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ღ眼泪是我爱情的纪念品ღ

宇杰,是安琪所爱的人。安琪曾经向宇杰告白过两次。其中一次,她的告白被当作是玩笑。而另外一次,则是被拒绝了!!! 而且拒绝后,宇杰还叫安琪试着去接受他的兄弟,也就是俊纬。

虽然安琪告白失败了,可是她还是依然爱着宇杰。但是,她知道宇杰是不会喜欢上她的。所以,安琪只是想跟宇杰当好朋友罢了。可是宇杰对安琪这个 "好朋友" 实在是太 "好" 了。他连他的感情事都向安琪说得一清二楚的,总是让安琪觉得嫉妒又伤心。

有一天,宇杰跟安琪说「我跟晓琦交往了!!! 而且还牵手了呢!!!」。安琪真的很伤心。回到家时,她一直的哭,哭不停。她真的很痛苦,可是却要在宇杰面前装作没事似的!!!

宇杰和晓琦交往后,晓琦每天都会去宇杰和安琪的班去找宇杰。每次晓琦来的时候,安琪总是闷闷不乐的。让她的好姐妹,小嗳很担心她。

某天,晓琦照常来到他们的班上。她和宇杰聊了一下下,然后就说要回去她的班了。可是在她离开前,宇杰突然亲了晓琦。安琪看到时,心就像是被铁锤狠狠的打到了。她体验到 "心碎" 的感觉了。安琪真的很伤心。可是她知道,如果她想跟宇杰继续当 "好朋友",她就必须要忍着悲哀,假装开心。

那天,安琪在跟班上的同学玩游戏,被罚弹耳朵时,她完全不觉得痛!!! 然而她觉得,比起心中的痛,弹耳朵根本就是小 case!!! 突然,安琪想起了宇杰和晓琦的 "吻",她的眼泪再也忍受不住的流下来了。

安琪的同学,也就是正在弹安琪耳朵的小霖吓到了。小霖以为是他弹得太大力了。他连忙向安琪说「对不起」。安琪反而觉得很对不起小霖,因为那根本就不是他的错。安琪再也没有心情跟他们嬉闹了。她强颜欢笑地跟他们说「抱歉喔,我有一点累,先去补眠啦!!!」

安琪名义上说是 "补眠",可是实际上却是在哭。小嗳很清楚知道安琪其实正在哭泣。因为小嗳可以算是最了解安琪的人。安琪是一个很懦弱的人。她很容易就哭,可是每次却很爱装坚强,并且找一大堆理由来说服别人「她没有哭」。而安琪最常用的藉口就是「我好累喔。先去睡觉啦!!!」,也就是她现在正在使用的藉口。

小嗳真的很心疼安琪。一直以来,她都把安琪当作是亲姐妹似的。小嗳看不下去了。她约了宇杰到学校的礼堂,便对他说「宇杰,你难道不觉得你真的很过分吗?? 你明明知道安琪是喜欢你的,可是却叫她接受俊纬!!! 你明知道她喜欢你,可是却总是对她说出一些让她伤心的事!! 安琪很努力的只想当你的好朋友,可是你却把这位 "好朋友" 使用得太过分了!!! 你连你喜欢晓琦,几时和她在一起,几时牵手,都详细地跟安琪说!!! 你难道不觉得你自己太过分了吗?? 而且你还在安琪面前亲了晓琦!!!」

小嗳完全没想到,宇杰竟然会回答她「不会啊!!! 我会把所有的事情告诉安琪,是因为我真的把她当作是好朋友啊!!! 好朋友本来就是要分享心事的嘛!!! 所以我不觉得我有错咯!!!」

小嗳真的被宇杰气到了!!! 她回宇杰「是吗?? 不如你想像,如果有一天,你向晓琦告白失败,然后她又叫你接受一个你不爱的人,你会不会伤心!!! 你会不会生气!!!」

宇杰无言了。他开始觉得,可能小嗳说对了。他的确是有点过分了!!!

