不行了!!! 很口渴。轩宇你接棒吧!!! 」
「我??」
「要不然呢。反正你都听我说到可以背起来了嘛。」
轩宇瞪了瑾宇一眼。「然后我们两个就开了这间舞蹈教室。而且收了很多学生。最棒的是,由我们所调教出来的学生大部分都得过舞蹈比赛的前三名。之后,我们这间不起眼的舞蹈教室在一瞬间就变成了全马规模最大的舞蹈教室啦。」
「哇。没想到你们那么利害耶!!! 而且...脸皮很厚耶!!! 哈哈!!! 」
「脸皮厚的是他,不是我!!! 我只是照他每次所说的话背出来罢了。」轩宇急着澄清。
「这不叫脸皮厚!!! 是叫作对自己有信心!!! 」
「好好好!!! 你最有信心了!!! 」
「哈哈。还是妮可最好!!! 」
「对了,你还没说你带我来这里的原因!!! 」
「对吼。你不是说过你很喜欢跳舞吗?? 所以。我就带你来这里跳到爽咯!!! 而且,还有两位大帅哥陪你哟!!! 」
「那走吧!!! 」
妮可,瑾宇和轩宇在其中一间教室里一直跳舞,不停的跳。他们跳到累了,就自然而然停下来休息了。
「妮可,过瘾吗??」
「超过瘾的。很久没像今天这样跳那么久了!!! 好开心喔!!! 」妮可心情超愉悦的。
「那以后就常来啊。反正我们常有空的教室。」轩宇提议。
「为什么会有空的呢?? 你们不是收很多学生吗??」
「是有收很多啊。可是我们还是会留几间教室给老师们练舞用的。」
「喔喔。那你们还蛮体贴的嘛!!! 」
「谢谢称赞喔!!! 」瑾宇厚脸皮的说。
「你啊,脸皮应该要去削薄一点。」
「我赞成。」轩宇非常同意妮可所说的话。
妮可突然想到一件事。「对了,瑾宇你帮我订酒店了吗??」
「没有啊。订来干嘛啊??」
「你没订!!! 那我今天晚上住哪里喔??」
「我家啊。」
「你家??」
「对啊对啊。现在就带你去吧!!! 轩宇,要一起来吗??」
「不了。我待会还有一堂课。」
「那我们先走咯。」
车上
「喂,我为什么要去住你的家啊??」
「哎哟,你又不是只来两,三天的。你不是说要在马来西亚玩一个月吗??」
「对啊。」
「那难道你一整个月都要住酒店喔。」
「要不然呢??」
「哇。那你还真有钱耶!!! 」
「对吼。我都忘了酒店很贵耶!!! 」
「哈哈。你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笨蛋啊!!! 」
「干嘛这样!!! 」妮可扁嘴。
「好啦好啦。」
「那我现在怎么办啊??」
「住我家啊!!! 免费的哟。」
「可是。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又不是只有我们两个啦。」
「那还有谁啊??」
「轩宇啊!!! 」
「他跟你一起住喔??」
「当然咯。我们是兄弟嘛!!! 」
「喔」
在车上,妮可和瑾宇聊了关于很多事情。他们聊得很开心。不知不觉,终于到了瑾宇和轩宇的家。
「到了。下车吧。」瑾宇很绅士的帮妮可打开车门。
「谢谢。」
「哇!!! 这里好漂亮喔!!! 根本看不出来是舞蹈教室耶。」
「哈哈。这就是我和轩宇的风格啦!!! 永远让人猜不透。」
「轩宇?? 他是谁啊??」
轩宇刚好经过。
「哈哈。说曹操,曹操就到了。轩宇,过来一下!!!」瑾宇叫轩宇。
「嘿,瑾宇!!!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
轩宇看向妮可。「呃...这位是??」
「你好,我叫妮可!!! 」妮可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轩宇!!! 」轩宇和妮可握手。
「好啦,就让我这个大帅哥来介绍一下我们两个跟这间舞蹈教室的关系啦!!! 」
「又来了。」轩宇叹气。
「为什么叹气啊??」妮可问。
「因为我又要听他说同样的话了。早知道就别过来了。」
「同样的话??」
「对啊!!! 你待会听就知道了。」
「喔。好!!! 」
「轩宇,干嘛这样破梗喔!!! 我是好心介绍一下我们的舞蹈教室嘛。」
「好啦好啦。你快开始吧!!! 」
「很久很久之前,有两位大帅哥。一个是英俊潇洒的瑾宇,而另一个则是高大威猛的轩宇。他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他们之间的感情比亲兄弟还更亲呢。」
「呃...你是在介绍你自己还是在说舞蹈教室呢??」妮可插嘴。
「快到了。」轩宇一脸明白的说。
「由于他们两个非常热爱跳舞,所以就参加了超多的舞蹈比赛。他们还得过很多奖喔。而且大部分都是金牌呢。」瑾宇突然停了下来。
「干嘛停下来啊??」
「我不行了!!! 很口渴。轩宇你接棒吧!!! 」
