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ღ爱与不爱~第九篇ღ

「洛雪,午餐要去哪里吃啊??」绿蔻问。

「听说最近附近新开了一家卖日本餐的店耶。好像还蛮好吃的。」

「日本餐!!! 好耶好耶!!! 我超爱日本餐的!!! 」

「那就去那间吧。」

「嗯嗯」

马路上

((砰)) 有一辆跑车突然冲向洛雪,跟洛雪擦身而过。

「洛雪,你没事吧??」

「...」洛雪被吓傻了。

「洛雪!!! 」

「啊??」

「你还好吧??」

「我...我没事。只是被吓到而已。」

「是吗??」

「嗯。」

「那个人也太没品了吧。这样乱驾车!!! 」绿蔻很生气的说。

突然,洛雪的电话响起了。

「喂,请问是谁??」

「我警告你,你离蓝希澈远一点。要不然,下次就不会只是擦身而过罢了。」

「你...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要记得...要远离蓝希澈!!! 」

「喂,喂??」

「洛雪,是谁啊??」绿蔻好奇的问。

「啊?? 没有啦。不认识的人。」洛雪没打算跟绿蔻说。

「是喔。」

「嗯。走吧,我们去吃午餐了啦。我快饿死了。」

「好吧。」

那件事,洛雪不打算告诉任何一个人,连希澈也打算隐瞒。

-----晚上-----

蓝家

「那么晚才回来喔??」

「爸?? 你还没睡喔??」

「我在等你。」

「等我?? 有事找我吗??」

「嗯。有一些事情想跟你谈谈。」

「喔。有什么事情啊??」

「我要你跟颜洛雪分手!!! 」

「你...怎么知道我跟她交往啊??」希澈看向陈管家。

「不用看陈管家了。是我问他的。」

「是喔。」

「嗯。一句话,你到底要不要跟那个女人分手??」

「不要。」

「那到时候就别怪我太过分了。」

「你要做什么??」希澈有点担心了。

「看来今天那场小意外并不足够让你们分开嘛。」

「小意外?? 你找人伤害了洛雪??」

「谁叫她不知好歹!!! 硬是不肯跟你分手。」

「爸!!! 你怎么可以这样做!!! 」

「为什么不可以!!! 」

「我不准你伤害她!!! 」

「如果你跟她分手,我保证不会动她一根寒毛!!! 」

「我...」希澈犹豫了。

「怎样?? 到底要分还是不要分??」

「我...」

「如果你现在说不要分手的话,我不能保证明天会发生些什么事情喔。」

「你威胁我!!! 」

「儿子啊,我是为你好!!! 」

「我不这么认为!!! 」

「我不反对你谈恋爱,可是也要找个门当户对的对象啊!!! 」

「洛雪有什么不好喔!!! 」

「她没有什么不好,就只是配不上你!!! 」

「我不觉得!!! 」

「你不觉得,可是我觉得!!! 」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不需要你插手!!! 」

「这是你对你的父亲的态度吗??」

「我道歉。可是我还是不会让你伤害洛雪的!!! 」

「那你就跟她分手啊!!! 」

「好!!! 我会跟她分手的。」

「这样才是我的乖儿子嘛。好啦,早点去休息喔。晚安。」希澈爸回房间了。

希澈心里话「洛雪,如果不伤害你的办法是不能爱你,我还有选择吗?? 只不过...我该怎么说出口呢??」

希澈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一个能让洛雪死心的办法。

-----隔天早上-----

「韩秘书,你可以进来一下吗??」

「好的,总经理。」

珍茵进了总经理办公室。

「总经理找我有事吗??」

「我有一个事情,想找你帮忙。」

「是什么事情啊??」

「我要你当我的女朋友!!! 」

「啊??」珍茵被吓到了。

「可是...我有男朋友了耶。」

「你不要误会。我只是要你假扮我的女朋友而已。」

「喔。为什么啊??」

「我要跟洛雪分手!!! 」

「什么!!! 」

「我爸昨天警告了我,如果我不跟洛雪分手的话,他会想尽办法去伤害洛雪,让她离开我!!! 我不想看到洛雪受伤害!!! 所以...可以请你帮忙一下吗??」

「但是...这样对颜秘书不好吧。」

「就当我求求你吧。我能想到的办法就只有这一个了。」

「那...好吧。」珍茵答应了。

「谢谢你。」

ღ爱与不爱~第八篇ღ

客厅

「好久没试过一家人一起吃饭了。」颜伯父说。

「对啊。这次,还多了两个人呢。」芷琪说。

「小雪,今晚留在家里睡,好吗??」颜伯母提议。

「今晚不行耶。」

「为什么啊??」

「我明天还要上班。」

「不能请假吗??」颜伯父问。

「现在那么晚了,应该不能吧。」

「没关系啦。明天我去跟你的经理说一声。你今晚留下来吧。」

「这样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

「这样其他员工会说你公私不分耶。」

「他们不敢的啦。就算他们要说,也没关系啊。他们爱怎样说就怎样说啊。我又没有关系的。」

「哇。姐夫,你真的很疼我姐喔。」

「疼你姐是应该的啊。」

希澈突然想到。「你刚才叫我什么??」

「姐夫啊!!! 」芷琪说。

「颜芷琪!!! 不要乱说话啦。」

「我哪有乱说喔。反正希澈哥以后也会娶你的啊。现在先叫也不迟啦。希澈哥,你说对吗??」

「对对对。超对的啦。我的亲亲小洛雪,你说对吗??」希澈问洛雪。

「我不知道了。不理你了。」洛雪害羞了。

「姐脸红了耶。」

「颜 芷 琪!!! 」

「在!!! 」

「我 会 杀 了 你!!! 」

「啊!!! 饶命啊,姐!!! 」

她们两姐妹像大孩子一样的在客厅里追来追去。

「好啦。洛雪,我先回去了。明天还要去公司做点事情。」

「那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了啦。你那么难得才回来,今天就留在这里陪伯父伯母吧。」