小嗳见宇杰没有回答她,她又继续说「你再想想看,如果晓琦一直跟你说 "我跟某某人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他昨天亲了我耶!!!" 之类的话,你会不会嫉妒,你会不会吃醋!!!」

宇杰心想「或许我不止 "一点" 过分吧!!! 是很过分了吧!!!」

小嗳再补多一抢「如果晓琦在你的面前,跟另一个男生接吻,你是不是会很伤心!!!」

宇杰说「对不起,我没想到因为我,安琪会那么困扰!!!」小嗳跟宇杰说「其实,我真的不明白,安琪为什么会喜欢你!!! 你根本就是一个很不体贴的人啊!!! 完全不会站在女方的立场替她想想的!!! 身为安琪的好姐妹,我求你不要再让安琪为你流泪了,可以吗?? 我求你,以后尽量避开安琪,可以吗?? 我真的不忍心看到她一次又一次的被你伤害,为你哭泣!!! 而我却什么忙都帮不到!!! 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宇杰答应了小嗳「好,我答应你!!! 我以后不会再缠着安琪了!!! 以后看到她,我会尽量无视她的!!!」

小嗳说「真的很谢谢你!!!」

其实,安琪一直都躲在礼堂外,偷听着小嗳和宇杰的对话。当小嗳和宇杰走出礼堂,看到安琪时,他们都被吓到了!!! 安琪说「你们说的话,我全都听到了!!!」

小嗳开始慌了!!! 她连忙向安琪解释「安琪,真的很对不起啦!!! 我不应该没经过你的同意,就跟宇杰说这些有的没的!!!」

安琪很理解的说「没关系啦!!! 我知道你只是为了我好!!! 有你这个姐妹,我真的很开心,也很满足了!!!」

接着,安琪望向宇杰「还有,你不用避开我了!!! 因为。我已经决定要出国留学了!!! 所以,我们从下个星期开始,就不会再见面了!!!」

小嗳吓到了「什么!!! 你要出国了!!! 去哪里啊?? 几时决定的啊?? 为什么要去啊??」

安琪耐心的回答小嗳「我要去英国了!!! 其实我爸妈很早就帮我订机票了。可是他们说会给我一点时间考虑。如果我不想去的话,他们也不会勉强!!! 可是我今天想通了!!! 我决定要去了。一方面可以学到更多的事情,另一方面,你也不用躲着我了啊!!! 一石二鸟,有多好啊!!!」

小嗳哭了「不好!!! 完全不好!!! 你走了以后,那我们不就再也不能见面了吗??」

安琪哄着小嗳「傻瓜,这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叫作是 "视讯" 的啊!!! 我们以后也可以透过 MSN 聊天啊!!! 更何况,我也可以在暑假时,回来找你啊!!! 要不然你也可以去英国找我!!! 我随时欢迎你哟!!!」小嗳还在哭「呜呜!!! 可是我会很舍不得你啊!!! 你不要去啦!!! 呜呜!!!」

安琪说「不要哭嘛!!! 待会眼睛肿了,就不美了喔!!!」

小嗳不停的哭「呜呜!!!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跟我讨论美和不美的事!!!」

安琪回「好好好!!! 乖啦!!! 不哭不哭!!! 顶多我答应你,一年至少回来找你们一次!!!」

小嗳跟安琪讨价还价「不行啦!!! 至少两次!!!」

安琪服了小嗳「好!!! 我答应你!!! 一年至少回来两次!!! 那你不要哭了喔!!!」

小嗳破涕为笑「呵呵!!! 不守信用的人是猪头喔!!!」

安琪捏了小嗳的脸「好!!! 我绝对不会当猪头的!!!」

突然,一直沉默,看着她们两姐妹说话的宇杰出声了「那。一路顺风喔!!! 之前的事,真的很对不起!!! 我真的没想到会带给你那么大的困扰!!!」

安琪回宇杰「其实也还好啦!!! 对了,我妈妈来载我了!!! 我还有很多东西要收拾!!! 不跟你们哈啦了!!! 我从明天开始,就不会再来上学了!!! 以后,如果有缘再见吧!!!」