「我??」
「要不然呢。反正你都听我说到可以背起来了嘛。」
轩宇瞪了瑾宇一眼。「然后我们两个就开了这间舞蹈教室。而且收了很多学生。最棒的是,由我们所调教出来的学生大部分都得过舞蹈比赛的前三名。之后,我们这间不起眼的舞蹈教室在一瞬间就变成了全马规模最大的舞蹈教室啦。」
「哇。没想到你们那么利害耶!!! 而且...脸皮很厚耶!!! 哈哈!!! 」
「脸皮厚的是他,不是我!!! 我只是照他每次所说的话背出来罢了。」轩宇急着澄清。
「这不叫脸皮厚!!! 是叫作对自己有信心!!! 」
「好好好!!! 你最有信心了!!! 」
「哈哈。还是妮可最好!!! 」
「对了,你还没说你带我来这里的原因!!! 」
「对吼。你不是说过你很喜欢跳舞吗?? 所以。我就带你来这里跳到爽咯!!! 而且,还有两位大帅哥陪你哟!!! 」
「那走吧!!! 」
妮可,瑾宇和轩宇在其中一间教室里一直跳舞,不停的跳。他们跳到累了,就自然而然停下来休息了。
「妮可,过瘾吗??」
「超过瘾的。很久没像今天这样跳那么久了!!! 好开心喔!!! 」妮可心情超愉悦的。
「那以后就常来啊。反正我们常有空的教室。」轩宇提议。
「为什么会有空的呢?? 你们不是收很多学生吗??」
「是有收很多啊。可是我们还是会留几间教室给老师们练舞用的。」
「喔喔。那你们还蛮体贴的嘛!!! 」
「谢谢称赞喔!!! 」瑾宇厚脸皮的说。
「你啊,脸皮应该要去削薄一点。」
「我赞成。」轩宇非常同意妮可所说的话。
妮可突然想到一件事。「对了,瑾宇你帮我订酒店了吗??」
「没有啊。订来干嘛啊??」
「你没订!!! 那我今天晚上住哪里喔??」
「我家啊。」
「你家??」
「对啊对啊。现在就带你去吧!!! 轩宇,要一起来吗??」
「不了。我待会还有一堂课。」
「那我们先走咯。」
车上
「喂,我为什么要去住你的家啊??」
「哎哟,你又不是只来两,三天的。你不是说要在马来西亚玩一个月吗??」
「对啊。」
「那难道你一整个月都要住酒店喔。」
「要不然呢??」
「哇。那你还真有钱耶!!! 」
「对吼。我都忘了酒店很贵耶!!! 」
「哈哈。你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笨蛋啊!!! 」
「干嘛这样!!! 」妮可扁嘴。
「好啦好啦。」
「那我现在怎么办啊??」
「住我家啊!!! 免费的哟。」
「可是。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又不是只有我们两个啦。」
「那还有谁啊??」
「轩宇啊!!! 」
「他跟你一起住喔??」
「当然咯。我们是兄弟嘛!!! 」
「喔」
在车上,妮可和瑾宇聊了关于很多事情。他们聊得很开心。不知不觉,终于到了瑾宇和轩宇的家。
「到了。下车吧。」瑾宇很绅士的帮妮可打开车门。
「谢谢。」
ღ第四篇~离开台湾的男人婆ღ
-----一个星期后-----
机场
「妮可,旅行的时候,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喔。生病了,记得要去看医生喔。」
「美琪姐,你怎么越来越像个妈啊!!! 」
「你啊...我好心关心你,你却不领情。下次不管你了啦。」
「好啦好啦。我只是在开玩笑嘛。」妮可撒娇。
「笨蛋。」
「美琪姐,干嘛突然骂我笨蛋喔!!! 」
「难道你不是吗?? 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离开台湾,离开黑糖屋。然后再去接受一个你不爱的人。」美琪姐的眼眶泛泪。
「美琪姐...你不要哭嘛。其实瑾宇他。是一个很好的交往对象啊。他帅气又事业有成。然后又温柔体贴。跟他在一起,我会很开心的。」
「可是他给不了你幸福!!! 」
「可是至少...他不会让我觉得痛苦。」
「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爱他。所以,你才不会受伤害!!! 」
「那样才好啊。这段日子,我受的伤已经够多了。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再承受任何的伤害了。或许跟瑾宇在一起,才能再次把我的防护罩建立起来吧。」
此时,凌琳和皓轩一起来到了机场送机。
「嗨,妮可。」他们两个有默契地一起打招呼。
「嗨。呃...我要走了。飞机不等人。」
「可是…我们才刚来而已耶。」凌琳抱怨。
「凌琳,没关系啦。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的啊!!! 」