「那...好吧。」

「嗯。大家晚安。」

「晚安。」

「驾车时,小心一点喔。」洛雪提醒希澈。

「我会的。掰掰」希澈亲一下洛雪的脸颊。

「哇,好甜蜜喔!!! 」

「你还说!!! 」

洛雪和芷琪又继续了刚才的追逐战。

-----隔天-----

希澈家

「陈管家,少爷最近好像特别开心。发生什么事情了??」希澈的父亲问他们家的老管家。

「少爷最近谈恋爱了。」

「谈恋爱??是哪一个集团的千金??」

「呃...那个女生是蓝氏集团的员工。」

「员工?? 是谁啊??」

「是宣传部的颜秘书。」

「颜秘书?? 你帮我去调查一下他的资料。」

「好。」

-----一个小时后-----

「颜秘书的名字是颜洛雪。今年xx岁。现在住在 xx路。跟希澈少爷交往了不久。不过希澈少爷很爱她。」

「哼。一个小小的秘书也妄想要当我们蓝家的媳妇。不知量力。」

-----隔天-----

董事长办公室

「凝秘书,帮我叫宣传部的颜秘书来见我。」凝绿蔻是希澈爸的秘书。

「是的,董事长。」

「颜秘书,请你上来董事长办公室一下。董事长想见你。」绿蔻透过内线电话通知洛雪。

「董事长找我有什么事啊??」

「不知道耶。你上来就对了。」

「那...好吧。」

-----5 分钟后-----

「请问董事长找我有什么事吗??」洛雪礼貌的问。

「你是不是跟希澈在一起了??」

「啊??」洛雪被吓到了。

「啊什么!!! 我问你问题,你就要回答!!! 」希澈爸提高音量。

「是。」

「所以...真的是你勾引我的儿子咯。」

「不是的。我没有!!! 」

「你别否认了。如果不是你勾引他...难道是他追求你的吗??」

「真的是希澈追求我的。」

「哼。你还真的是很厚脸皮喔!!! 」

「董事长,我只是在说实话而已。」

「我告诉你,我是不会让你和希澈在一起的!!! 」

「为什么!!! 我们两个是真心相爱的!!! 」

「真心?? 是真心想要当蓝家少奶奶吧!!! 」

「我没有!!! 」

「你那么激动干嘛呢?? 是想要掩饰你想当蓝家少奶奶的渴望吗??」

「不是的!!! 我根本没想过要嫁入你们蓝家!!! 」

「是吗?? 那你跟我们希澈交往是什么意思??」

「我爱他!!! 所以我才跟他在一起!!! 」

「一堆谎言!!! 」

「董事长,我是真的爱希澈的。」

「我不会相信你的!!! 更不会让你们两个在一起的!!! 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拆散你们的!!! 」希澈爸自信满满的说。

「董事长...」

「你出去吧!!! 我不想见到你!!! 」

「是,董事长。」

洛雪走出董事长办公室后,希澈爸就打电话给一个人了。

「我要你制造一个小小的意外,警告一下那个女的!!! 」

「是的。」那位神秘人回应。

ღ爱与不爱~第六篇ღ

「小雪,你好久没回来了。」颜伯母说。

「嗯。这几年比较忙。」

「在忙些什么?? 忙到连家都没时间回。」颜伯父说。

「我要打工赚钱的。」

「小雪,你现在在哪里打工啊??」

「我现在在蓝氏集团里当秘书。」

「是吗??」

「嗯。」

「会很辛苦吗?? 如果你觉得辛苦的话,可以辞职啊。爸妈养你。」

「不必了。我想靠自己的努力来生活。」

「可是...」

「她难得肯自己努力赚钱,你也别逼她了。」颜伯父说。

洛雪从身后拿出一袋东西。

「妈,这些...是给你的。」

「这些是什么啊??」

「这些是一些会治好腰酸背痛的药。」

「呃...这些不都是隔壁阿姨之前拿给我的那些药吗??」

「嗯。」

「那些药...是你叫隔壁的阿姨拿给我的吗??」

「我...我只是听说你常抱怨说腰酸背痛。那刚好,我有认识一个中医。那些药...是他介绍的,他说很好用的。」

「谢谢你,小雪。」颜伯母很开心。

「不...不客气。」

颜家突然陷入一片宁静。没人说话。突然...

「颜伯父,洛雪那么久没回家了,你不多跟她聊聊??」希澈对颜伯父说。

「我...」

「没关系啦。如果真的没什么事情说,也不一定要跟我聊天的。」洛雪有点失望。

「对不起。」颜伯父向洛雪道歉。

「啊??」洛雪吓到了。

「我们以前都认为你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从小,我们就很少会为你担心。久而久之,也慢慢不管你了。因为我们都相信,你是有能力亲自解决你所遇到的困难的。所以,我们都常常把注意力摆在功课比较弱的芷琪。只是...我们真的没想过,这样会让你感到如此的伤心难过。」

「爸...」洛雪哽咽了。

「希澈说得对。我们真的太少关心你了。连你那么聪明,拿到全校第一名也不知道。爸爸真的错了。我不应该只关心芷琪,而忽略了你的。对不起。你...可以原谅我吗??」

「爸!!! 」洛雪抱着颜伯父。

「爸,我承认我以前常常会埋怨你们,觉得为什么你们都不理我。我也承认,我有时候会觉得...或许我不是你们亲生的。不过不管怎样,我都把你当作是我的爸爸,我最爱的爸爸!!! 」

「那我呢??」颜伯母吃醋了。

「你也是我最爱的妈妈。」

「乖女儿。」

「((扁嘴)) 那我呢?? 我也要当你最爱的人。」希澈也吃醋了。

「傻子。」

洛雪心里话「你早就是我最爱的人了。」

「快点说嘛。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亲亲男朋友??」希澈撒娇。

「给我想一想先吧。」

「小洛雪,快点告诉我吧。」希澈继续撒娇。

在一旁快看不过眼的颜伯父和颜伯母在此刻出声了。

「好了啦。你们要耍肉麻的话,就到一旁就耍吧。」颜伯父说。

「对啊。搞得我们两公婆都快起鸡皮疙瘩了呢。」颜伯母开玩笑的说。

「爸!!! 妈!!! 」

「哈哈。对了,小雪,今晚留下来吃晚餐好吗??」

洛雪看向希澈「好吗??」

「你想留就留吧。我尊重你的选择。」

「谢谢你。我最爱的亲亲男朋友。」最后一句,洛雪是以只有他们两个听得到的音量说的。

「我爱你,我最爱的宝贝。」希澈在洛雪耳边悄悄的说。

在一旁的颜伯父和颜伯母已经看不过眼了。他们已经躲进厨房准备晚餐了。

「妈,我来帮你吧。」

「不用了啦。你跟希澈聊聊吧。」

「啊。对了,洛雪,我有点事情要告诉你。你过来一下下。」颜伯父说。

「喔。」

「希澈,我先过去咯。」洛雪对希澈说。

「嗯。」

厨房

「爸,你想跟我说些什么啊??」

「洛雪啊...那个希澈真的很爱你喔。」

「爸!!! 干嘛突然问这种问题喔。」洛雪害羞了。

「哈哈。我的乖女儿害羞咯。」颜伯母插话。

「妈!!! 」

「好啦好啦。你们继续聊吧。我去煮饭。」

「嗯。」

「洛雪,希澈...前几天有来过。」

「他有来过?? 来做什么啊??」

「他来跟我 "分析" 一下你的感受。」

「分析??」

「嗯。」

「他到底说了什么啊??」

「他说...我们都不够在乎你。常常都忽略了你。」

「他真的很多嘴耶。」

「别怪他。他也是为你好而已。」

「我知道...他做什么事情,都是为了我好的。」

「或许我真的应该要好好谢谢他。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察觉,原来我真的太少关心你了。如果不是他...我想,我们到现在应该还不会见面吧。」

「或许吧。我这次会回来,也是他给我的勇气。没有了他...我真的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办。」

「看来,你已经慢慢开始依赖他了喔。」

「我哪有。」

「不需要否认啦。虽然习惯性的依赖一个人是一件不太好的事,但是...如果对象是希澈,我会比较放心。」

「为什么啊??」

「因为他是真的很关心你,也很爱你。」

「这点,我承认。哈。」

「所以呢...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他喔。」

「嗯。我会的。」

颜伯父偷瞄一下厨房外的希澈。「你去陪希澈吧。他看起来,好像很不自在喔。」

「好吧。」

ღ爱与不爱~第七篇ღ

客厅

「希澈,谢谢你。」

「怎么突然说谢谢呢??」

「爸都跟我说了。」

「说什么啊??」

「他说...你之前来找过他。」

「呃...我那时候是因为...因为不想你再伤心下去,才会来打扰伯父的。洛雪,你不要生气喔。」

「傻子。我哪会生气呢。你对我那么好。如果不是因为你主动来找我爸谈,我们两父女应该就不可能会像今天一样,能够开开心心一起吃晚餐了。真的很谢谢你。」

「傻瓜。你不用谢谢我。因为...这一切都是我应该为你做的。」

希澈心里话「为了你,就算是再难的事情,我都一定会为你搞定的。因为...我爱你。我想要永远保护着你,让你无忧无虑的过日子。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洛雪心里话「希澈,很谢谢你对我那么好。我很开心当初答应了要当你的女朋友。原本,我还会觉得自己配不上你...但是现在,我什么也都不在意了。因为...我爱你」