安琪抱了小嗳「小嗳,再见了!!! 我会很想很想你的!!! 我不会忘记你所为我做的事情!!! 永远都不会!!! 你永远都会是我最最最最好的姐妹!!!」

小嗳哭着说「嗯嗯!!! 我们永远都会是好姐妹的!!! 你去了英国后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 你也知道你自己有多粗心大意的啦!!! 以后没有我在你身边,万事都要小心一点喔!!!」安琪也哭了「嗯!!! 我会的!!! 我要走了!!! 掰掰!!!」小嗳说「掰掰!!!」

一个星期后,安琪搭飞机到英国去了。在每一个暑假,她都会回到旧学校去找小嗳!!! 有时候,她会遇到宇杰,但是他们都不会聊任何的事情,就连打招呼都没有!!! 虽然安琪还没能完全放得下对宇杰的爱,可是她现在已经不再轻易的为宇杰而哭了!!! 安琪相信,迟早有一天,她可以忘记宇杰的!!!

-结局-

ღ眼泪是我爱情的纪念品 (序)ღ

我的第二个短篇小说「眼泪是我爱情的纪念品」...

=============================================


宇杰,虽然你爱的不是我,
而是晓琦,
可是我还是想告诉你 "我真的很爱你"。

我一直都相信,
爱一个人是不需要分分秒秒都跟他在一起的。
所以我要离开了。
祝你和晓琦,永远幸福!!!

Friday, July 17, 2009

ღ不完整的爱ღ

在二年六班里,有一个女生 (靖萱) 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子浩)。同时,子浩的好朋友,志杰喜欢上了靖萱。某一天,志杰向靖萱告白了。不过靖萱拒绝了他。

身为志杰的好朋友,子浩一直偿试着劝靖萱接受志杰。靖萱一次又一次的告诉子浩,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所以她是不可能接受志杰的。有一天,子浩突然问靖萱,她喜欢的人到底是谁。靖萱很成实的回答了子浩「我喜欢的人是你」。

可是子浩的回答竟然是「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那个人就是诗涵」。那次算是靖萱第一次面对自己的爱情,也是第一次偿试被拒绝的感受。

其实靖萱早就知道子浩喜欢诗涵了。因为志杰每天在学校都会爆子浩对诗涵的感情。每当子浩被爆料时,他都会脸红。子浩不是一位容易脸红的男生,所以靖萱很清楚的知道,子浩是很喜欢诗涵的。

靖萱知道她是没有机会当子浩的女朋友,所以她选择了当子浩的妹妹。靖萱主动向子浩说「我想要当你的乾妹妹,可以吗??」。本来,靖萱以为子浩会拒绝的,可是他却说「好啊」。从那天开始,他们就成了 "乾兄妹"。

从那天起,靖萱也发誓了,她要放下对子浩的感情。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可是靖萱对子浩的感情却不是一点一滴的流走,而是一点一滴慢慢的增加。每一次看到子浩和其他女生玩耍时,她都会不自觉的吃醋。每一次听到子浩需要帮忙时,她总是抢着去帮子浩完成。每一次子浩遇到麻烦时,她总是想破脑筋想帮子浩解决。

靖萱知道她已经爱上子浩了。而且已经爱到快无法自拔的地步了。靖萱明白,如果再不停止她对子浩的感情,她一定会受到很大的伤害,也一定会再为子浩流泪。靖萱不想要这些事情发生。所以,她决定了,她要转校,她要彻底的逃避子浩!!!

靖萱转校的事,她并没有告诉任何的人。因为她害怕子浩会询问她离开的原因。不过靖萱不是一个没有交代的人。所以,她临走前,她塞了一封信在子浩的抽屉里。

隔天,子浩去到学校时,他总是觉得怪怪的。后来听到志杰问他「你有没有看到靖萱啊??」,子浩才发现,原来靖萱并没有上学。子浩很担心靖萱,因为他知道除非是必不得已,靖萱是不会缺课的。后来,子浩看到了靖萱塞在他的抽屉里的信。

同时,志杰的好奇心发作了。他拿起了那封信,并且大声的念出来了。

「 子浩,我要转校了。
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想问我为什么会转校吧。
那就让我这个 "妹妹" 告诉你吧。

我离开的原因是… 因为我爱上了你!!!
其实在我跟你告白前,我就已经知道你喜欢诗涵了。
从你的一举一动,都可以清楚得看得见,你对他的感情是多么的深。

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在我已经知道我会被拒绝的情形下,还跟你告白吧。
我知道我是没有机会的。
可是我还是想对你说出我对你的感情。