离开前,妮可跟美琪姐和凌琳拥抱。拥抱时,
「妮可,不要再逃避了。等你想通了,记得要尽快回来喔。」美琪姐悄悄对妮可说。
妮可抱凌琳的时候说「试着接受皓轩吧。他会带给你幸福的。」
「妮可...」
「我知道你其实也喜欢他的。只是因为我,你才拒绝他的吧。」
凌琳默认了。
「现在,我都要离开了。你...一定要接受他喔。要不然,我的离开就没有价值了。」
「嗯。我会的。」
妮可转向皓轩。「你...要让凌琳幸福喔。不可以欺负她喔!!! 如果你敢欺负她的话,我回来的时候。你就完蛋了!!! 呵呵」
「我才不会欺负凌琳呢。我会对她很好很好的!!! 男人婆,我不会让你有机会修理我的啦!!! 」
「那就好。」妮可苦笑。
「我真的要走了。掰掰!!!」
坐了 8 个小时的飞机后,妮可终于抵达马来西亚了。
马来西亚
「妮可,这里!!!」一位帅气的男人向妮可挥手。
「瑾宇!!! 好久不见。」
没错,那位男人就是瑾宇。瑾宇是 "瑾轩舞蹈教室" 的老板,也是妮可的追求者。
「对啊。你都很少来马来西亚。每次见面,都是我去台湾找你的。」瑾宇假装抱怨。
「哈哈。那我现在不就来了。」
「也对!!! 不过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啊,我还以为你是在耍我耶。」
「难道我来马来西亚。真的有那么难以置信吗??」
「当然有啊。我一直以为你都舍不得离开你的 "小轩轩"。」
瑾宇其实是第一个知道妮可喜欢皓轩的人。他甚至比凌琳还早知道。妮可很信任瑾宇。她相信瑾宇绝对不会是大嘴巴的人。所以她愿意告诉瑾宇关于她和皓轩的所有事情。
「别提他了啦。」
「怎么了??」瑾宇担心的说。
「他跟凌琳告白了。」妮可把一切事情都告诉瑾宇。
「什么!!! 那个凌琳不是你的好姐妹吗?? 怎么会跟你抢男人啊!!! 之前听你说到她好像是一个大好人似的。没想到竟然是这种人耶!!!」
瑾宇从没见过凌琳本人。对她的印像全都是从妮可的口中拼凑出来的。妮可常说凌琳是个很有气质的女生,很惹人爱。也有很多追求者。而且妮可说凌琳对她很好。她们就像是亲姐妹似的。可是对瑾宇来说呢,凌琳是一个大浑蛋。一个跟自己姐妹抢男人的大浑蛋!!!
「瑾宇...不要这样讲凌琳啦。错的是我,我不应该承认我喜欢他的。那一切事情都不会变得像现在一样!!! 」妮可哽咽的说。
「妮可...」瑾宇很心疼。
「不过。现在我离开了,什么事情都解决了。他们两个也可以在一起了啊。」
妮可想像以往那样开心的笑。可是却变成了强颜欢笑。
「傻瓜...想哭就哭吧。我的肩膀借给你靠。」
「呜呜...为什么我要爱上他?? 为什么我就只能当个傻瓜,默默的看他们在一起?? 为什么大家都可以得到幸福,唯独我不能?? 呜。」妮可崩溃的大哭了。
「傻瓜...得不到幸福的又不止你一个啊。这世界上很多人都没有另一半啊!!! 」瑾宇试着安慰她。
「骗人!!! 你骗人!!! 明明每个人都有伴侣了。美琪姐有黑人哥,而凌琳...凌琳有皓轩了!!! 为什么就只有我没有!!! 呜呜!!! 」妮可心情很激动。
「还有我啊。还有一直默默等待着你的我啊!!! 为什么你没想到我呢?? 难道我在你心中一点地位都没有吗??」瑾宇在心理默默的呐喊着。
半个小时后,妮可终于停止哭泣了。
「你终于哭完了喔。」
「对不起喔。把你衣服都弄湿了。」
「没关系。」
「还有,浪费了你那么多时间。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我很乐意陪你。」
「为什么你总是对我那么好,一直包容我呢??」
「因为我喜欢你啊。所以我不介意为你付出。」
「可是我...」
「我知道你对我没有感觉,也知道你现在心里已经被某人给占据了。可是我真的不介意。我可以等,等到你把他忘了,等到你也喜欢上我!!! 」
「瑾宇,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
妮可主动抱了瑾宇。可是那只是象征友谊的拥抱。
「那你现在心情如何??」
「好多了。」
「想不想更好呢??」
「你想干嘛呢??」
「哈哈。走吧!!! 带你去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
「游乐园?? 网咖?? Pub?? KTV??」
「都错!!! 」
「那是去哪里啊??」妮可很好奇。
「到了你就知道啦。你放心,我不会卖掉你的。」瑾宇开玩笑。
瑾宇把妮可带到他所谓的 "充满欢乐" 的地方,也就是 "瑾轩舞蹈教室"!!!