当洛雪和希澈在客厅聊天时,门突然被打开了。

「爸,妈,我回来了。」原来是芷琪回家了。

「好。晚餐快要准备好了。你先休息一下吧。」颜伯母从厨房对芷琪说。

「姐?? 你怎么会在这里??」芷琪看到了洛雪。

「我...回来看看爸妈。」

「喔。那么久没见了,变漂亮很多了耶。而且...还带了一个那么帅气的男朋友喔。」芷琪用暧昧的眼神看着洛雪和希澈。

「那我不帅吗??」芷琪身后的男生出声了。

「帅。你最帅了!!! 」芷琪对他说。

「对了,姐,跟你介绍喔,他是我的未婚夫,邱宇辰。很帅吧。不过...不准爱上他喔!!! 他是我的!!! 」

「姐,你好。」

「你好。」

「姐...你还没介绍你旁边的大帅哥哟。」

「他...是我的男朋友,蓝希澈。」

「蓝希澈?? 你是蓝氏集团的总经理??」

「是的。」

「你还记得我吗?? 我们之前在我家的派对上有见过面喔。」

「记得啊。你是邱氏集团的总经理嘛。」

「没想到,我们第二次见面竟然是这样的情形。哈哈。」宇辰说。

「对啊。」

希澈和宇辰聊开了。

「姐,他们两个好像都忘了我们两个了耶。」芷琪跟洛雪说。

「对啊。」

「不如...我们上去聊我们姐妹之间的事,好吗??」

「好啊。」

她们两个走进洛雪之前的房间。

洛雪房间

「没想到,爸妈还留这这间房间。我还以为...都已经拿来装修成别的空间了。」

「其实爸妈一直都很期待你回来住。所以...这间房间,还是保持着你离开时的模样。妈每个礼拜都会来帮你打扫一下的喔。」

「早知道就早一点回来。哈。」

「知道就好。你那时候突然说要搬走,我和爸妈都被你吓到了。」

「我还记得那时候...我走的时候,爸妈都没出现。我连跟他们道别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们陪你去看一部你很想看的电影了。」

「对不起啦,姐。那时候是因为...我和男朋友分手了。爸妈看我那么伤心,所以才带我去看电影的。」

「你跟你男朋友分手?? 我怎么都不知道啊??」

「因为你那时候都忙着准备搬家的事情啊。」

「是喔。」

「嗯。」

「对了,那你是怎样认识到你现在的未婚夫啊??」

「你说宇辰??」

「对啊。」

「我们啊...我们之前是在一间餐厅里认识的。」

「餐厅??」

「嗯。那天,我一个人去逛街。逛到累的时候,就走进了那件餐厅。在那边,我看见了我的前男友和...我的好姐妹。他们两个交往了。我很生气。因为...我认为她是害我们两个分手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在那边跟他们两个吵起来了。后来,我被我的前男友甩了一巴掌。」

「什么!!! 他是不是男人啊!!! 竟然这样对一个女生!!! 」

「后来,宇辰来帮我。他一直安慰着我,不要为了这种坏男生而觉得难过。像他那种坏男生,是不值得我为他流泪的。然后,宇辰还带我到游乐园玩。那天,我真的玩得很开心。虽然当时,宇辰对我来说是一个完全很陌生的男生,可是...我却非常的相信他。之后...我们就慢慢在一起咯。」

「那他是怎样跟你求婚的啊??」

「他啊...他带我上了他家专属的直升机。然后在空中跟我求婚。我就答应咯。」

「哇。好浪漫喔!!! 」

「不用羡慕。其实,你也可以的啊。我看得出,那个希澈很爱你哟。他一定能给你幸福的。」

「我也希望咯。哈。」

「洛雪,芷琪,下来吃饭咯。」颜伯母叫她们两个。

「好。」

「姐,我们先下去吧。吃完晚餐再继续聊。」

「好啊。」

「走吧。」她们两个手牵手走下楼了。

餐桌

「好啦。大家吃饭了。」颜伯父说。

「嗯。开动咯。」

吃完饭后,全部人都到客厅去了。

ღ爱与不爱~第五篇ღ

-----几天后-----

「洛雪,我们今天去山顶看夜景,好不好??」

「笨蛋。现在才下午耶。哪来的夜景看啊!!! 」

「哎哟,我们先出发到山顶。到那边的时候,应该就晚上了啊。」

「你明天不用上班喔??」

「要啊。」

「那你还提议要去山顶。」

「对耶,我都没想到这件事。」

「傻子果然是傻子。」

「那我们今天要去哪里约会呢,我的亲亲女朋友??」

「希澈,今天...陪我去一个地方好吗??」

「好啊。你想去哪里,我都会陪着你喔。」

「谢谢你。」

「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客气了啊??」

「有吗??」

「有」希澈点头。

「对了,你到底要去哪里啊??」

「我...我想去看看我爸妈。」

「伯父伯母??」

「嗯。」

「为什么突然会想要去探他们呢??」

「前几天,跟你聊了之后,我心情真的放松多了。我现在已经没有那么讨厌他们了。而且,我发现...其实错的不止是他们。我也有错。可能是因为我小时候太调皮了,所以他们才会比较疼芷琪吧。」

「洛雪...你小时候很调皮吗??」

「应该是吧。要不然...爸妈也不会那么讨厌我。」

「傻瓜。如果你真的是调皮的话,你就不可能会拿到全校第一名啊。所以...你这个藉口不成立。」

「我...你怎么知道我是在找藉口啊??」

「当然知道咯。你每次说谎的时候,都会结巴啊。」

「可是我这次没有结巴啊。」

「但是你慌张的眼神...已经透漏了你所有的秘密了。」

「我...」

「如果你是因为很想念他们,才想要探他们的话,就说出来啊。不需要隐瞒。」

「我...」

「洛雪,你要记住,在我面前你是不需要假装的。想说就说,想哭就哭。这样的个性才像你啊!!! 」

「呜呜。希澈,我好想念他们喔。我好久好久没看他们了。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样呢?? 听邻居阿姨说,妈妈最近好像很累,常常会腰酸背痛。还有爸爸...爸爸最近心情好像不是很好耶。」洛雪哽咽的说。

「你...这几年都有在打听你爸妈的消息??」希澈有点惊讶。

「嗯。我...我跟以前的邻居阿姨还有联络。她们都会告诉我,爸妈最近在做些什么,有什么困扰,有生病吗。她们也会告诉我...芷琪过得如何,交了什么样的男朋友。她现在应该很幸福吧。听说,她跟她男朋友,宇辰就快要结婚了。」