我不想把一切都藏在心里,也不希望到最后,我会后悔没跟你表白。
所以,我就跟你告白了。
后来,你拒绝了我。
虽然那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可是听你亲口说出来,我的心真的碎了。

那天,我不停的哭,不停的在流泪。
也许你会觉得我是在说谎吧。
因为我给别人的印像是一位很坚强的女生,是不会哭泣的。

不过,我其实只是一个渴望爱情的小女生。
"坚强" 只是我用来保护自己的面具。
哭完后,我发现我辛苦建立的面具已经开始有了裂痕。
我告诉过自己,我一定要把我的面具修复到之前的状态。
所以,我发誓了,我一定要放下对你的感情!!!

但是,最近我发现,我对你并不只是 "喜欢" 了。
我已经爱上你了。

你知道,每次看到你和诗涵有说有笑的画面,我有多生气,多嫉妒吗??
你知道,每次听到你叫我接受志杰时,我有多难过吗??
你知道,每次知道你有困难时,我有多着急吗??
你知道,每当你生病时,我有多心疼吗??

其实我真的很想放下你。
我偿试过很多方法,包括认你为乾哥哥。
可是全部都不奏效。

反而,却成了反效果。
认了你当乾哥哥后,我跟你的关系变得更亲密了。
我对你的爱意同时也慢慢的增加。

当我开始觉得不对劲时,已经太迟了。
因为我对你已经从 "喜欢" 变成了 "爱"。
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这已经是我最好的方法了。
离开这个学校,不再和你见面,或许我对你的爱会慢慢的减少。
我相信,时间会是治疗这段感情最好的药。

子浩,真的很对不起。
我知道我很自私,一声不响就离开了。
不过我答应你,当我彻底放下对你的感情时,我一定会回去学校找你的。
到时候,我们将会是名副其实的 "乾兄妹" 了!!!

对了,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帮我告诉志杰,叫他放弃我吧。
我真的不适合他。
他值得比我更好的人。

靖萱 ♥」

子浩和志杰看完这封信后,两个人的表情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是挂着 "无法相信" 的表情。子浩是因为不相信靖萱竟然会转校,而志杰则是没想到靖萱喜欢的人是他的好朋友,子浩。

知道真相后的志杰并没有很火大。他的态度让子浩觉得很可疑,因为志杰是那么的爱靖萱。子浩以为志杰知道后,会狠狠的骂子浩,甚至以为他们会连朋友都做不成!!!

可是志杰却说「其实我早就猜到靖萱喜欢你了。虽然一开始,我真的很气你。可是后来,我看到靖萱为你的付出,我才发现,原来我根本比不上你。所以,我早就在几个月前就放下靖萱了。只是,我并没有告诉任何人!!!」

后来,那件事像是从未发生过。因为不管是志杰或是子浩都不再提起靖萱了。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失。眨眼间,已经一年了。子浩和志杰的友情依旧是很坚固。靖萱也不曾回到学校去找子浩。

至于未来,那是很长久的时间。未来会发生些什么,我们都不清楚。靖萱是否会回到学校?? 她是否会继续当子浩的 "妹妹"?? 她对子浩的感情是否放下了?? 这些都是一个问号。因为未来的事,是无法预测的!!!

-结局-

ღ不完整的爱 (序)ღ

我的第一个短篇小说「不完整的爱」...

=============================================


为什么你看不到我对你的爱??
难道在你的眼里,
就只有诗涵吗??

为什么你明明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
而不是志杰,
可是你却一直把我推向他呢??

子浩,对不起,
我真的无法只是单纯的当你的 "妹妹"。
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Saturday, June 20, 2009

ღ欢迎ღ

欢迎来到我的小说世界...
先来自我介绍...
我叫 Vivian...
你们可以叫我爱雯或者是鱼鱼 =P

我很爱读小说,
也很爱改小说...
所以才会开这个部落格的 ^^

我会常常 post 一些我改编的小说,
或者是一些我自己所写的小说...
偶尔, 我也会分享一些我觉得很感人的小说哦...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