机场
「妮可,旅行的时候,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喔。生病了,记得要去看医生喔。」
「美琪姐,你怎么越来越像个妈啊!!! 」
「你啊...我好心关心你,你却不领情。下次不管你了啦。」
「好啦好啦。我只是在开玩笑嘛。」妮可撒娇。
「笨蛋。」
「美琪姐,干嘛突然骂我笨蛋喔!!! 」
「难道你不是吗?? 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离开台湾,离开黑糖屋。然后再去接受一个你不爱的人。」美琪姐的眼眶泛泪。
「美琪姐...你不要哭嘛。其实瑾宇他。是一个很好的交往对象啊。他帅气又事业有成。然后又温柔体贴。跟他在一起,我会很开心的。」
「可是他给不了你幸福!!! 」
「可是至少...他不会让我觉得痛苦。」
「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爱他。所以,你才不会受伤害!!! 」
「那样才好啊。这段日子,我受的伤已经够多了。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再承受任何的伤害了。或许跟瑾宇在一起,才能再次把我的防护罩建立起来吧。」
此时,凌琳和皓轩一起来到了机场送机。
「嗨,妮可。」他们两个有默契地一起打招呼。
「嗨。呃...我要走了。飞机不等人。」
「可是…我们才刚来而已耶。」凌琳抱怨。
「凌琳,没关系啦。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的啊!!! 」
离开前,妮可跟美琪姐和凌琳拥抱。拥抱时,
「妮可,不要再逃避了。等你想通了,记得要尽快回来喔。」美琪姐悄悄对妮可说。
妮可抱凌琳的时候说「试着接受皓轩吧。他会带给你幸福的。」
「妮可...」
「我知道你其实也喜欢他的。只是因为我,你才拒绝他的吧。」
凌琳默认了。
「现在,我都要离开了。你...一定要接受他喔。要不然,我的离开就没有价值了。」
「嗯。我会的。」
妮可转向皓轩。「你...要让凌琳幸福喔。不可以欺负她喔!!! 如果你敢欺负她的话,我回来的时候。你就完蛋了!!! 呵呵」
「我才不会欺负凌琳呢。我会对她很好很好的!!! 男人婆,我不会让你有机会修理我的啦!!! 」
「那就好。」妮可苦笑。
「我真的要走了。掰掰!!!」
坐了 8 个小时的飞机后,妮可终于抵达马来西亚了。
马来西亚
「妮可,这里!!!」一位帅气的男人向妮可挥手。
「瑾宇!!! 好久不见。」
没错,那位男人就是瑾宇。瑾宇是 "瑾轩舞蹈教室" 的老板,也是妮可的追求者。
「对啊。你都很少来马来西亚。每次见面,都是我去台湾找你的。」瑾宇假装抱怨。
「哈哈。那我现在不就来了。」
「也对!!! 不过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啊,我还以为你是在耍我耶。」
「难道我来马来西亚。真的有那么难以置信吗??」
「当然有啊。我一直以为你都舍不得离开你的 "小轩轩"。」
瑾宇其实是第一个知道妮可喜欢皓轩的人。他甚至比凌琳还早知道。妮可很信任瑾宇。她相信瑾宇绝对不会是大嘴巴的人。所以她愿意告诉瑾宇关于她和皓轩的所有事情。
「别提他了啦。」
「怎么了??」瑾宇担心的说。
「他跟凌琳告白了。」妮可把一切事情都告诉瑾宇。
「什么!!! 那个凌琳不是你的好姐妹吗?? 怎么会跟你抢男人啊!!! 之前听你说到她好像是一个大好人似的。没想到竟然是这种人耶!!!」
瑾宇从没见过凌琳本人。对她的印像全都是从妮可的口中拼凑出来的。妮可常说凌琳是个很有气质的女生,很惹人爱。也有很多追求者。而且妮可说凌琳对她很好。她们就像是亲姐妹似的。可是对瑾宇来说呢,凌琳是一个大浑蛋。一个跟自己姐妹抢男人的大浑蛋!!!