「其实...你还是很爱他们的。你还是有把他们当作是你的家人。」

「或许...是吧。」

「走吧。」

「去...去哪里??」

「你不是说想去探你爸妈吗??」

「可是...我还没做好心里准备。我们晚一点再去,好吗??」

「不行。你难得下定决心了。我怕我等到你做好心里准备的时候,你已经想要反悔了。」

「好啦好啦。」洛雪扁嘴。

希澈载洛雪到她爸妈家。

颜家外

「到了。」希澈说。

「嗯。」

「走吧。」

「去...去哪里??」

「进去啊。」

「希澈...不如我们下次再来,好不好??」

「不行。」

「那...我们在这里等一下下。等到我准备好了,再去,可以吗??」

「洛雪...要勇敢一点。」

「我...我很久没见到他们了。待会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你...让我先想一想啦。拜托。」

「别紧张。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谢谢你,希澈。可是...我还是没有胆量。不如我们先回去吧。等我壮好胆后,我们再来。我答应你,我不会反悔的!!! 」

「...」希澈考虑中。

「求求你」洛雪摆出一个无辜的表情。

「好啦。败给你了啦。这次就先回去。下次就不准你这样打退堂鼓咯。」

「遵命!!! 」

就当希澈要开车离开时,颜家的大门就突然打开了。原来...是颜伯母打算要去找邻居打麻将。

「那辆车...是谁的啊??」颜伯母自言自语。

「老婆,你在说什么啊??」颜伯父出现了。

「老公,你看那辆车,怎么会停在我们家门口啊??」

「那个...好像是希澈的车耶。」

「真的假的。」

「应该是吧。过去看看吧。」

颜伯父和颜伯母走向希澈的车。他们看到洛雪时,整个人都呆着了。

「小...小雪」颜伯母叫洛雪。

「妈。」

「怎么来了,都不进来家里呢??」

「我...」

「洛雪她有一点害羞。」希澈帮洛雪解释。

「有什么好害羞的。大家都是一家人。」颜伯父假装不在意的说。

「小雪,希澈,快点进来吧。」颜伯母叫他们两个进屋里。

ღ爱与不爱~第四篇ღ

办公室

「韩秘书,帮我推掉下午所有的会议。还有,帮我查出宣传部颜秘书的家人现在的住处。」

「好。」

-----10 分钟后-----

「总经理,颜秘书的家人现在住在 xxx街。」

「好。没你的事了。出去吧。」

「是的,总经理。」

希澈把剩下的文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然后去洛雪父母的家。

颜家

「请问...您是洛雪的家人吗??」

「是的。你是??」

「我是洛雪的男朋友,希澈。」

「希澈你好。我是洛雪的父亲。请进。」

「谢谢。」

「老婆,倒一杯水给客人。」

「好。」颜伯母回应。

「谢谢伯母。」

「不客气。」

「洛雪她...是不是闯什么祸了??」颜伯父问。

「没有。她很好。」

希澈发现整间屋子的照片,都是颜伯父,颜伯母和一位女生。他猜,那位女生应该就是洛雪口中的芷琪。至于洛雪的照片...他一张也找不到。

「伯父,伯母,请问一下为什么你们的家里,一张洛雪的照片都没有??」

「小雪她从小个性就很别扭。每次我们拍照时,她都会摆一副臭脸给我们看或者会直接躲起来。所以,我们后来每次拍照都没有叫她一起拍了。」颜伯母说。

「那个死丫头,都不会学学她妹妹,芷琪那样,乖巧一点。动不动就摆臭脸。要不然就是摆出很委屈的样子。」颜伯父生气的说。

「老公,别气了啦。」

「伯父,其实洛雪她并不是这样的。她其实很想跟你们一起拍照,一起开开心心的做每件事情。」

「你别替那个死丫头说好话了啦。她的个性是怎样,我清楚的很。任性,大小姐脾气!!! 」

「洛雪才不是这样的女生呢!!! 她善良,体贴,偶尔会有点傻里傻气的。她外表虽然看起来很坚强,可是其实,她是很脆弱的!!! 」

「哼。看来,你是被她骗了吧。她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

「伯父,我现在真的开始相信洛雪所说的话了!!! 」

「那个死丫头说什么啊??」

「洛雪说...她怀疑她根本就不是你们亲生的!!! 」

「怎么可能!!! 」颜伯母说。

「难道不是吗?? 你们眼中不都只有你们的小女儿,芷琪吗?? 你们那么多年以来,又关心过洛雪吗?? 她之前拿到全校第一名的事,你们知道吗?? 她现在住哪里,在哪里打工,你们清楚吗?? 你们敢说,你们已经尽了当父母的责任吗?? 我该说的,都已经说了。剩下的,你们就自己想吧。我先走了。伯父,伯母,再见。」

希澈离开后,颜家就陷入了一片宁静。

「老公,我们...好像好久没关心过洛雪了。」颜伯母打破了这片宁静。

「...」颜伯父什么都没说。

颜伯父心里话「或许...我们真的太少关心洛雪了。连她以前拿过全校第一名都不知道。跟洛雪...我想,我们两父女都有 3 年多没联络了吧。也许希澈说的对...我这个父亲真的太失败了。」