「瑾宇...不要这样讲凌琳啦。错的是我,我不应该承认我喜欢他的。那一切事情都不会变得像现在一样!!! 」妮可哽咽的说。
「妮可...」瑾宇很心疼。
「不过。现在我离开了,什么事情都解决了。他们两个也可以在一起了啊。」
妮可想像以往那样开心的笑。可是却变成了强颜欢笑。
「傻瓜...想哭就哭吧。我的肩膀借给你靠。」
「呜呜...为什么我要爱上他?? 为什么我就只能当个傻瓜,默默的看他们在一起?? 为什么大家都可以得到幸福,唯独我不能?? 呜。」妮可崩溃的大哭了。
「傻瓜...得不到幸福的又不止你一个啊。这世界上很多人都没有另一半啊!!! 」瑾宇试着安慰她。
「骗人!!! 你骗人!!! 明明每个人都有伴侣了。美琪姐有黑人哥,而凌琳...凌琳有皓轩了!!! 为什么就只有我没有!!! 呜呜!!! 」妮可心情很激动。
「还有我啊。还有一直默默等待着你的我啊!!! 为什么你没想到我呢?? 难道我在你心中一点地位都没有吗??」瑾宇在心理默默的呐喊着。
半个小时后,妮可终于停止哭泣了。
「你终于哭完了喔。」
「对不起喔。把你衣服都弄湿了。」
「没关系。」
「还有,浪费了你那么多时间。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我很乐意陪你。」
「为什么你总是对我那么好,一直包容我呢??」
「因为我喜欢你啊。所以我不介意为你付出。」
「可是我...」
「我知道你对我没有感觉,也知道你现在心里已经被某人给占据了。可是我真的不介意。我可以等,等到你把他忘了,等到你也喜欢上我!!! 」
「瑾宇,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
妮可主动抱了瑾宇。可是那只是象征友谊的拥抱。
「那你现在心情如何??」
「好多了。」
「想不想更好呢??」
「你想干嘛呢??」
「哈哈。走吧!!! 带你去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
「游乐园?? 网咖?? Pub?? KTV??」
「都错!!! 」
「那是去哪里啊??」妮可很好奇。
「到了你就知道啦。你放心,我不会卖掉你的。」瑾宇开玩笑。
瑾宇把妮可带到他所谓的 "充满欢乐" 的地方,也就是 "瑾轩舞蹈教室"!!!
ღ第三篇~恼羞成怒的娘娘腔ღ
-----隔天-----
哭了一整晚的妮可带着一双肿肿的眼睛,到 "黑糖屋" 上班了。
黑糖屋
「美琪姐,文强哥早!!! 」
「早。妮可!!! 你怎么了?? 是不是昨天告白失败了??」美琪姐问妮可。
「我...根本就没有机会告白!!! 」
「为什么啊??」
「因为...」
这时,皓轩突然出现了。
「男人婆,我有事要问你!!! 」
「什么啊!!! 」妮可假装不知道。可是其实,她完全知道皓轩想问的是什么事情了。
「你等一下喔。我要找凌琳来先!!! 」
「嗯」
皓轩把正在厨房工作的凌琳拉到妮可面前。
「凌琳,我一定会向你证明,她不喜欢我!!! 」
「等一下喔。你们这几个孩子在搞什么啊??」文强哥说。
「文强哥,你等一下就知道了。」皓轩向文强哥说。
「那好吧。我就等着看你们这几个小鬼要搞什么东西。」
「男人婆,我问你喔...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妮可,要说出真心话喔。」凌琳提醒妮可。
「我...」妮可向美琪姐投出求救的眼神。
「妮可,跟着你心里的想法走。把你心里所想的说出来吧。」
「我...的确是喜欢你。」
这次换皓轩傻眼了。
「你...别乱说啦!!! 你的回答会影响了我一生的幸福耶。所以你要想清楚再回答!!! ok??」
凌琳对皓轩说「皓轩,你都听到了妮可的话吧。所以...真的很对不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
「凌琳!!! 你难道就因为她的一句话,所以就拒绝我吗?? 这样对我很不公平!!! 」
「妮可是我的姐妹!!! 我不可能会跟她喜欢的男生在一起!!! 」
「凌琳!!! 」
「我们别再说了。我先去工作。」
皓轩真的很生气。他开始对妮可发出一连串的炮轰。
「你到底是怎样!!! 你知道吗,我是真的很爱凌琳的!!! 可是却因为你,她不肯接受我!!! 为什么你要骗她说你喜欢我!!! 为什么你要出现在我们两个的世界里啊!!! 」