车上

「喂,洛雪,你今晚有空吗??」希澈打电话给洛雪。

「今晚啊...有啊。怎么了??」

「想见你啊。」

「喔。Ok 啊。」

「那放工后,我去载你哟。」

「载我?? 你现在不在办公室吗??」

「呃...我出去办事。」希澈心虚的说。

「喔喔。」洛雪没怀疑希澈。

「那我们晚上见咯。」

「嗯。掰掰」

希澈跟昨天同样的,带洛雪去吃晚餐,然后就去电影院了。

「又看电影?? 你还有没有新的花样啊??」洛雪说。

「没办法啊。某人人爱看爱情片,可是昨天有硬陪我看舞蹈片。所以,今天就陪某人看她最爱的爱情片咯。我连票都买好了,只怕某人会反悔。」

「我才不会反悔呢。」

「嘿嘿。我说 "某人",又不是说你。」

「蓝希澈!!! 」

「有!!! 」希澈像个小学生似的举起手。

「傻子。」

「傻瓜。」

「你说谁傻瓜啊!!! 」

「当然是你咯。傻子的老婆就是傻瓜啊。」

「谁要当你的老婆啊!!! 」洛雪害羞了。

「嘿嘿。你干嘛害羞啊。我又没有说是你啦。」

「臭希澈!!! 我要杀了你!!! 」

「我有洗澡的。香喷喷哟。」

「自恋鬼。」

「哈哈。」

希澈和洛雪像两个大小孩似的追来追去。很甜蜜喔。连路人都羡慕了呢。

「老公,那对情侣好恩爱喔。」路人 A 说。

「对啊。跟我们一样恩爱耶。」路人 B 回应。

「洛雪,你听到了没?? 连路人都觉得我们很恩爱耶。」

「你真的很厚脸皮耶。」

「哪有啊。这叫勇于承认。」

「你...你...你胡说八道啦!!! 」

「才没有呢。呵呵」

希澈和洛雪又吵吵闹闹的过完这一天啦。

ღ爱与不爱~第三篇ღ

隔天,洛雪放工时,接到一通电话。

「喂。」

「小宝贝,要下班了吗??」

「蓝希澈,你少恶心了啦!!! 」

「哪有恶心喔。」

「明明就有。」

「好啦。洛雪,你下班了吗??」

「快要了。」

「那我在停车场等你哟。」

「嗯。」

停车场

「嗯。」洛雪一上车,就被希澈吻了。

「宝贝,我好想你喔。」

「别恶心了啦。」

「你知道吗,我今天在办公室的时候,整个脑袋都是你的样子喔。搞得我都不能认真工作了。」

「我才不相信呢。」其实洛雪心里觉得很甜蜜。

「呜呜。我那么想你,可是你却不相信我。」希澈假哭。

「好啦好啦。我相信你就是了。」

「嘿嘿。那你有想我吗??」

「让我想一想先。」洛雪假装在想。

「到底有没有啊??」

「我今天有想我爸,我妈,还有...」

「还有谁??」

「还有 Lolly」

「谁是 Lolly 啊?? 难道...是我的情敌??」

「傻子。Lolly 是一只很可爱的狗狗啦。」

「喔。吓死我。还以为是我的情敌呢。」

「哈哈。」

「你还没跟我说,你到底有没有想我啊??」

「有。」

「耶!!! 太好了。洛雪有想我耶!!! 好开心喔!!! 」希澈超开心的。

「有必要那么兴奋吗??」洛雪被希澈弄到都快害羞死了。

「有啊。我亲爱的洛雪有想念我耶。爱死你了。」

「笨蛋。快开车啦。」

「遵命!!! 」

希澈带洛雪到一间很浪漫的餐厅吃晚餐。吃完晚餐后,他们就去看电影了。

电影院

「洛雪,你想看什么电影啊??」

「听说最近有一部舞蹈电影,叫作 "精舞门 2",不如我们看那部吧。」

「精舞门 2?? 可是女生不都喜欢看爱情片的吗??」

「但是...我听蔡秘书说,你很爱看舞蹈片耶。」

「我是很爱看。可是你是女生啊!!! 而我是一个很绅士的男生。所以,当然要迁就你咯!!! 」

「好自恋喔。还 "绅士" 呢。」

「你不是喜欢这样的我吗??」

「对啦对啦。」

「所以...我们看爱情片吧。"爱到底" 好像蛮好看的。」

「看 "精舞门 2" 啦。」

「Ok Ok。我们今天看 "精舞门 2",明天看 "爱到底"。」

「嗯。」

看完电影后,希澈就送洛雪回家。

车上

「演 "瓜瓜" 的那个男生好帅喔!!! 」

「有比我帅吗??」

「他跳舞的时候超有魅力的!!! 」洛雪不理会希澈。

说完后,洛雪就被希澈吻了。

「以后,不准在我面前提起其他男生!!! 」

「嘿嘿。蓝大少爷吃醋了耶!!! 」

「我...我哪有。」

「哈哈。你也有结巴的一天喔!!! 」

「颜洛雪!!! 」

「哈哈哈哈。」洛雪继续大笑。

「我要生气咯。」

「好啦,别生气。」洛雪忍着不去笑。

「有那么好笑吗。」希澈心情有点低落了。

「我是开心才笑的。」

「吼。看到我吃醋,你会开心喔。」

「当然会啊。因为...这代表你很重视我。」

「你现在才知道喔。」

「我以前都以为你跟我在一起都是玩玩而已。毕竟...我又不漂亮,又不可爱,又没有身材。我根本就是一个缺点满满的女生嘛。」

「谁说的。你傻里傻气的,可是工作时又很认真。你开心就笑,伤心就哭,毫无心机。你很善良,很体贴。总会先想到别人所想要的是什么。你其实是一个很惹人爱的女生。」希澈深情的说。

「你别哄我了。」

「傻瓜,要对自己有信心。你又不是不美,干嘛那么没自信呢??」

「我...从小,我的家人全部都忽略我。他们的眼里永远就只有我的妹妹,芷琪。去探外公的时候,他都只会 说 "乖芷琪,你越来越漂亮了喔","乖芷琪,听说你又学会了另一种乐器了耶。好棒喔"。

我从小,就像是一个隐形的人。没有人关心我,也没有人理会我。我小时候,一直很努力读书,很努力考到很好的成绩。我以为我这样做,爸妈就会多关心我一下。结果呢,我真的做到了,我考到全校第一名了。可是那又怎么!!! 爸妈连一句称赞的话都没跟我说。他们甚至连我的考卷耶都没看过!!!

每次我们两姐妹拿到考卷的时候,他们都只会问 "芷琪,这次考得怎样啊??",可是他们从来就没问过我!!! 芷琪考得好时,他们就带她去旅行。考不好时,他们就说 "别伤心。这不是你的错。都是老师出太难的问题了!!! "」洛雪边哭边说。

「好了,不要再说了!!! 」希澈不忍心看到洛雪哭。

「没关系。你让我说下去。我想一次过把所有事情都说出来。或许这样...我会比较好过。」

「那...好吧。」

「几年前,我告诉他们 "我想搬家,自己出去闯一闯"。他们只是回我一句 "好" 就走掉了。他们完全没过问我到底要搬到哪里,够不够钱付房租!!! 就连我搬走时,他们连一句 "再见" 都没跟我说!!! 那一天,我连他们的人影都没看到。后来,我从家里的佣人打听到,原来那一天,他们带了芷琪去看一部她很想看的电影!!! 我在那个叫作 "家" 的地方,根本就像是一个房客,而不是一个家人。我有时候甚至很怀疑,我到底是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 」洛雪崩溃的大哭了。

「洛雪...你哭吧。哭完这次后,我不会再让你流泪了!!! 我保证!!! 」希澈对洛雪许下了承诺。

「呜呜。希澈,我好想念他们喔!!! 我好想要知道他们这几年过得怎么样!!! 」

洛雪哭够了之后,希澈就的送她回家了。

ღ爱与不爱~第二篇ღ

洛雪下班后,就打算直接回家了。但是...