「皓轩,我是真的喜欢你!!! 」妮可激动的呐喊。
「你别痴心妄想了!!! 我是不可能会喜欢你这个男人婆的!!! YOU ARE NOT MY CUP OF TEA!!! 死心吧你!!! 」
「皓轩。」
妮可伸出手,想要平复一下皓轩的心情。可是皓轩却把妮可的手甩开!!! 并且对她说
「滚!!! 你滚!!! 我不想再见到你!!! 我恨你!!! 」
妮可的心碎了!!! 她边哭边跑出店外。
「皓轩,有必要说出那么毒的话吗?? 就算妮可喜欢你,那也不是她的错啊!!! 」
美琪姐说完后就追出去了。
被遗留在店里的皓轩开始反省自己。
「我刚才说的话...会很过分吗??」
「还蛮过分的」文强哥回答皓轩。
「我...不是故意要骂她的啦。只是,我刚才在气头上。所以才这样说的!!! 」皓轩后悔了。
「那你现在想怎样处理呢??」
「我...跟她道歉吧。毕竟美琪姐说得对,这不是妮可的错。」
「那你还不赶快追出去。妮可应该不会跑得太远吧。」
「喔喔。好的。」
皓轩一直跑,一直跑。终于在「黑糖屋」附近的公园找到妮可了。可是皓轩并没有向前去道歉。因为妮可还在哭,而美琪姐正在安慰着她。
公园
「妮可,别哭了。」
「美琪姐,为...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妮可边哭边问。
「哎哟。你也知道皓轩啊,每次说话前都不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的。你不要怪他嘛。」
「我没有怪他。我只是...只是在气我自己。他又不帅,又不体贴,缺点又那么多。可是我为什么就是那么没眼光,会爱上他。」
「妮可,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只要感觉来了,想挡也挡不了。」
「美琪姐,你知道吗?? 几年前,我跟皓轩来过这个公园玩。那时候,我不小心跌倒了。脚还扭到了呢。是他背着我,一步一步走到医院的。从那个时候,我就爱上他了。」
「原来她还记得这件事。」皓轩自言自语。
「没想到他那么 MAN 耶。」美琪姐说。
「对啊。其实有很多事,都是想不到会发生的。可是它偏偏就是发生了。像是在发生公园里的那件事之前,我完全以为我和皓轩永远都只会是哥儿们。可是现在呢,我们却搞到这种地步。」妮可眼眶泛泪。
「妮可,你很爱皓轩吧。」
「我...我应该只是感激他罢了吧。不是真的爱上了他。」妮可自我催眠。
「傻瓜,你是真的爱上了他。因为如果你不爱他的话,你不会去在意他喜欢的人是谁。也不会在意他刚才所说的一字一句。更不会一次又一次的为他哭。」
「我...才没有为他哭咧!!! 我只是...只是很爱哭而已。」
「你骗得了别人,骗不了你自己。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说得很心虚。而且啊,我们认识的妮可是个男人婆,哪会随随便便就哭的啊。」
「我...」((叹气))
「好啦。我不会逼你承认你爱他的。因为只要你自己知道就好了。」
「谢谢你,美琪姐。」
从那天起,「黑糖屋」就被一股尴尬的气氛围绕着。而妮可总是避开皓轩,努力不和他有任何的交集。至于妮可和凌琳。她们就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仍然还是好姐妹。只不过她们的姐妹情已经在无形中慢慢变淡了。而罪魁祸首就是他-----皓轩。
美琪姐再也看不下去了。她把所有人叫到「黑糖屋」的休息室。
黑糖屋休息室
「美琪姐,叫我们来,有什么事吗??」皓轩率先出声。
「我知道大家最近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我不希望这影响到店里。所以,我建议大家把你们的感想说出来!!! 然后恢复你们以往的友情,ok??」
她们三个,谁都不肯先开口。
「妮可,你先说吧。」
「我...我想辞职。」
「妮可,为什么啊??」凌琳问。
「这几天,我想过了,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们两个早就在一起了吧。如果没有了我,大家都会比较开心吧。所以...我决定了要离开。」
「可是…离开了,你要去哪里啊??」
「我...可能去旅行一阵子吧。」
「你一个人吗?? 这样很危险耶。」美琪姐开始担心了。