「哔哔」是希澈车的喇叭声。

「上车吧。」希澈帅气的说。

「啊??」

「我说上车!!! 」

「喔喔。好!!! 」洛雪开起车门,上车了。

「总经理...你叫我上车有事吗??」

「下班时间,不准叫我总经理!!! 」

「那...那要叫什么啊??」

「叫我希澈。要不然...你想叫我 "亲爱的",我也不介意的。」希澈开玩笑的说。

「亲...亲爱的??」洛雪吓到结巴了。

「哈哈。跟你开玩笑的啦。」

「喔。」

洛雪轻声的说「总经理好像很爱跟我开玩笑耶。」

「没错。我是蛮爱开你玩笑的。」

「啊!!! 我...我说那么小声,你也听得见喔??」

「没办法啊。我天生听力就很好。」

「是喔。」

「哈。我觉得你真的越来越有趣了。」

「有趣??」

「嗯。想不想跟我谈场恋爱??」希澈突然问洛雪。

「啊!!! 恋...恋...恋爱??」洛雪真的被吓到了。

「有必要那么夸张吗??」

「总...总经理,你不...不要再开我玩笑了啦。这不好玩喔!!! 」洛雪紧张的说。

「我...我...我像是在开玩笑吗??」希澈模仿洛雪结巴时的模样。

「像。」洛雪肯定的说。

「那我郑重的再问你一次, 你 要 不 要 跟 我 谈 场 恋 爱??」

「啊!!! 可是我...我又不美,又没有身材,也没有谈恋爱的经验啊!!! 」最后一句,洛雪说得特别小声。

但是洛雪说得再怎么小声,希澈还是听到了。

「没想到你没谈过恋爱耶。」

「你你你...你怎么会听到啊!!! 」

「我我我...我都说了我听力很好嘛。」希澈继续逗洛雪。

「吼。算了,不跟你讨论这个了。」

「ok 啊。那你的答案是??」

「什么答案啊??」

「就是要不要当我女朋友啊??」

「我...可以考虑一下吗??」

「不行。」

「哪有人那么霸道的啊。」

「我霸道??」

「...」洛雪很想点头,可是又怕被希澈骂。

「那好。我给你 5 秒钟考虑。」

「5 秒钟??」

「5...4...」

「哪有那么快啊!!! 」

「3...2...1」

「你耍赖啦!!! 」

「((吐舌头))我就爱耍赖啊。你的答案呢??」

「我...好啦。」

洛雪说 "好" 的时候,希澈就吻她了。

「这次学乖了哟。懂得要换气了。」

「谢谢你的称赞喔,总经理。」洛雪得意洋洋的说。

希澈敲一下洛雪的头。

「你干嘛打我喔??」

「谁叫你还叫我 "总经理"。我现在是你的亲亲男朋友耶。」

「那我要叫你什么喔。」

「Honey,Darling,任你选哟。」希澈又开玩笑了。

「好恶心喔。我都起鸡皮疙瘩了啦。」

「这不是恶心。是情趣。你没谈过恋爱,所以我不怪你。不过,从今天起,我会让你爱上恋爱的滋味哟。」

「你最好是说到做到啦。不过...我真的不想叫你 Honey 或 Darling 啦。真的很恶心!!! 」

「算了。我今天心情特别好。所以,就放过你吧。以后,叫我希澈就可以了。」

「好。」洛雪像个小学生一样的点头。

「你吃晚餐了吗??」

「你没说,我都快忘掉了耶。」

「那你想吃什么??我带你去。」

「我想吃...Pizza。」

「Pizza??」

「怎么了?? 大老板不喜欢吃我们这种平民的食物吗??」

「不是啦。只是没想到,你第一次跟你的亲亲男朋友吃晚餐,竟然会是吃 Pizza。这样很没情调耶。」

「我都说了,我是第一次谈恋爱嘛。情调这种东西,我不会的啦。」

「也对啦。」

「不过如果你现在后悔了,想找另一个女生当你的女朋友,我不会介意的哟。」

「你就那么豁达吗??」希澈有点受伤了。

「我...我...」洛雪看到希澈眼中,失落的眼神,突然有点不忍心。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我只是...只是在开玩笑啦。」

「哼。」希澈像个小孩子似的,不理会洛雪。

「你...不要生气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希澈还是不理洛雪。

「你要怎样才不气我??」洛雪问希澈。

希澈指一下他的嘴唇。

「你...((叹气)) 算了。」洛雪主动把嘴唇贴上希澈的。

「哼。这次就大量一点,放过你。」希澈心里暗爽着。

希澈和洛雪就这样度过他们交往的第一天。

ღ爱与不爱~第一篇ღ

如果不伤害你的办法是不能爱你,
我还有选择吗??

希澈和洛雪是一对经过许多风风雨雨后才在一起的情侣。
他们虽然身份悬殊,但他们并不认为那是一个问题。

=========================
第一篇

希澈是蓝氏集团的唯一继承人,而洛雪则只是一个小小的秘书。

他们两个会在一起,是因为...

「总经理,早安。」洛雪礼貌的打声招呼。

「嗯。」希澈只是点头带过。

洛雪没注意到地上有一滩水,所以不小心滑到了。

「完了啦!!! 」

洛雪原以为她会就这样的跌下去,可是突然...腰上的一股力量将她拉起了。

「下次小心一点。」原来是希澈救了她。

「谢谢你,总经理!!! 」

那次的意外后,洛雪总是突然想起了希澈。想起了他浑厚的嗓音,也想起了他救她时的帅气模样。

办公室

经理突然走向洛雪的桌前,敲了一下她的桌子。

「颜洛雪!!! 上班时间,你发什么梦!!! 」

「啊!!! 对不起,对不起!!! 」

「下不为例!!! 现在,先帮我把这几份文件拿给总经理看。」

「总...总经理??」

「对啊。快一点喔。这些文件都很急着需要的!!! 」

「喔。好!!! 」

总经理办公室外

「韩秘书,请问总经理在吗??」韩珍茵是希澈的秘书。

「他在。请问你找总经理有什么事??」

「我是颜秘书。是宣传部的经理叫我拿几份重要的文件给总经理签。」

「那你稍等。我先通知一下总经理。」

「好。」

韩秘书打内线电话给总经理。

「总经理,宣传部的颜秘书说有重要的文件给您签。」

「叫她进来。」

「好。」

「颜秘书,请进。」韩秘书对洛雪说。

「好,谢谢。」

总经理办公室

「总经理,这几份文件,请你过目一下。」

「嗯,好。」希澈完全没抬头看洛雪。

希澈看完那几份文件后,就草草在签名栏中签上他的大名。

「嗯,好了。你可以走了。」

「谢谢总经理。」

当洛雪打算要离开时,她不小心撞倒希澈的杯子。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洛雪开始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却不小心割到自己的手指了。

「啊!!! 」

「怎么了??」

希澈握起洛雪的手指。

「怎么那么不小心。」

「我...」

「过来。」希澈把洛雪拉到沙发去。之后,他在抽屉里拿出棉花和消毒药水。

「你忍一下喔。可能会有点痛。」希澈帮洛雪处理她的伤口。

「喔。好!!! 」

洛雪心里话「我的妈啊!!! 总经理...他好温柔喔!!! 」

洛雪一直盯着希澈。此时,希澈抬起头了。

「怎么了?? 我脸上有东西??」

「没...没有。」

「哈哈。你真可爱。」

「啊?? 可...可爱??」洛雪有点被吓到了。

希澈突然吻了洛雪。

「你...你...」洛雪说不出话了。

「安静点。闭上眼睛。」

洛雪跟着希澈的指示,把眼睛闭起来。他们吻了大概一分钟。

「呼。」洛雪狂吸氧气。

「傻瓜。你难道不知道在接吻时,是要换气的吗??」

「还要换气的喔。」

「当然啊。」

「是喔。」

洛雪突然想到一件事。

「完蛋了!!! 经理说那几份文件很急需要用的!!! 我要赶快先拿给他!!! 总经理,我先走咯!!! 掰掰」

希澈此时突然觉得洛雪傻得很可爱。

「我要定你了!!! 」希澈信心满满的说。

ღ爱与不爱 (序)ღ

我的第二个长篇小说「爱与不爱」...

=============================================


如果不伤害你的办法是不能爱你,
我还有选择吗??

希澈和洛雪是一对经过许多风风雨雨后才在一起的情侣。
他们虽然身份悬殊,但他们并不认为那是一个问题。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ღ我爱你ღ

「给我最爱的泯皓:

五年了,我爱上你已经五年了。这五年,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从陌生人,变成了最熟悉对方的两个人。

我承认,当初会跟你告白是因为跟姐妹们打赌了。但是,其实我对你也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感觉啦。当我对你告白时,我以为你会拒绝我的。可是没想到,你竟然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 那时的我,心真的跳得好快喔。那种感觉是我第一次体验到的。在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心动的感觉。

我们两个开开心心的交往了三年。原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可是没想到...没想到你在我们交往三周年的纪念日当天,消失了。我以为你只是在跟我开一个小玩笑。可是后来,我再怎么找,也都找不到你!!! 泯皓,你到底去了哪里?? 你知道我一直都在找你吗??