「我会先去马来西亚找一个朋友。他...应该愿意陪我去玩吧。」
凌琳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马来西亚?? 你该不会是要找那个瑾宇吧!!! 」
「嗯」
「他...不是一直都在追你吗??」
「对啊。」
「你打算接受他??」
「可能吧。」
此时,皓轩的脸色难看到极点。只不过,除了美琪姐以外,其他人都没发现到,包括他自己。
「这孩子喜欢的应该不是凌琳,而是妮可吧。只是他还没发现罢了。」美琪姐自言自语。
「你...一定要走吗??」皓轩其实不是很想妮可离开。
「嗯...机票都订好了。下个礼拜就走了。」
「妮可,那么快!!! 」凌琳不舍得。
「你放心啦。瑾宇会照顾我的。而且,我很快就会回来了啊。」
((叹气))「本来还想说把你们几个聚在一起,大家就可以变得跟以前一样。可是没想到...」
「美琪姐,没关系嘛。反正我不会去很久的。回来后,我们一定会跟以前一样的。」
「那既然你很快就会回来,不如请假就好了。不要辞职嘛。」美琪姐不想失去一个优秀的员工。
「嗯。也好。」
哭了一整晚的妮可带着一双肿肿的眼睛,到 "黑糖屋" 上班了。
黑糖屋
「美琪姐,文强哥早!!! 」
「早。妮可!!! 你怎么了?? 是不是昨天告白失败了??」美琪姐问妮可。
「我...根本就没有机会告白!!! 」
「为什么啊??」
「因为...」
这时,皓轩突然出现了。
「男人婆,我有事要问你!!! 」
「什么啊!!! 」妮可假装不知道。可是其实,她完全知道皓轩想问的是什么事情了。
「你等一下喔。我要找凌琳来先!!! 」
「嗯」
皓轩把正在厨房工作的凌琳拉到妮可面前。
「凌琳,我一定会向你证明,她不喜欢我!!! 」
「等一下喔。你们这几个孩子在搞什么啊??」文强哥说。
「文强哥,你等一下就知道了。」皓轩向文强哥说。
「那好吧。我就等着看你们这几个小鬼要搞什么东西。」
「男人婆,我问你喔...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妮可,要说出真心话喔。」凌琳提醒妮可。
「我...」妮可向美琪姐投出求救的眼神。
「妮可,跟着你心里的想法走。把你心里所想的说出来吧。」
「我...的确是喜欢你。」
这次换皓轩傻眼了。
「你...别乱说啦!!! 你的回答会影响了我一生的幸福耶。所以你要想清楚再回答!!! ok??」
凌琳对皓轩说「皓轩,你都听到了妮可的话吧。所以...真的很对不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
「凌琳!!! 你难道就因为她的一句话,所以就拒绝我吗?? 这样对我很不公平!!! 」
「妮可是我的姐妹!!! 我不可能会跟她喜欢的男生在一起!!! 」
「凌琳!!! 」
「我们别再说了。我先去工作。」
皓轩真的很生气。他开始对妮可发出一连串的炮轰。
「你到底是怎样!!! 你知道吗,我是真的很爱凌琳的!!! 可是却因为你,她不肯接受我!!! 为什么你要骗她说你喜欢我!!! 为什么你要出现在我们两个的世界里啊!!! 」
「皓轩,我是真的喜欢你!!! 」妮可激动的呐喊。
「你别痴心妄想了!!! 我是不可能会喜欢你这个男人婆的!!! YOU ARE NOT MY CUP OF TEA!!! 死心吧你!!! 」
「皓轩。」
妮可伸出手,想要平复一下皓轩的心情。可是皓轩却把妮可的手甩开!!! 并且对她说
「滚!!! 你滚!!! 我不想再见到你!!! 我恨你!!! 」
妮可的心碎了!!! 她边哭边跑出店外。
「皓轩,有必要说出那么毒的话吗?? 就算妮可喜欢你,那也不是她的错啊!!! 」
美琪姐说完后就追出去了。
被遗留在店里的皓轩开始反省自己。
「我刚才说的话...会很过分吗??」
「还蛮过分的」文强哥回答皓轩。
「我...不是故意要骂她的啦。只是,我刚才在气头上。所以才这样说的!!! 」皓轩后悔了。
「那你现在想怎样处理呢??」
「我...跟她道歉吧。毕竟美琪姐说得对,这不是妮可的错。」
「那你还不赶快追出去。妮可应该不会跑得太远吧。」
「喔喔。好的。」
皓轩一直跑,一直跑。终于在「黑糖屋」附近的公园找到妮可了。可是皓轩并没有向前去道歉。因为妮可还在哭,而美琪姐正在安慰着她。
公园
「妮可,别哭了。」