我很努力的去找你,也试过很多办法去找你。不管是请私家侦探或是报警,我都试过了。但是...我就是找不到你!!! 你知道我在想到你吗?? 你知道我每天都在期待着你回来吗??

两年了,我已经等你等了两年了,也找了你两年了!!! 可是...你始终还是没出现。我该放弃了吗??

我知道我的姐妹们都很担心我。我也知道她们一直都希望我赶快放下你。但是...我做不到!!! 我真的做不到!!!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我仍然没有放弃去找你。终于,我无意间打听到你的消息了。但是在那一刻,我突然很希望自己从来都不知道那个消息。因为...我宁愿继续寻找你,也不愿知道...你去世了!!! 你 去 世 了!!!

泯皓,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你要抛下我一个人孤独的留在这个世界上?? 为什么?? 我多么希望没从警察先生口中听到你发生车祸的事实!!! 我多么希望你现在能出现在我的面前,告诉我...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一场很恐怖的恶梦!!!

泯皓,知道你去世之后,我几乎每一天都以泪洗脸。我整个人都变得矢魂落魄了。姐妹们都叫我坚强一点。我自己也很想坚强一点,赶快放下你。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但是...我不想让她们为我担心。所以我每天都笑着去面对着她们,假装已经走出你去世的阴霾了。

泯皓,你知道吗??就算我再怎么假装开心,最后也都会变成了强颜欢笑。虽然我在大家面前都装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每一天都会躲在房间里偷偷的哭泣。

泯皓,我真的受不了了。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我无法再在姐妹们面前假装下去了!!! 泯皓...我要去找你了。我知道,你一定会怪我的。但是...我真的很想念你,我真的很想见你!!! 我好希望可以跟你永远都不分离!!!

泯皓,我希望你能够谅解我。我真的是想了很久之后,才做出这个决定的!!! 我很确定,我是不会后悔的!!! 唯一的遗憾是...我的姐妹们。

她们几个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在我难过的时候,她们会安慰着我。在我开心的时候,她们会陪着我笑。当我有困难时,她们会想尽办法去帮我。我真的会非常非常舍不得她们的!!!

泯皓,我去找你的时候,你会欢迎我吗?? 你见到我时...会开心吗?? 还是...你会骂我呢?? 不管如何,我都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又回到你身边了!!! 泯皓,我有一句话很想告诉你。那就是...泯皓,我爱你!!!

最爱你的雪依♥」

ღ我爱你 (序)ღ

我的第七个短篇小说「我爱你」...

=============================================


与其一个人活着,
我宁愿陪我最爱的人,
一起离开这世界...

泯皓,我要去找你了。
希望你见到我的时候,
不会骂我哦。

Sunday, January 3, 2010

ღ守护天使ღ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树林里最阴森的地方。周围的树木因风而晃,营造出恐怖的气氛。突然,我的背后有一股冷风。我感觉到 "好兄弟" 的存在。我真的很怕。我拼命的跑,不停的跑。可是不管我再怎么逃,我仍然逃不掉。它试图伸出手,想把我捉走,可是...

「咳咳。俊豪,你不要走!!! 你不要离开我!!! 」。雪莹被吓醒了。

身为雪莹的好姐妹兼室友的小惠真的很担心她。

「雪莹,你又发恶梦了喔??」

「嗯。」

「雪莹,你已经连续一整个月都在发恶梦了。」小惠真的很心疼雪莹。

「一个月了...算一算,俊豪也走了一个月。呜呜。」说完,雪莹就崩溃的大哭了。

「看开一点吧。俊豪他不会希望看到你这个模样的。」

-----一个月前-----

「雪莹,我们待会要去哪里吃午餐啊??」俊豪边开车边讲电话。

「随便你啊。」

「那好吧。你等我一下喔。我快到你家了!!! 」

「好啊。」

他们聊了大概五分钟后,

((砰)) 俊豪的车被一辆货柜车撞到了。

「俊豪?? 俊豪,发生什么事了??」雪莹有种不祥的预感。

「...」由于俊豪已经昏迷了,所以他听不到雪莹正在叫他。

「俊豪,你不要吓我啊!!! 」雪莹真的被吓到了。

发生车祸后,一些路人报警了。过不久后,救护车到了,便把俊豪快速的送到医院。由于俊豪的伤势很严重,所以他立刻被送到手术室抢救。在抢救的期间,医院快速的通知雪莹。当雪莹到达医院时,手术室的灯也熄灭了。可是手术后,医生说的话竟然是

「很抱歉。由于病人伤势太严重了,失血过多。死亡时间是 5.20。」

「俊豪!!! 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 你说要带我去吃午餐的啊!!! 我们还没去呢!!! 你快起来带我去啊!!! 俊豪,我求你!!! 醒来啊!!! 」

一直陪伴着雪莹的小惠在此刻出声了「雪莹,别这样。俊豪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的!!! 」

「小惠,你快告诉我,我只是在做梦!!! 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

「雪莹...我也希望这不是真的!!! 可是...」

「呜呜!!! 为什么!!! 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他连最后一面也不让我看!!! 为什么他偏偏要在5.20 离开我!!! 为什么!!! 」

「雪莹,或许...或许那是俊豪给你的承诺!!! 520 代表着 "我爱你"。可能是他知道他再也不能亲口对你说这句话了,所以他才会选择在那个时候离开。」

「我不要他的爱!!! 我只要他!!! 我只要俊豪!!! 」雪莹很激动。

「雪莹...你别这样。」

「呜呜。」

那天过后,雪莹就变了。她不再是活泼好动的雪莹了。每一晚,她都会发同样的恶梦。直到有一天,她看见了一个男生。

「俊豪!!! 」雪莹冲到那个男生的背后,抱着他。

「小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那个男生被雪莹的举动吓到了。

「你...不是俊豪??」雪莹这才发现,她眼前的男生虽然长得很像俊豪,可是却没有俊豪的那种气质。

「你好,我是俊哲。」

俊哲心里话「她...还蛮漂亮的嘛。不过看样子,她应该是哥的女朋友吧。」

没错,俊哲跟俊豪是兄弟。

「呃...抱歉。我刚才认错人了。你好,我是雪莹。」

「请问,你跟我哥是什么关系??」

「你哥??」

「邱俊豪是我的哥哥。」

「怪不得你们长得那么像。」

「呵呵。你是他的女朋友??」

「嗯。」

「哥...他走之前,曾经录过一段影片。那段影片是给你的。」

「影片??」

「嗯。我这次回来台湾,也是为了要帮他把影片交给你。」

俊哲从包包里那出一片 CD,然后交给雪莹。

「这个就是他给你的影片。」

「谢谢你。」

「不客气。现在,我任务也完成了。也是时候该回去了。」

「回去哪里??」

「回去英国。我们全家人都移民到那里了。」

「喔。那...一路顺风喔。」

「嗯。掰掰!!! 」

雪莹回到家后,把俊哲交给她的影片放到 DVD 机里,然后按 "播放"。

影片中的话「雪莹,我们认识了快3 年了吧。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正在下雨。那时的我们,都很狼狈的找地方避雨。其实,从那天起...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之后,我们在我家附近遇到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已经当了许多年的陌生邻居。我主动向你打招呼。可是没想到你竟然很没良心的告诉我 “你是谁啊??”。我那时候既尴尬又伤心呢。呵呵…可是我不是一个会容易放弃的人。所以,我就开始追求你咯!!! 你啊,其实还蛮难搞的耶。追了你快半年了,你才肯接受我。

跟你在一起后,我发现你真的很可爱。我真的很难相信,一个人会有那么多种性格。跟朋友在一起时,你是活泼好动的。跟家人在一起时,你是孝顺的。跟陌生人在一起时,你就会变得酷酷的。而跟我在一起时呢,你就是傻傻的啦!!! 哈哈。你现在应该是在骂我说 "我哪有傻喔。你才傻咧!!!" 对吧??

你还记得吗?? 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个傻瓜。我那时候没回答你。现在,你还想知道答案吗?? 其实答案就是...我喜欢你的傻,喜欢你的笨,喜欢你活泼好动的个性。不管是你的优点或缺点,我全都喜欢。因为...我就是喜欢你!!!

雪莹,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嫁给我,好吗??」

「俊豪!!! 我愿意...我真的愿意!!! 」

隔天,雪莹到了俊豪的坟墓。

「俊豪,我看到了你给我的影片。我告诉你喔...你真的猜对了!!! 因为我的确是想回应你 "我哪有傻喔。你才傻咧!!! "。哈哈。俊豪,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你喔!!! 你在天堂...过得好吗?? 偷偷告诉你一件事喔。不过先说好,你不准生气喔!!! 其实你走之后,我曾经有想过...有想过要去陪你的。可是,我如果走了,小惠一定很伤心的!!! 她是我最最最好的姐妹。我不能让她伤心!!! 所以...我就没去做傻事了。现在换我猜你想说的话啦。你一定是在说 "幸好你没做傻事。要不然,我一定会掐死你的!!! "。我猜对了吗?? 哈哈。」

那一天,雪莹在坟墓那里待到下午 5.20。

「俊豪,我走了。下次再来看你吧。这次选了 5.20 走,是为了告诉你 "我爱你"。」

从那天起,雪莹变回之前活泼好动的她了。她也常常到坟墓去陪俊豪。而俊豪则是化身为雪莹的守护天使,一直默默在雪莹身旁守护着她。

-完-

ღ守护天使 (序)ღ

我的第六个短篇小说「守护天使」...

=============================================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树林里最阴森的地方。
周围的树木因风而晃,
营造出恐怖的气氛。

突然,我的背后有一股冷风。
我感觉到 "好兄弟" 的存在。
我真的很怕。

我拼命的跑,不停的跑。
可是不管我再怎么逃,我仍然逃不掉。
它试图伸出手,想把我捉走,可是...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ღ原来这只是一场梦ღ

智毅和优涵是一对很恩爱的情侣。他们交往了将近 3 年了。虽然在这 3 年里,他们常常会斗嘴,吵架,可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仍然很好。或许是老天爷太嫉妒他们了吧。所以,祂才会把智毅带走。让他离开了优涵,也离开了这世界。

((砰)) 原本打算骑摩托车去接优涵放工的智毅被一辆超速的跑车撞倒了。当他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来不及了。他...死了。优涵连他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一个礼拜后-----

「傻瓜,我回来了。」

「智毅?? 你...你不是死了吗??」

「你这个梁优涵!!! 那么想我死喔!!! 」

「当然不是」说完,优涵就跑进智毅的怀里哭了。

「傻瓜,别哭了。发生什么事啊??」

「智毅,我真的好害怕!!! 我好害怕失去你,好害怕再也见不到你!!! 」

「我说过,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爱着你,保护着你的!!! 」

「智毅,你要答应我喔!!! 永远永远都不能离开我!!! 好不好??」

看到优涵那忐忑不安的眼神,智毅感到很欣慰。

智毅心里话「这傻瓜...很爱我吧!!! 呵呵」

「好。我不会离开你的!!! 因为...我爱你!!! 」

「我也爱你」优涵主动亲了智毅,然后害羞的跑进房间。

智毅抚摸着优涵刚亲他的嘴唇说「这傻瓜...真的很可爱。」

智毅敲一下优涵的房门。

「梁优涵,快准备一下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啊??」

「你最想去的地方!!! 快去换一套衣服吧。」

「喔喔」

优涵换好装后,智毅就带她到游乐场。

「哇!!! 这里好大,好多东西玩喔!!! 」优涵兴奋的说。

「就知道你会喜欢这里!!! 」

「哈哈。你今天怎么突然带我来啊??」

「你之前不是每次都抱怨我说...我都不带你来玩吗??所以我今天就空出时间,带你来这里咯!!! 」

「哈哈。你最好了!!! 」

「那我要奖赏。」智毅指着他的嘴唇。

「讨厌鬼。」优涵亲一下智毅。「我们快去玩吧!!! 」

「你啊...有游乐场就不要男朋友了。」智毅抱怨。

「好啦好啦。我们快去玩吧!!! 要玩什么先呢?? 旋转木马?? 云霄飞车?? 还是海盗船啊??」

「随便你吧。」

智毅和优涵玩了一整天。最后,他们去坐摩天轮。

「智毅,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今天带我来这里。我真的很开心!!! 」

「开心就好!!! 」

「呵呵。」

智毅突然变认真了。「优涵,你要记住喔。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勇敢的面对喔。」

「哎哟。干嘛突然那么认真喔!!! 好不习惯这样的你喔!!! 哈哈。」

「没有啦。只是突然想对你说而已。」

「喔。」

玩完摩天轮后,他们两个就回去了。

「优涵,你今天玩得很累了吧。」

「对啊。不过今天真的玩得很开心耶!!! 我们下次再一起去玩,好吗??」

智毅没回答优涵。他只是静静的看这她。

「优涵,快去睡觉吧。」

「好。那你呢??」

「我陪你吧。等到你睡着了,我再离开。」

「好。晚安。」

说完后,优涵就渐渐睡着了。

智毅心里话「今天...也算是为这段感情画上完美的句点了吧。」

-----隔天-----

「智毅!!! 」优涵醒来了。

优涵到处找寻智毅,但是...她找不到他。所以,优涵打电话给她的好姐妹,思琪。

「思琪,你有没有看见智毅??」

「优涵...智毅在一个礼拜前就去世了啊!!! 」

「没有!!! 你胡说!!! 我昨天明明才跟他到游乐场玩!!! 我昨天明明才见到他!!! 」

「优涵,你...又梦到智毅了??」

「原来...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喔。」优涵好希望那不是梦。因为这样,就代表了她最爱的智毅还没死。

「优涵...」思琪很心疼她。

「思琪,我好想念智毅!!! 我好希望他会在我身边告诉我 "傻瓜,别哭了"!!! 」

「优涵,你要坚强一点。智毅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的!!! 」

优涵突然想起在梦里,智毅曾说过「优涵,你要记住喔…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勇敢的面对喔。」

「对。智毅不会想看到现在的我!!! 我一定要振作!!! 」

「你想通了就好。」

优涵慢慢开始接受智毅去世的事实了。渐渐的,她已经改变了。她不再是那个爱哭的优涵了。她现在已经是个坚强的女生。唯一没变的是,她最爱的人...仍然是智毅。

-完-