「美琪姐,为...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妮可边哭边问。
「哎哟。你也知道皓轩啊,每次说话前都不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的。你不要怪他嘛。」
「我没有怪他。我只是...只是在气我自己。他又不帅,又不体贴,缺点又那么多。可是我为什么就是那么没眼光,会爱上他。」
「妮可,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只要感觉来了,想挡也挡不了。」
「美琪姐,你知道吗?? 几年前,我跟皓轩来过这个公园玩。那时候,我不小心跌倒了。脚还扭到了呢。是他背着我,一步一步走到医院的。从那个时候,我就爱上他了。」
「原来她还记得这件事。」皓轩自言自语。
「没想到他那么 MAN 耶。」美琪姐说。
「对啊。其实有很多事,都是想不到会发生的。可是它偏偏就是发生了。像是在发生公园里的那件事之前,我完全以为我和皓轩永远都只会是哥儿们。可是现在呢,我们却搞到这种地步。」妮可眼眶泛泪。
「妮可,你很爱皓轩吧。」
「我...我应该只是感激他罢了吧。不是真的爱上了他。」妮可自我催眠。
「傻瓜,你是真的爱上了他。因为如果你不爱他的话,你不会去在意他喜欢的人是谁。也不会在意他刚才所说的一字一句。更不会一次又一次的为他哭。」
「我...才没有为他哭咧!!! 我只是...只是很爱哭而已。」
「你骗得了别人,骗不了你自己。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说得很心虚。而且啊,我们认识的妮可是个男人婆,哪会随随便便就哭的啊。」
「我...」((叹气))
「好啦。我不会逼你承认你爱他的。因为只要你自己知道就好了。」
「谢谢你,美琪姐。」
从那天起,「黑糖屋」就被一股尴尬的气氛围绕着。而妮可总是避开皓轩,努力不和他有任何的交集。至于妮可和凌琳。她们就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仍然还是好姐妹。只不过她们的姐妹情已经在无形中慢慢变淡了。而罪魁祸首就是他-----皓轩。
美琪姐再也看不下去了。她把所有人叫到「黑糖屋」的休息室。
黑糖屋休息室
「美琪姐,叫我们来,有什么事吗??」皓轩率先出声。
「我知道大家最近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我不希望这影响到店里。所以,我建议大家把你们的感想说出来!!! 然后恢复你们以往的友情,ok??」
她们三个,谁都不肯先开口。
「妮可,你先说吧。」
「我...我想辞职。」
「妮可,为什么啊??」凌琳问。
「这几天,我想过了,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们两个早就在一起了吧。如果没有了我,大家都会比较开心吧。所以...我决定了要离开。」
「可是…离开了,你要去哪里啊??」
「我...可能去旅行一阵子吧。」
「你一个人吗?? 这样很危险耶。」美琪姐开始担心了。
「我会先去马来西亚找一个朋友。他...应该愿意陪我去玩吧。」
凌琳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马来西亚?? 你该不会是要找那个瑾宇吧!!! 」
「嗯」
「他...不是一直都在追你吗??」
「对啊。」
「你打算接受他??」
「可能吧。」
此时,皓轩的脸色难看到极点。只不过,除了美琪姐以外,其他人都没发现到,包括他自己。
「这孩子喜欢的应该不是凌琳,而是妮可吧。只是他还没发现罢了。」美琪姐自言自语。
「你...一定要走吗??」皓轩其实不是很想妮可离开。
「嗯...机票都订好了。下个礼拜就走了。」
「妮可,那么快!!! 」凌琳不舍得。
「你放心啦。瑾宇会照顾我的。而且,我很快就会回来了啊。」
((叹气))「本来还想说把你们几个聚在一起,大家就可以变得跟以前一样。可是没想到...」
「美琪姐,没关系嘛。反正我不会去很久的。回来后,我们一定会跟以前一样的。」
「那既然你很快就会回来,不如请假就好了。不要辞职嘛。」美琪姐不想失去一个优秀的员工。
「嗯。也好。」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